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6-03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2-21 16:00:00 /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公益聯播]2014「動物解放、動物權與生態平權——東、西方哲學與宗教對話」 國際會議
孩子心願禮的小感動

  我們相信一雙好鞋,一定會帶著孩子們前往好的地方,一個好的善念能讓他們看到更美好的未來,謝謝所有捐物的小天使們,讓我們的媽媽與孩子心中能夠有再次「夢想」的勇氣!

在收到夢想禮物「全聯禮券500元」後,阿玲和凱凱這對姊弟倆開心地說:「耶~我們可以多買一點泡麵和餅乾,這樣馬麻也可以吃熱熱的食物,不用再餓肚子了…謝謝小天使的幫助,我們會認真的讀書,讓馬麻過好一點的生活」。(花蓮小朋友)

孩子心願禮的小感動

就讀國小的妹妹在收到夢寐以求的新書包時開心地告訴社工:「謝謝小天使阿姨,我不用再用外套蓋住破掉的書包了,我一定會認真讀書,我長大以後也要跟小天使阿姨一樣!」(花蓮小朋友)

媽媽帶著三個大男孩來圍爐,孩子們的心願禮是鞋子,當他們拿到禮物時,發覺比夢想中的更好,但試穿後長度剛好,寬度小了點,於是捐物人和店家聯絡更換事宜後,卻遲未見林媽媽帶鞋子去換,經由社工追蹤瞭解,孩子們說:「因為媽媽沒有買過新鞋子給我們啊!哥哥穿的訓練鞋也是學校教練提供的,每次都是穿舊的、二手的,雖然有人給我們鞋子,我們都很感謝、很開心,但是,從來沒有像這次這樣開心『一雙全新、夢寐以求的運動鞋』,所以我們就迫不急待地穿上了新鞋...我們真的很開心,也很擔心拿去換之後,又要好幾天沒辦法穿到新鞋與看到新鞋了!真的很謝謝你們!」(台北林家二弟) 

圍爐活動席間,婦女羞澀地許下自己新年新希望:「希望我過得更快樂,小孩更懂事、獨立,謝謝社工們今天辛苦的為我們大家服務,我愛您們。」(桃園 婦女)  

大夥圍爐迎馬年,相約「馬上幸福」~

◎企劃宣傳部專員 陳能玲

  一年中,每到過年都是最忙碌、最興奮的時節,而這幾年更多了點暖呼呼的年味,因為從四年前起,我們開始為服務的弱勢婦女及孩子們舉辦一場溫馨、歡樂的圍爐餐會,大家聚在一起吃頓年夜飯,在這裡,孩子們得到夢想已久的禮物,媽媽們趁機喘息一下,與際遇相同的姐妹們互相傾訴與打氣。

大夥圍爐迎馬年,相約「馬上幸福」~
溫馨歡樂的夜晚,大家相聚在一起! 

  今年,依舊是個喜氣洋洋的圍爐夜,工作人員忙著佈置會場,夢想禮物一定要擺得美美的,滿足孩子的期待;遊戲區的玩具和小禮物要準備齊全,千萬不能疏忽任何一個孩子;氣球先生正忙著打氣、做造型;舞台表演加緊彩排,就是希望今晚賓主皆歡,快樂迎新年。

   六時三十分,佳餚上桌,媽媽孩子們先專心的享用專門為他們準備的餐食,稍後,精彩的舞台節目開鑼囉~瑪黎柏莎樂舞坊精彩的扇子舞揭開序幕,並邀請媽媽孩子們一起跳舞同樂;還有模王大道的廖邱(方方土)帶來神乎奇技的B box表演、淡水男孩的自彈自唱,最後還有金鐘獎最佳主持人、也是傑出歌手的陳凱倫先生,為大家帶來一連串的鳳飛飛組曲,賓客們一邊吃著美食,一邊欣賞著美妙的節目,為辛苦的一年劃下完美的句點。 

  除了好好招待媽媽們外,孩子們更是不能怠慢,音樂聲揚起~「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海綿寶寶出場囉~孩子們第一時刻質疑的神情,不相信真有海綿寶寶,在一聲「遊戲區開放囉」之下,孩子們興奮的跳著、叫著,趕往遊戲區闖關拿禮物,和海綿寶寶玩剪刀石頭布及合照,並且畫一張媽咪卡,祝媽媽健康、幸福。 

大夥圍爐迎馬年,相約「馬上幸福」~
孩子寫下給予媽咪的感謝與新年祝福 

  圍爐的重頭戲來了,每個孩子在這一夜都能得到夢想中的禮物,不相識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為了孩子的夢想努力的尋找、採買,希望能找到了禮物,樣式、顏色、形狀、大小就是孩子們心裡想要的。在發送夢想禮物的這一刻,相信只要看到孩子臉上驚喜、開心、不可置信的表情,心底肯定會蹦出「一切的辛苦都不算什麼了」的想法。

大夥圍爐迎馬年,相約「馬上幸福」~
每個收到禮物的孩子都迫不期待想要打開來看看 

  今夜,不論桌上是美食佳餚或粗茶淡飯都不重要,不論孩子們畫的卡片美不美或字端不端正都沒關係,因為「心意」最動人,感謝大家的捐助,完成孩子的夢想,並讓來參加的家庭,每個人都帶著飽飽的滿足感回家,一起開開心心迎馬年~ 

感 謝 您 的 愛

感謝台北場聯合主辦的台北市遠東國際同濟會、全聯慶祥慈善基金會、台北市京華獅子會、台北市東北獅子會以及新北市文山獅子會給予的協助與支持,孩子與媽媽可以安心快樂享受這美好的夜晚。

小活動,大感動

◎桃園工作站社工專員 李湘琪

  圍爐活動當天下午,帶著愉悅的心情,一邊佈置會場,一邊期待著晚上的活動,一想到可以帶給婦女與小朋友們過年的氣氛以及溫暖、歡樂的感覺,使得我們更加俐落地工作著,就是希望能將最棒的呈獻給所有參與者。

  即使離報到還有一段時間,我早已興奮地等待著,這時迎面而來一位慈祥的婦女,她是第一名的報到者,我們殷勤地招待她,她也以滿臉地笑容回應。我暗自在想,她或許同是期待著今天的活動,而且她似乎也用她的笑容與提早出席回饋了我們。

   隨著婦女與孩子們陸續前來,會場充滿了歡樂的氣息,我看見孩子們因為造型汽球而雀躍,我看見婦女們相互寒暄、加油打氣的溫馨。這些婦女本就互不認識,她們因為一次舉杯、一個點頭微笑、一句稱讚,而成為了彼此一番有力的支持;就像一位婦女對我說的:「這其實也算是另一種特別的緣分。」

 小活動,大感動

   整場活動更因小朋友們相繼獲得自己的心願禮物而High到最高點,看他們一個個用小小手掌,或是高舉著、又或是擁抱著他們的禮物,也用他們小小手掌,繪畫出他們無限的感謝,記得有一個小男孩高興地拿著他繪製的感謝卡,炫燿的對我說:「你看,這是我的招牌畫喔!」 

小活動,大感動
孩子利用空檔時間寫下給愛心小天使的感謝

   除了孩子們的畫作,我們也收到婦女們真心的祝賀,她們先是在場內細心地書寫著,接著娓娓道出自己的新年新希望、給彼此的祝福、及對社工們的感謝,此時,我想每個人的心都是溫暖的,因著彼此的一句「謝謝」、「新年快樂」、「加油」,因著彼此的一個擁抱、握手與合影。我想,會的,新的一年,會更好的,一起加油。 

小活動,大感動
婦女寫下對未來一年的新願望

    最後,看著婦女牽著小朋友們的手,開心回家的樣子,心裡也跟著開心與滿足,似乎這個小小的活動,串起了婦女彼此間的聯繫,雖然每個人在各自的生活中單打獨鬥,但透過今晚,她們遇見,給彼此最真摯的鼓勵,讓她們在回到各自的人生軌道時,還能記憶起此刻傳遞給她們的溫暖與感動,也感謝育田基金會對桃園場的贊助支持,讓這美好的回憶留在孩子與婦女的心中。

感謝與祝福的新年

◎新竹工作站社工專員 林鈺婷

 「新年到 新年到 穿新衣 戴新帽 包餃子 吃年糕 閤家團圓樂淘淘…」

   中國人重視「過年」,那是一個歡慶團圓的日子,孩子們在這一天會換上嶄新的衣服,甚至可以拿到壓歲錢買想要的新年禮物。但對於經濟弱勢家庭,或遠嫁來台卻所托非人的婦女來說,這個「年」向來不好過,但自從有了圍爐活動後,這個「年」開始有了溫度、婦女開始有了期盼,而我們也透過了這個活動,得知了許多溫暖和充滿愛和力量的故事。

   在活動的這一天,雖然氣象報告不斷的報導強烈冷氣團來襲,但溫暖卻靜悄悄的來到了新竹YUMMY餐廳,自詡為婦女「後頭厝」的我們,一大早就在餐廳忙進忙出的準備,不到11點就有婦女帶著孩子滿懷期待而提早來到會場,看著她們的喜悅和期待,我深信今天一定是美好的一天! 

感謝與祝福的新年
明亮、溫馨的用餐環境,讓媽媽與孩子享用一頓愛心大餐!

   在去年邀請孩子們說出自己的心願禮物時,有個孩子因為家中經濟的弱勢,在生日雖想要全新的鉛筆盒和文具,但為了體貼媽媽的辛勞而作罷…。當我把這個故事告訴了王進財警員,他二話不說就和朋友羅國豐共同捐贈了每位孩子一份文具組,還用心的把文具組都包裝的閃亮亮,現場也因這閃亮亮的包裝而更添過年的喜氣。 

感謝與祝福的新年
熱心捐物天使帶著要送給孩子的文具禮物,希望孩子都能平安健康、認真學習!

   今年仍舊保留最受大人小孩喜愛的拍立得攤位,和新增了氣球姐姐攤位。氣球姐姐—徐如瑜一邊用靈巧的雙手,把一顆顆氣球變成了可愛的小狗、威武的寶劍、可愛的帽子,開朗的氣球姐姐像變魔法般的變出不間斷的歡笑聲;在快結束的時候一位越南籍婦女不好意思的說:「社工小姐,可以讓我再拍一張照片嗎?我不能回去,想寄給我的爸媽看…」,在拍完照後,聽著婦女開心地講述與遠在他國的爸媽已經多年沒見,我心中也幻想著在收到照片的那刻,對他們而言是另一個團圓的年… 

感謝與祝福的新年
孩子抱著快要比他大的娃娃,露出甜甜幸福微笑! 

  最後感謝大家提供的禮物以及善款、感謝國際崇她社對婦女的用心、感謝王進財警員和羅國豐先生對孩子們的用心、感謝氣球姐姐帶來充滿驚喜的氣球、感謝志工林振傑帶來的歡樂笑聲、感謝YUMMY私房料理的美味餐點。這是一個充滿祝福和愛的年,無論是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們,還是娘家遙遠的婦女,更甚至是從沒過一個好年的家庭,這真是美好的一天! 感謝與祝福的新年

趣圍爐、同歡樂

◎台南工作站社工專員 蘇怡禎

 過個好年的心願在全國各地響應著

   這些年來南站持續辦理小年夜圍爐活動,希望被親密伴侶所傷的姐妹及她們的寶貝,能夠在年節感受回家團圓的溫暖;而小年夜也成為現代婦女基金會從南到北的傳統,並在本會企宣部的努力推展下,在網路平台上發酵,許多的援助挹注進來,寶貝們的心願禮物及參加家庭的伴手禮、紅包,都在各地善心人士的熱心支持,貼心的準備齊全、甚至更加豐沛,讓每個家庭都能歡喜過新年。

 需要而非想要的心願禮物

   每個寶貝都有自己想要的禮物:平常被視為奢侈品的娃娃、玩具、3C產品等等,雖然期盼但卻僅僅只能是個夢想,有些小朋友因為家庭的狀況顯得特別懂事,也格外讓人心疼,有位小朋友想要一雙「不會進水的球鞋」,令人為之鼻酸;有位小朋友在禮物清單上寫了需要一枝藍筆,社工員詢問怎麼只有寫一枝,小朋友笑笑地回應:「我最常摔斷的是藍筆,紅筆和黑筆都還夠用,只需要一就好。」社工員聽完,心疼地替她多加上幾支筆。

趣圍爐、同歡樂
拿到自己的心願禮真是開心!

 精采絕倫、驚喜不斷 

  活動當天第一個節目請來家防中心的志工隊表演今年最ㄏㄤ的「今罵沒ㄤ」舞蹈,邀請貴賓與姊妹們一同共舞炒熱現場氣氛,接著由本站淑美主任及與會貴賓們扮演服務生表演上菜秀,看到平日認真正經的長官來賓們,穿上Hello Kitty圍裙、戴上公主、動物造型髮飾替大家打菜,大家笑得樂開懷,也讓佳餚品嘗起來更加美味。中途的猜拳遊戲-雙龍搶珠讓姊妹們和寶貝們玩得不亦樂乎;獎品豐盛的摸獎活動,再加上貴賓額外加碼禮品與紅包讓每個人通通有獎;最後,姊妹和寶貝們帶著紅包、伴手禮、摸彩品以及寶貝們的心願禮滿載而歸,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趣圍爐、同歡樂

貴賓打菜、分送一整年的祝福~

一起勇敢向前行 

  103年小年夜圓滿落幕了,祝福每位姊妹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寶貝們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成長。102年底南站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但我們並不因此而氣餒,未來南站會繼續提供服務,延續我們小年夜圍爐之傳統。

    親愛的姐妹,新的一年,鼓勵您勇敢向前行,我們一起努力,開展新生活的契機,祝福您新的一年平安喜樂、一切順心!最重要的是,有空就回娘家走走,娘家的大門永遠為您敞開!

趣圍爐、同歡樂

感 謝 您 的 愛

  特別為前來祝福以及準備摸彩品的蔡淑惠議員、明新食品的陳碧珠協理、王家貞副執行長、鄭美麗主任委員、臺南地院陳欽賢庭長、婦幼隊施衣峰隊長及陳佩鈴副隊長、台南市衛生局局長林聖哲、移民署第一服務站蔣致臻專員、長榮大學吳慈恩老師、南區劉啟崇區長、元品諮商所黃雅羚心理師、蔡聖茹心理師、德光教會羅啟宗牧師致上最深的謝意;您的鼓勵與祝福,將是姐妹們勇敢向前最大的支持力量。

   也感謝明新食品公司的碧珠姐商請台南市小吃公會贊助餐點,包括蒸健康美食坊的肉圓、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的芋粿、西井村的魯味、品香肉粽、還有姊妹們自行營業的翰林國際茶飲集團五期二代店也友情贊助飲品,讓大家年夜飯的菜色非常豐盛,不僅加料加量還打包不完。

感謝有你,志工朋友們!

  每次的活動都是由眾人所牽成,感謝當天在現場所有無私奉獻、為帶來歡樂賣力演出的志工朋友們,因為有你們的幫助讓媽媽與孩子留下美好的回憶~

美妙生命的大大感動

  瑪黎柏莎樂舞坊的歲末愛心活動,最後一站來到現代婦女基金會。

  大手牽小手的圍爐聚餐,大小朋友們歡聚在一堂。有好看的表演與好玩的遊戲,還有各界捐獻的愛心禮物,讓長期以來飽受家庭暴力的個案們,能有機會盡情享受一個美好的夜晚。

  佛拉明哥舞的美麗扇子給許多媽媽們一個浪漫的想像,身段節奏的互動,給許多小小朋友們親近身心的體驗。大家都帶著一顆期待的心還有赤子一般的笑容很投入地參與...每次在這樣的場合做愛心活動我的內心都很感動...每一個來到這世界的小小生命,其實心中的期待都是很卑微的,只是有人很幸運不需祈求就不虞匱乏,有人生命多磨難,小小心願始終難以如願...

  有個小小朋友在卡片上寫著:「我ㄒㄧ ㄨㄤˋ 媽媽 ㄆㄧㄥˊ ㄆㄧㄥˊ ㄢ ㄢ ㄍㄨㄛˋ ㄒㄧㄣ 年」我很吃力地把這才剛在學國字的小小朋友,歪七扭八拼湊的文字都看完之後,我眼眶都紅了...許多人稀鬆平常的心願,對於許多飽受家庭暴力的小小朋友們來說,像天邊那顆難以企及的一顆星...

  所以 Vivi 忍住想咳嗽的慾望,忍住轉完圈鼻涕快飛出去的窘境,忍住頭痛欲裂的渾沌狀態,今天的演出就是要帶來充滿希望充滿愛的訊息,不只是給小小小朋友們,也要給在場長久以來身心煎熬的爸爸媽媽們。

  舞團的大小蝶兒們,帶著充滿希望與愛的笑容,和大家一起迎接嶄新的 2014 年!Olé...

  PS. 真的很感謝現代婦女基金會的工作人員,每位都好專業好寬容好細心,可以再次參與這樣的愛心義演及義工,對大小蝶兒來說真是最有意義的年終活動了...我始終相信,施比受更有福!Olé...

(瑪黎柏莎樂舞坊 Vivi)

感謝有你,志工朋友們!

散播歡樂。散播愛~萬華社區大學C哈快樂社

  在此開心能連三年都受邀為現代婦女基金會舉辦『大手牽小手圍爐』擔綱團康表演和關主。在基金會堅強團隊企劃下,每每總能感受到家長們回饋感言的溫馨、孩子們參與的開心、贊助者陪伴的盡心以及和志工們同樂互動的真心,這樣的畫面無疑地是歲末圍爐最精彩的一夜(頁),很美好,更備感榮幸。(C哈-QUEEN)

  非常感謝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給我們這樣一個寶貴經驗與學習的機會,透過這樣一個聚集「家長、孩子們、志工夥伴」的活動,進行由主持人與台上表演者生命分享出發,而導出關於娛樂、教育與團聚的溫馨感,深度且有效的交流。歲末年終之際舉辦這樣一個溫馨聚餐活動,在這冷颼颼的冬季為夥伴們心中注入一絲溫暖的暖流。謝謝,有你們真好 ^_^ (C哈-豪小子)

  看見小朋友們因我們的服務玩的開心,拿到禮物滿足的表情,及家長們安心享用尾牙豐盛菜肴並彼此分享心情,這樣的服務非常令人感動也相當有意義,給去服務的自己上了成長的一課,感謝現代婦女基金會的用心與貼心,C哈人永遠是你們的好夥伴!大家一起努力!(C哈-美女)

感謝有你,志工朋友們!

推薦訂閱
媒體觀察報第七期:在兒少保護與傳媒自由之間@【媒體觀察電子報】
【展翅】Watch Out!兒少網安邁入4G時代@【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轉寄『【電子報116期】大手牽小手。感動你我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