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6-03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09-03 11:00:00 /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公益聯播]人才招募
現代啟示錄─「心願便利貼」親子成長營─「貼心」體驗
現代啟示錄─「心願便利貼」親子成長營─「貼心」體驗
苗栗地檢署犯罪被害人保護服務處  林蓓郁 社工專員

  在炎炎夏日的八月天,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駐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犯罪被害人保護服務處(以下簡稱服務處)的元氣團隊「超齡青輔團隊」(註),在兩天一夜的「心願便利貼─親子成長營」中不但要追、趕、跑、跳、碰,不計形象地帶領團康活動,更要在過程中發揮社工專業,適時觀察案家的親子互動和團體目標的達成情形,像是提昇親子凝聚力和信任感、改善溝通模式、拉近彼此距離、強化家庭功能…等,只能說這個任務對『超齡青輔團隊』而言,是耗盡體力及腦力的極限挑戰!

  親子營的緣起,是因為服務處在承接苗栗縣政府「未成年性侵害後續追蹤輔導方案」的工作經驗中,發覺『兩情相悅』性侵害案件中的孩子常常和家長產生對立和衝突,使得雙方的距離越來越遠,關係裂痕也越來越大,因此,希望藉由這次親子成長營中一張張的『心願便利貼』,喚起孩子與家人最原始的親情,並找回彼此相愛的原動力。

  對我而言,這是第一次主辦此類形的團體活動,不但在活動前戒慎恐懼,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雖然參與人數並不如預期,但這次5對親子共11人,小而美的精緻團體,也讓我們更能體認其中的變化,並深受感動。猶記得,在營隊即將要開始的前幾天,一個孩子因為和家人發生爭執而離家出走,直到活動前一天仍行蹤未明,我們甚至已經做好了「他們應該會缺席」的心理準備;幸好在出發的前一刻,接到來電表示會晚點到,請大家等她們。在這樣的狀況下,他們依然能夠依約參與,讓我感到無比感動與欣慰,也讓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稍獲緩和下來。

  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大多多及小多多(化名)這對姊妹,原本處於互不理睬的冷戰狀態,但經歷第一天的活動後,小多多真心感謝姐姐能陪伴她來到這個營隊;而在第二天訂立親子契約時,姐姐誠摯的期許與細細叮嚀更讓小多多落淚。我想,在她的淚水中包含了無盡的感動和對自我的省思,而這對姊妹的改變也讓我們印象深刻,更覺得所有的身心疲憊都有所價值。

  短短2天的營隊中,許許多多類似動人的親情之愛不斷展現,像是原本一對互有情緒的母女在活動中不自覺地改變互動態度,而情緒不佳、沒有耐心的孩子也一路掛滿笑容地與媽媽互動…等等,都讓工作夥伴們為之動容,除發現孩子不同的一面,也展現了正向親子的互動模式。

  永遠不會忘記在那個繁星點點的夜晚,大家唱著『寶貝』和『感恩的心』,歌聲傳遍了草原也溫暖了每個人的心,那一刻我們的手牽得很緊、心靠得好近好近。孩子的感謝話語,讓我不禁感動落淚,看到大家的轉變,深深感到主辦活動的心力沒有白費,更感恩其他夥伴犧牲奉獻的協助,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期待這次活動在孩子與家長心中埋下正向成長的種子,也能「未成年性侵害後續追蹤輔導」方案的成果有幫助!

【註】『超齡青輔團隊』由服務處淑卿、筱甄、蓓郁、淑汝,加上領導李如珺老師、北院雯馨和竹院實習生淑慧組成。

現代啟示錄─「心願便利貼」親子成長營─「貼心」體驗
(圖左)我們之間的距離─我希望孩子飛的又高又遠,但又怕他迷失方向斷了線!

現代啟示錄─「心願便利貼」親子成長營─「貼心」體驗
(圖右)改變─認真思考親子雙方的承諾和約定!

現代啟示錄─「心願便利貼」親子成長營─「貼心」體驗
(圖左)心心之火─四周一片黑暗,是你(妳)給我方向!
現代啟示錄─「心願便利貼」親子成長營─「貼心」體驗
(圖右)埋下幸福種子─象徵希望和相愛的種子一定要好好長大呀!


 

現代啟示錄─「心願便利貼」親子成長營─「貼心」體驗


 
現代報馬仔,邀你看電影!
現代報馬仔,邀你看電影!

現代報馬仔,邀你看電影! 現代報馬仔,邀你看電影! 公益特映會邀您來相挺!

她希望男人懷著愛字中間那顆心
他說男人只有色字頭上那把刀
這兩人會擦出什麼樣的花火?

 
現代婦女基金會歡迎您揪團
9/21一同來
輕鬆看電影還能做公益!
現代報馬仔,邀你看電影!

 

◎主辦單位: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灣華特迪士尼電影、SONY PICTURES、喜滿客京華影城、
      騏驥網路行銷、魅剋設計、優活健康網、火行者、智邦公益網、台哥大基金會
◎活動時間:9/21(一) PM7:00
◎活動地點:京華城-喜滿客影城 (台北市八德路4段138號B1樓 第八廳)   電話:(02)3762-2001
◎活動辦法:
1.如何認購公益特映會電影票?

(1)個人購買:(最低認購量2張)
 歡迎您揪團和親朋好友一起輕鬆看電影,舉手做公益。
 請下載公益特映會認購單,填妥資料及匯款後,
 再將收據及匯款帳號後5碼傳真(02)2391-7129至本會,並請來電確認:(02)2391-7133#301夏小姐。

(2)公司團體認購:買10送1
   歡迎公司團體一起做公益,認購方式同上。

2. 寄送方式:本會在收到貨款並確認訂單後,將以郵局掛號或快遞寄出。
◎電影介紹:
  傑瑞德巴特勒與凱瑟琳海格攜手演出愛情喜劇,針鋒相對、互不相讓的兩人,會擦出什麼樣的花火?對浪漫一竅不通的節目製作人(凱瑟琳海格飾)碰上自以為是的兩性節目主持人(傑瑞德巴特勒飾),兩人針鋒相對、互不相讓,他為了證明自己的沙文主義理論並試著幫助海格找到真愛,強迫海格進行一連串的心靈試驗,但海格到底能不能根據他的沙豬理論找到她的真命天子呢?
預告片搶先看: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trailer&film_id=fUen51142988

◎募款用途:
 此活動所有募款收入,將用於「受暴媽媽扶助計劃」,即時協助受暴婦女及家暴兒接受:
 危機處遇及個管服務、法律諮詢、出庭陪同、心理諮商(含家族治療)、
 團體輔導與親子團體、被害人子女服務、資源聯結及轉介
邀您用愛相挺,讓家暴兒有個安全的家!
勸募許可:內授中社字第0980007004號 
現代報馬仔,邀你看電影!單親家庭聽與說~親子溝通團體
孩子:「可不可以不要再說了,你想講什麼我都知道!!」
家長:「為什麼你知道,卻又如此做!」
家長與孩子的溝通真的『通』嗎?
因為看到單親家庭親職角色的辛苦,誠摯邀請單親家長們一同探索來學習親子間的溝通之道,讓您能更有效地「聽」與「說」…
活動內容:親子問題的探討、如何表達對孩子的關愛、傾聽孩子的藝術、家庭規則建立的技巧、自我情緒管理…等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主辦單位:臺北市大直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
◎活動對象:台北市單親家庭之家長,共計12名(以中山區優先)。
◎活動時間:9月12日起,每週六9:00~12:00,共計8次。
◎活動地點:臺北市大直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號3樓)
◎活動費用:免費,但為避免資源浪費,報名後需繳交保證金500元,或以現金袋寄至中心始完成報名手續。
      活動缺席二次以內者,於活動結束後全額退費。
◎報名方式:
1. 先以電話或傳真預約報名。
2. 報名後三日內至中心繳納保證金。
3. 報名聯絡人:郭社工,電話:2532-1213,傳真:2532-121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號2樓。E-mail:tpk@38.org.tw

 
推薦訂閱
【電子報109期】道別過去.蛻變重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台權八月份電子報】集會遊行與非暴力抗爭@【台灣人權電子報】
轉寄『【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第32期】心願便利貼,貼進親子的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