關於本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6-03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08-03 16:00:00 /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公益聯播]人才招募
幼嬰不當照顧事件連連發生,父母需要再教育與支持服務

幼嬰不當照顧事件連連發生,父母需要再教育與支持服務


您曾因寶貝喝飽奶換過尿布還在哭心煩意惱?
您曾因為了照顧寶貝,家務分工談不攏,而夫妻鬧彆扭?
自從有了寶貝,有多久沒跟另一半好好約會散步?

  數月來全國各地接連發生嬰幼兒受到不當照顧、甚而失去生命的慘事,近日又發生一起酒醉父為四個月大的小嬰兒洗澡,卻因不勝酒力睡倒一旁,任由小孩留置水深19公分的洗澡盆中,以致溺斃身亡,可以想像小嬰兒在生命終了前的垂死掙扎如何叫人心疼,而醉父在家中反覆施暴的情事更叫人髮指;我們總希望這是最後一起憾事,但必須大家一起開始行動…

  現代婦女基金會台南工作站主任幾度走訪德國,隨同友人深入小城鎮的社區中,參訪當地辦理的新手父母工作坊,看見他們號召新手父母群,將學員及其子女分成三個班次,每週三天輪流上包含健康、理財、居家管理、兩性相處、嬰幼兒照顧課程..等的「成長班」、由專家指導成員們一起照顧所有參與者子女的「照顧班」,以及報到後將子女留在班上即可自由活動,不管是回家睡回籠覺、逛街看電影、邀朋友喝茶..等各種形式的「喘息班」;看到與會者因為結交朋友得到支持與分享、又可成長學習,最重要的是在面對無窮盡的家事與小嬰孩的需索中,可以得到短暫的休息,每個人臉上都閃耀著喜悅與享受的光芒...

「新手父母成長體驗工作坊」也因此誕生...

  本工作坊是由現代婦女基金會、台南市南區區公所及家庭教育中心合辦,於98年8月4日至8月27日,每週二、三及8月13日(四)、8月27日(四)下午13:30~16:30,在台南市幼芽幼兒園進行;目的在於提供新手父母幼兒教養方法與技巧,形塑正向親職行為與親子關係、強化自我疼惜療方與家庭經營知能,加強父母情緒管理,減少不良溝通衍生的衝突,營造優質個人與和諧家庭、更提供新手父母喘息空間及經驗分享機會,擴展人際關係與社會參與。

  「新手父母成長體驗工作坊」將參加成員分成二組,一組按既定課表上課,另一組則是在幼兒照顧指導員帶領下,共同照顧幼兒並且彼此分享育兒經驗,隔天輪替二組工作角色;而「家長喘息日」學員報到後即可自由活動,在好好疼惜自己中,找到前進的力量,並在既定時間內接回子女;另外「家庭同樂會」是由每位學員提供一道菜分享,同時邀請家人一起參加,交流上課與育兒心得。

  歡迎居住在台南市、家中育有三歲以內新生兒的新手父母任一方參加,全勤者還贈予精美禮物一份,報名請洽現代婦女基金會台南工作站,電話06-2953315 謝社工。

課程詳情請下載活動DM

勇氣,讓傷害不再
勇氣,讓傷害不再

  家慶原本是科技公司的電腦工程師,在金融風暴襲擊之下失業後,讓原本話就少的他變得更沉默寡言。每當妻子小真和娘家人聯絡時,家慶總是懷疑小真的娘家看不起他,漸漸的,小真不再和親友聯繫,只希望不要刺激家慶的情緒。

  然而家慶並未因此不再發怒,只要稍不如意便對小真拳打腳踢,並常在深夜時分將小真和一雙兒女叫到面前訓話,孩子若是累得打瞌睡,便會招致一頓毒打。一次又一次,小真和孩子總在傷痕、淚痕與滿目瘡痍的家中醒來,因此孩子只要看到爸爸便躲得遠遠的。好多次,當女兒把成績單拿給爸爸看時,往往全身發抖,冷汗直流到整條褲子全部溼透。

  小真說,夜晚是她和孩子最恐懼的時刻,聽著家慶上樓的腳步聲,就知道今夜可能又是個不得安寧的一晚。那一夜,家慶又因為細故發怒,小真拉著孩子想躲進房間,沒想到家慶沒來由地猛踹小真,拳頭重擊,碗盤、電話、椅子…一樣樣落在小真的身上、頭上,孩子們嚇得躲在廁所大哭。直到鄰居報警,倉皇中,小真帶著瘀青到發黑的右臉和孩子逃離那個讓她們心碎的家…

   經由和現代婦女基金會社工的討論,小真這才意識到,以往的忍耐卻造成自己和孩子莫大的傷害。於是小真透過社工的協助聲請了保護令,她和孩子找到了安全的住所,也讓家慶接受加害人輔導治療,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期待有您的支持,幫助像小真這樣的家庭,讓每個家庭不再發生永難彌補的家暴遺憾…

 抹去傷痕‧看見愛─受暴媽媽扶助計畫 招募中 

我的媽媽,是爸爸的拳擊沙包
我心疼媽媽身上的傷
也害怕,有一天這個拳頭會落在我的身上
我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
就是希望,能有一個安全的家

勇氣,讓傷害不再

超過四分之一的受暴家庭,同時存在嚴重的婚姻暴力和兒童虐待...
邀請您伸出援手幫助受暴媽媽,也幫助暴力家庭中的孩子,
讓家不再充滿恐懼和傷害。

每月捐款518元,加入受暴媽媽扶助天使的行列,
幫助受暴媽媽及孩子重建安全的家!

捐款用途:受暴媽媽及子女安全庇護、社工專業會談、法律諮詢等服務

信用卡銀行、郵局存簿儲金捐款授權書下載
‧郵局劃撥帳號:19872360
‧ATM/銀行匯款:台北富邦(代號012) 南門分行
        帳號:510-210-900177
        戶名: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
        (匯款憑證及聯絡資料需傳回本會)
網路線上捐款(請點選官網右下方線上捐款-智邦公益網系統)
ezpay超商代收、ibon、網路ATM、虛擬帳戶捐款
‧手機捐款:台哥大用戶手機直撥518012,即可捐款本會。

 

勇氣,讓傷害不再

 

勸募許可:內授中社字第0980007004號

推薦訂閱
2013年國際青年志願服務-臺灣文化訪問團 凱旋歸國@【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搶救生命對抗菸癮 即刻戒菸擁抱健康@【0800-636363電子報】
轉寄『【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第29期】新手父母,您也需要支持!』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