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6-03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02-17 05:00:00 /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新年‧心希望

◎企劃宣傳部主任  吳姿瑩 

2015年對於公益團體來說,無異經歷募款的寒冬。 

  每年農曆年前,我們都會為服務的弱勢婦幼舉辦圍爐活動,今年已經來到第6屆,但遇上了大環境經濟持續不景氣,募款銳減的比例,讓工作人員直發愁,差點無法按照原先規劃的方式辦理。好在活動前夕許多小額捐款人的善心,加上美麗樂集團聞訊後的慷慨解囊,才讓今年的圍爐得以如期舉行。 

新年‧心希望

  今年台北場圍爐,由台北市京華獅子會、台北市東北獅子會、國際崇她台北一社及長思基金會贊助辦理。活動前所有募集的物資、孩子的心願禮,早把台北辦公室淹沒了,大家都笑著說自己在倉庫裡工作,連回到座位都要左閃右閃,才不會撞翻一旁堆高的物品。圍爐前一天,烘焙志工把她們精心製作的點心送來,一盒盒包裝好,精緻的程度一點都不輸外面正式販售的商品。 

新年‧心希望

   鏡頭轉到活動現場,舞台這一頭,就在主持人加菲親切的開場、公益桌長熱情上菜後,正式揭開活動的序幕。小丑哥哥一出場,馬上引起現場小朋友的騷動,幽默逗趣的表演,結合雜耍和觀眾互動,小朋友爭相上台參與演出,台下大人小孩都笑成一團。活動中安排了三段「不可能的任務」,讓親子相互按摩、一起完成折汽球的任務,增加了彼此親密感,也為自己贏得一份小禮物。 

新年‧心希望

   每年圍爐活動都豐盛得讓大夥兒滿載而歸,誠摯地感謝捐款者的每一分贊助,化成一道道美味佳餚,暖了孩子的胃,也暖了媽媽的心;禮物小天使精心準備每個孩子的專屬心願禮,孩子收到禮物都超乎他們預期、興奮不已。活動當天的每一位桌長、志工,用你們真誠的關懷和散播歡樂的行動,讓每個參與的家庭,有了歡笑和祝福。活動最末的新年心希望,一位媽媽說,參加圍爐,其實重要的不是吃這一頓飯,而是可以回來和姊妹、社工聚聚,相互加油打氣。另一位媽媽說剛來到基金會時很坎坷,那時基金會是她唯一的依靠,但現在已慢慢走出來,只希望她的孩子要堅強、要勇敢,一起面對未來的挑戰。 

新年‧心希望

   新的一年,你的願望是什麼?我們希望需要被服務的案件越來越少,每個婦女和孩子,都能享有自在安全的每分每秒。

新年‧心希望

大手牽小手 齊心向前走

◎桃園工作站社工 林怡萱

 婦女阿芬在圍爐時感性分享:「感謝現代婦女基金會一路陪伴,讓我不再徬徨無助,在這裡認識許多姐妹、獲得許多幫助,與社工分享我的歡笑與淚水,我不再感到孤單。每個人一定都有重新站起來的力量,祝福所有姊妹與社工們新年快樂!」 

大手牽小手 齊心向前走 

  桃園場圍爐活動在同仁與志工們用心場佈中緩緩揭開序幕,隨著時間逐漸到來,婦女們的問候與歡笑聲此起彼落,讓人瞬間忘卻外頭冷雨寒風,孩子們手握志工巧思製作的氣球顯得欣喜萬分,有的則迫不及待地組裝剛拿到手的猴仔燈籠。 

  寒風冷颼颼,心頭卻是暖呼呼,本會副執行長林美薰首先感謝寒冬送暖的活動贊助商們,亦鼓勵大家堅持下去總會有奇蹟,雖遇關卡仍將突破困境。隨著道道好菜上場,婦女們也熱情上台高歌參賽,國台語、越語、手語交織成最美和聲,曲中有人感嘆愛情路難走,有人感謝社工如姐妹般相伴,投入的演出讓聽眾心有所感。活動中穿插著猜燈謎與孩子們引頸盼望的夢想心願禮,現場氣氛歡喜沸騰,熱鬧一片,這是讓人拋開憂愁的一刻。 

大手牽小手 齊心向前走

   在「心的接觸」感性時段,副執行長帶領著婦女、孩子、志工與社工夥伴共同拼貼完成兩顆心,上頭滿載了許多祝福與肯定,象徵著雖然改變萬分艱難,但大家依舊可以齊心協力度過,「從心開始,相信就有力量!」。婦女們受到溫馨氣氛感染,紛紛拿起麥克風表達心中感謝之情,不僅是對社工協助、陪伴的由衷致意,也分享著自己重新站起來的歷程,互相勉勵、彼此擁抱,期許活出美麗新人生。 

大手牽小手 齊心向前走

   活動能圓滿落幕,要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集結和大力支持,如:美麗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對活動經費與禮品的贊助支持;每一份孩子的心願禮物寄達辦公室時,都能感受到愛心認捐人的用心準備;點心志工、氣球志工共襄盛舉等。雖各界愛心人士無法全數到場與我們同樂,但滿滿的關懷與祝福都藉著活動傳遞下去,溫暖的力量將留在婦女與孩子們心中永存!

那一夜我們共度共享 許一個璀璨的新年

◎南區工作站主任 吳淑美 

「眼淚從雙頰中緩緩的滴落! 今年回娘家圍爐最後,當我舉著手機錄影,望著姐妹摟著彼此肩膀,輕柔甜笑的唱著感恩的心時,無可抑制的哭了。」 

  回想當初,珍珍走進南站時放聲大哭著說:「誰可以救救我?」方知走進辦公室前的她因為不堪長年受暴,站在馬路旁等待衝向速度最快的車輛,只因不捨三歲小女兒而放棄結束自己的生命,今晚的圍爐之夜她歡樂的帶領姐妹們跳小蘋果。GIGI因為參加去年的現身說法方案,勇敢結束長達21年的作業員生涯,成功轉換職場,自此她眼神裡的自信與自在總叫人感動。受暴後總躲在人後一句話不敢講、一開口就是眼淚的ㄚㄚ,突破舒適圈報名口才協會,認識更多人、開啟了視界,也能侃侃表達意見。鶯鶯歷經原生家庭三代暴力,以為自己生來就該自我壓抑、滿足別人並忍受暴力,她步履緩慢但卻堅定的往前走,一點一滴的找回自己,並開始懂得疼愛自己。 

那一夜我們共度共享 許一個璀璨的新年

  這些年來台南市福樓海鮮餐廳的淑玲姐,總是全力支持南區工作站的小年夜圍爐活動,每年都準備澎派的美味佳餚餵飽姐妹的胃與心。今年,我們將圍爐場地直接設在福樓,她依舊不計成本的供應,姐妹們不解的問我,為什麼好幾盤菜旁邊都貼著「招待」? 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能與自己暖暖的心與無盡的感恩同在。看著姊妹們盛裝而來,彼此寒暄的歡笑,越走越寬順的前程,心裡不禁冒出蘇軾定風波的詞:「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那一夜我們共度共享 許一個璀璨的新年

   深信,未來我們一定會更好,一起邁向璀璨的新年!

 

 

寒冬送暖 溫暖圍爐過新年

◎新竹工作站社工 許孟真

  今年度圍爐活動新竹場,儘管遇到近十年來最強寒流,但我們想傳遞的溫暖心意不減。

  歡樂魔術師尚恩風趣精彩的魔術表演,和台下孩子們互動遊戲,熱鬧的氣氛趕走空氣裡的陣陣寒意,取而代之的是歡笑聲和掌聲。

寒冬送暖 溫暖圍爐過新年

  本會副執行長林美薰、國際崇她新竹社、新竹東南扶輪社內輪會代表一起擔任公益桌長,溫暖陪伴、親切招呼婦女和孩子們享用美味餐餚,同時發送孩子每人一份助學小紅包和每戶一份春節加菜金,讓她們倍受感動與驚喜;當孩子們拿到我們為他們募集、期盼已久的個人專屬夢想禮物時,嘴角更是藏不住的笑意。

  另外現場也送給孩子們每人一份愛心手工小點心和婦女一份伴手禮、健康豆粉,期盼帶給她們歡樂感動之餘,也守護她們的健康。

寒冬送暖 溫暖圍爐過新年

  面對滿滿一桌佳餚和手上提袋幾乎裝不下的禮物,許多參與圍爐的婦女和孩子們都說「每年最期盼的就是這一餐饗宴」、「這是我們今年吃的最好的一餐」。首次參與活動的婦女一直不好意思的和社工確認,她們是不是拿太多禮物了?看著她們滿載歡樂和感動的身影,我們知道每年辦理這樣的活動別具意義,就像她們所說的,「現代婦女基金會儼然已是她們的第二個娘家」,我們也會繼續努力當她們永遠的支持後盾與守護力量!

感謝公益夥伴寒冬傳愛
感謝公益夥伴寒冬傳愛

~給弱勢家庭滿滿的溫暖和祝福~

◎協辦單位:台北市京華獅子會

◎公益夥伴:美麗樂國際(股)、(財)長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台北市東北獅子會、
國際崇她台北一社、國際崇她新竹社、新竹東南扶輪社內輪會、7-ELEVEN、
農委會

◎愛心朋友:禮物小天使、圍爐小幫手、紅包小福星、手工烘培社團、C哈快樂社、
江衍伯汽球團隊、歡樂魔法整合行銷及所有志工朋友

感謝公益夥伴寒冬傳愛

更多圍爐照片※   ※更多圍爐文章

推薦訂閱
2015年度報告 2016新春蝠漫步@大稻埕@【蝙蝠報報】
2016元旦升旗典禮暨健康慢跑@【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轉寄『【電子報142期】新年‧心希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