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6-03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5-17 05:00:00 /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公益聯播]4/27、5/18 真愛感恩情-台灣人的母親親職成長營
受暴婦幼扶助計劃募款開跑記者會

※企劃宣傳部主任 吳姿瑩

  家暴案件越演越烈,怵目驚心的新聞不斷發生,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02年度家庭暴力通報案件突破13萬件,平均4分多鐘就有1件發生,許多受暴媽媽和孩子為逃離家暴,不得已必須離家求助,急需社會各界伸出援手!為了協助受暴婦幼遠離傷害,現代婦女基金會正推動第八屆「受暴婦幼扶助計劃」,並邀請亞洲舞王-羅志祥出席擔任公益大使,希望號召1千民眾擔任扶助天使,每月捐款518元支持受暴婦幼服務。

受暴婦幼扶助計劃募款開跑記者會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薰說:「家暴傷害的不止是婦女,孩子的身心也會到很大的影響。許多受暴婦幼為了逃離家暴而不得不離家,為了安全,孩子不能再讀原來的學校,也無法和同學道別;她們多次換住所,就是害怕被找到,再次受到更嚴重的傷害。」

受暴婦幼扶助計劃募款開跑記者會

  根據2012年加拿大白絲帶協會針對男性的一份調查顯示,大多數男人認為家庭暴力是公共問題,不應被當作私事處理;其中97%的男性認為『男人對於非暴力、健康的伴侶關係是可以有所作為』,因此,由男性站出來反暴力,對家暴防治有絕對需要。每位父親都有責任教育兒子關於性別平等、重視女性和尊重伴侶的態度,唯有透過日常的生活教育,孩子獲得正確的觀念,才能有效預防未來家暴的再發生。

  公益代言人羅志祥表示,哥哥爸爸們都在辛苦為家庭打拼,如果有更多男性朋友願意承諾不使用暴力,能更尊重你的另一半,也看到自己對家庭的保護責任,家庭關係自然就會健康,家暴也會減少,孩子也能在安全的環境長大。羅志祥更提出愛家叮嚀123,邀請哥哥爸爸們站出來承諾建立安全的家:1.男人告訴男人,不使用暴力2.尊重另一半,作孩子的榜樣3.捐款扶一把,存愛反家暴羅志祥呼籲社會大眾用實際的行動,每月捐款518元(扶一把諧音),並帶著孩子一起存愛心撲滿,大小朋友一起「存愛反家暴」,幫助現正面臨家暴的媽媽和孩子,因為她們都是有安全急迫需要的一群人,救命、安全不能等。

受暴婦幼扶助計劃募款開跑記者會

  林美薰表示,去年現代婦女基金會服務7千名家暴被害人,接受「受暴婦幼扶助計劃」的個案有九成家暴獲得終止。但是服務經費還有很大的缺口,需要社會大眾一起幫忙。今年希望能招募1千名扶助天使,透過每月定期捐款518元,幫助受暴媽媽和孩子遠離傷害。自即日起至103/8/31止,捐款滿百元就有機會抽中香港雙人自由行、華航區域線來回機票等大獎;捐款五百元以上更可獲得愛心感謝禮。

現代婦女基金會劃撥帳號:19872360
捐款熱線:(02)2391-7133

活動詳情 / 線上捐款

帶孩子回安全的家

帶孩子回安全的家

媽咪,我們還要逃多久?要躲到那裏才不會被找到?

  為了逃離家暴的傷害,婷婷只能放棄心愛的狗狗,背著書包和媽媽悄悄的離家。為了安全,她不能再讀原來的學校,為了保密,也無法和同學道別。她們一次次換著住所,就是害怕被找到,再一次受到更嚴重的傷害。

再痛也要保護你,不受傷害

「乖寶貝,離開,是很辛苦的過程,但是媽咪真的很想給你一個安全的家,希望保護你不受傷害,不用每天提心吊膽的過日子,陪你平安快樂的長大。」

  婷婷媽媽被困在婚姻中的肢體及精神暴力多年,為了避免引發衝突,她沒有了自己的意見、喜好,被剝奪的不止是人際關係、經濟能力、自尊及自信,還有最基本的人權保障「安全」;她深怕那一天再也無法保護孩子,心中的恐懼,比身體的傷痕還要痛。

  即使「離家」將面臨身無分文、居無定所、或被掌握行蹤生命受威脅,但她仍勇敢走出家暴,只為了能和孩子過著自在、沒有恐懼的生活。

1000名「扶助天使」召募中

邀請您成為受暴媽媽與孩子的扶助天使,每月捐款518元,扶一把

  邀請您捐款加入受暴婦幼「扶助天使」的行列,協助受暴姐妹和孩子,在最危急的時刻接受專業服務,讓受傷的心靈,有人傾聽、有人扶持,如同在生命中埋下一顆芥菜的種子,逐漸發芽、茁壯,長出正向、陽光的生命力量~

活動詳情   /   線上捐款

好朋友助你戀愛無暴力~

※企劃宣傳部專員 陳能玲

去年10月發生在新營附近某高職校園內情殺案,26歲吳姓男子,僅因16歲高職女學生另結新歡,竟翻牆進入校園教室,以揪頭髮方式將吳女拉到樓梯口連刺腹部猛刺2刀…

  戀愛暴力問題一直存在園中,根據統計,每三個青少年中就有一個曾遭受戀愛暴力,其中16-24歲的女性遭受戀愛暴力經驗,幾乎是其他年齡層的三倍,在在顯示戀愛暴力在校園裡是相當嚴重的問題,但卻僅有33%的學生願意把受暴經驗告訴他人。為避免悲劇一再重演,現代婦女基金會多年來深入校園,進行「戀愛暴力防治」宣導,並發起「好朋友反暴力運動」,希望提醒學生檢視自己的戀愛關係,談一場健康的戀情。

  今年,全國走透透至各大專院校、高中職校園,與學生面對面接觸,邀請學生成為反戀愛暴力大使,發揮個人小小的力量,運用FB把反戀愛暴力的觀念傳播出去,以一傳百,流傳到全國每個校園角落;即使只吸引到一個同學注意、幫助一段暴力戀情終止,同學們的這個小動作就價值千萬了。

好朋友助你戀愛無暴力~

  5月5日第一站來到實踐大學,許多帥哥美女都來共襄盛舉,5/12-5/14將由文化大學接捧,有到陽明山一遊的朋友,記得來為文化的同學們打氣,並加入打卡的行列。5月下旬緊接的是5/21-5/23東吳大學、5/28-5/30的大同大學、6/4-6/5長庚大學、6/11-6/12世新大學,歡迎各界有志一同的熱血民眾,都可以在以上的時間地點裡,加入我們反戀愛暴力的行列喔~

  更多好朋友反暴力運動請見:現代婦女基金會粉絲團

好朋友助你戀愛無暴力~

推薦訂閱
【電子報第389期】「台中市樹木景觀論壇」,台中市政府未經同意,擅自列民間團體為協辦單位,民間團體要求公開道歉回應@【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民間團體共同要求政府提供自經區衝擊影響評估報告@【台灣勞工陣線-勞動者電子報】
轉寄『【電子報119期】哥哥爸爸站出來,帶孩子回安全的家』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