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魅力新故鄉
報主:魅力新故鄉
創刊日期:2002-10-2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6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魅力新故鄉報
魅力新故鄉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魅力新故鄉
發報時間: 2010-12-30 05:00:00 / 報主:魅力新故鄉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本期目錄
聖夜禮讚——記「紙教堂子夜彌撒」
魅力新故鄉
聖夜禮讚——記「紙教堂子夜彌撒」
「感謝天主!祝大家平安!」、「聖誕快樂!」
 2010年12月24日深夜11點,紙教堂首場子夜彌撒在寂靜的寒夜舉行,莊嚴的宗教儀式,讓這個節日所代表的感恩與祈福意義更加彰顯。
   
24日一入夜,紙教堂前的廣場就升起了營火,增添了節慶氣息與暖意。晚間九點在子夜彌撒正式開始之前,桃源國小踢踏舞團、指揮家弦樂團、陳致平與童禕方老師、源薪文化藝術團、Te Ori Tahiti Sere大溪地草裙舞團等,先帶來一系列精彩演出,點燃聖誕夜的熱情。
   隨著夜色愈加深沈,祥和寧靜取代了熱情奔騰,深夜十一點鐘,眾所期待的子夜彌撒正式開始。
「彌撒」意即「感恩祭」,是天主教重要的祭禮。為紀念耶穌基督2010年前在伯利恆誕生,全球有數億的天主教徒都在12月24日的深夜舉行子夜彌撒;而在日本前身是天主教會的紙教堂,也期望藉由隆重莊嚴的儀式紀念這一刻,並為「多元共生,萬物太平」的理念祈福,更希望所有參與的朋友,不論是否身為教友,都能感受這份宗教的禮讚與天主的福佑。
透過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的聯繫,紙教堂子夜彌撒邀請到在南投縣仁愛鄉山地部落服務達50年的瑪利諾會吳叔平神父,以及同屬該會的杜斐然神父共同主禮。
 「我們感謝今夜可以聚在一起,感謝天主降福給每位在場者,賜給我們無私的愛與恩寵!」主祭的吳叔平神父慈藹地開場,並與杜斐然神父為大家講道,帶領大家讀經、讚頌,在悠揚的聖樂中進行聖祭儀式,全場沈浸在虔敬的宗教氛圍。
此次擔任詩歌團的「旅人之糧聖詠團」(Esca Viatorum Catholic Choir),亦是難得的組合,其最早成軍於四十年前,團員雖曾一度分散,但因堅定的信仰,五年前又重新組團,持續以歌聲宣揚上主的愛。他們天籟般的合聲,吟唱著「O Holy Night」等拉丁聖樂,迴盪在紙教堂的夜空,讓人深深感受一份神聖的喜悅。
 交織著虔誠與感動,彌撒儀式於凌晨近一點時結束,吳叔平、杜斐然兩位神父帶領大家共同為世人祈禱、彼此祝福,在此起彼落的「聖誕快樂!」與擁抱中,紙教堂首場子夜彌撒劃下溫馨的句點。
推薦訂閱
米蘭小鎮挽蔥趣.樂忘齡@【大林藝文生活報】
【崔媽媽】害房東租金收入曝光了,是我的錯嗎? 20130905@【崔媽媽網路通訊】
轉寄『聖夜禮讚——記「紙教堂子夜彌撒」』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