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6-03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2015-02-26 05:00:00/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本期目錄
謝謝你 豐盛這溫暖的圍爐夜
參與圍爐之後,我更喜歡現代了!
大手拉小手 一起去看「夜空中最亮的星」
小小夢想,大大感謝
謝謝你 豐盛這溫暖的圍爐夜

◎企劃宣傳部主任  吳姿瑩

   歷時三個月籌備,匯聚上千人的愛心,就是為了這一夜,孩子的期盼、媽媽的微笑,所有熱鬧的、混亂的、溫馨的、感性的,都在這時刻揉合成最美味的佳餚。歲末年終,都是家家戶戶團聚的時刻;但弱勢家庭每到此時卻更覺得孤獨無依,因此本會農曆年前都會舉辦圍爐活動,邀請我們服務的婦女帶著孩子一起回到「現代」這個大娘家團圓。 

謝謝你 豐盛這溫暖的圍爐夜
溫馨圍爐夜,歡迎所有姊妹回娘家

   下午兩點的台北活動現場,一箱又一箱的活動物品陸續抵達會場,同仁俐落地拆箱,將各區佈置得井然有序。舞台上,志工做出一個又一個的大型氣球娃娃,令人雀躍的氣氛開始蔓延。這頭忙著招呼帶位,那頭吆喝婦女們快來挑件新衣,希望能讓辛苦的姐妹們慰勞一下自己,因為媽媽總是把僅有的用在孩子身上,自己往往是堪用就好。圍爐籌辦至今四年,今年也是第一次募集到婦女禮,在座的媽媽們一聽到自己也有新年禮,直說:「真的?我也有嗎?」驚喜之情溢於言表。這一刻,媽媽的需要也被照顧著

  謝謝你 豐盛這溫暖的圍爐夜
拿到婦女禮,媽媽們開心地試穿與挑選,這對她們來說是珍貴的大禮

   「隱形的翅膀」歌聲中,婦女娓娓訴說著多年來的辛酸坎坷,但仍感謝親友與社會的支持,在社工的陪伴下,慢慢從無助絕望中走出。一位媽媽說:「如果沒有基金會幫助,可能就看不到我和三個孩子了,現在三個孩子非常幸福、非常快樂,姐妹們要撐著,不要放棄。」放下麥克風,孩子與媽媽相擁而泣。這一秒,在場所有人紅了眼眶。貼在牆上的心願有的微小得讓人鼻酸,「希望哥哥和妹妹能一起生活」、「希望可以帶兩個小孩回越南看父母」、「希望自己的工作順利,能有時間多陪陪孩子」,衷心祝福所有分隔兩地的思念,有一天終能相聚。 

謝謝你 豐盛這溫暖的圍爐夜
閉上眼,許個願;期待新年的願望都能實現 

  謝謝所有參與其中的社工/志工夥伴,在每一個小細節中認真用心,共同成就這些美好的記憶。更謝謝所有愛心捐贈者,作為我們最堅實的後盾,無論是餐點、小紅包、孩子心願禮,還有專屬媽媽的新年禮,不但全數募集完成,甚至烘焙社團人手一物做出充滿愛的手工餅乾,及活動幾天有志工主動聯繫到場佈置造型氣球,今年籌劃圍爐活動就好像擁有阿拉丁神燈一般的神奇,所提出的每個需要,都被扎扎實實地回應著。 

謝謝你 豐盛這溫暖的圍爐夜
拿著難得與媽媽的合影,孩子開心地笑著

   這一夜,媽媽和孩子,社工和志工,都被溫暖圍繞。無論是捐款或捐物,或是貢獻寶貴的時間或技能,都讓這個活動圓滿地展開,謝謝你們,讓愛更有力量。新的一年,願所有艱難都能過去,所有難題都能因愛化解。

參與圍爐之後,我更喜歡現代了!

台北地院家暴服務處社工 劉于瑞

一群人一同鼓舞人的「意志」,放下治癒人的自滿,知道人的意志才是重要,就是圍爐精神之所在!

  這場圍爐活動,帶給我無限的感動。我看到活動中滿滿的尊重,溫和的互動、溫暖的陪伴,還有溫柔的守候,這裡沒有佔有,無需狂熱;這是場讓大家好好吃頓飯的心靈饗宴,無論是台上分享的人還是台下聆聽的人,從活動的開始、串場的節目、結束的尾點,圍爐之間的每個瞬時都是舉足輕重的,我的心彷彿都洗滌了好幾遍,因為缺乏而懂得如何圓滿,因為破碎知道如何完整。

  當天,有位婦女對我說:「在我遇見現代之前,我只是我; 而我遇見現代之後,我還是我…但是我的心靈更是豐盛、我也更愛自己、更有自信了,謝謝你們! 」

  我們給彼此一個很大的擁抱,還有支持與感謝。她收起像刺蝟般的防衛,開放自己的身體界線,願意讓我見證曾經她是如此地厭惡擁抱,現在卻跟我緊緊擁抱著。其實,她願意走出門外、來吃這頓晚餐,已經是一個奇蹟,我看見她正在重新排列組合過去的認知,嘗試讓新遇見的人事物為自己帶來不一樣的經歷!

  事實上,許多的感受大多難以轉化成文字、成圖片、成影像,不如您就一同來參與圍爐吧!

參與圍爐之後,我更喜歡現代了!
在圍爐活動中,媽媽可以放心與孩子吃大餐、欣賞表演

大手拉小手 一起去看「夜空中最亮的星」

◎新竹工作站社工專員 吳明珍

生活中不期發生的種種挫折、磨難,在經歷過悲傷、驚恐、委屈、焦慮後,散發出的光芒,彷彿如黝黑夜空中最亮的星...

  這天,榮幸地邀請到這群來自家暴夜空破繭而出的婦女與我們共聚圍爐餐會。當天會場熠熠耀眼,因為每顆星的背後都有一段淬煉軟弱成堅毅的故事…

  早年失婚的賽德克阿嬤,獨自養大一對子女。然兒子成年後卻染上酒癮,先後結、離婚數次,不僅未奉養阿嬤、養育五位子女,更時常在家大肆咆哮,一手掃掉餐桌盤碗,孩子們嚇得躲在上鎖的臥房裡大哭更是家常便飯。現齡六十餘歲的阿嬤,結束白天僅能換取微薄收入的勞力工作回到家,張羅五個小娃娃的生活起居後,還得承受兒子不知何時會發狂的暴行,一直到兩年前兒子過世才解脫。圍爐活動這天,阿嬤用滿滿的笑容直謝我有掛記她,給了她少有的溫暖,其實是我要跟她說聲謝謝,她讓我看見賽德克阿嬤不被打倒的精神。

  從海峽那端嫁來台灣的小瀅,婚後一心打理家庭,照顧活潑可愛的孩子們,卻遭丈夫無端地污指不安於室,甚至懷疑腹中胎兒非其骨肉,此後小瀅忍辱獨自撫養孩子。這幾年,丈夫變本加厲地落拳在她身上,在接受本會相關服務後,她總算走出陰黑幽谷。在圍爐的這一天,忍不住熱淚盈眶感謝社工一路上的扶持與溫暖,並與社工一起擁抱在這感動時刻。

  圍爐活動帶來的暖意、祝福餘溫持續迴盪在社工與婦女、孩子心中,「夜空中最亮的星,請照亮我前行」,婦女的回饋讓我們感受到這份工作的意義;感謝所有支持圍爐活動的捐贈人,因為你們才顯得出寒冬的暖意,也才照亮了我們服務工作的價值,給了我們繼續前行的意義。

大手拉小手 一起去看「夜空中最亮的星」
每個媽媽都是夜空中最閃亮的那顆星

小小夢想,大大感謝

◎花蓮地院家暴服務處社工督導 黃守珮

  還記得今年一位外地的同事在協助整理夢想禮物時曾脫口而出的一句話:從禮物屬性就可以分辨出這是花蓮孩子的心願禮…

  『鞋子、書包、文具、外套…』有別於都會地區的禮物,花蓮孩子的小小夢想更為實際,這些禮物的思考出發都為了自己最基本的需求,一位可愛的孩子說:「謝謝認養禮物的叔叔阿姨,我會更加倍努力的讀書,以後我也要和你們一樣,成為很多人的神燈,完成很多人的夢想」。

  聽著電話那頭案主與孩子們拿到禮物時開心的祝福與感謝,我心中也湧現了好許多感動與感謝~謝謝每位認養人協助完成這些孩子們的小小夢想,更貼心的附上溫馨祝福與鼓勵話語,我相信這股暖流一定可以支持這些孩子持續的努力向上,為自己更為家庭創造更展新的生活。

小小夢想,大大感謝
每個心願禮都是孩子的大夢想,感謝所有小天使給孩子們的鼓勵與祝福!

推薦訂閱
@【黎明樂活報】
轉寄『【電子報128期】謝謝你 豐盛這溫暖的圍爐夜』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