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08-01-3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00
官網:
https://hlof.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2-06 11:00:00 /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寒冬送暖「針」情意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寒冬送暖「針」情意

     冬天到來,帽子、圍巾等保暖物品開始熱賣時,在吉安鄉黃昏市場的「意難忘禮品‧織布房手作工作室」老闆娘黃惠蘭首先想到的是那些兒女不在身邊的獨居長輩。於是,發起為獨居老大人織冬帽、圍巾等保暖物品活動,上至45歲中生代,下至20歲的八年級生,共有五十位手作同好都加入其中。

  黃惠蘭成立意難忘手作工作室,臨近冬天時便有不少人前來購買毛線和學織帽子、圍巾。「很多人織帽子是送給家中的老人用,那些兒女不在身邊的獨居老人怎麼辦?」這個問題在黃惠蘭的心裡不斷縈繞著。因此民國96年,她在先生羅源禎的支持鼓勵下,決定要為老家協會所服務的弱勢貧困長輩織圍巾、愛心帽,今年已持續第七年。

  不過,由於當時老家協會服務的弱勢長輩百戶以上,光靠一個人的力量怎麼夠?於是,黃惠蘭建立起部落格,開始透過網路號召手作同好,詢問是否願意加入為老人織圍巾、愛心帽的隊伍。漸漸地,手作同好成員愈聚愈多,家庭主婦、老師、藥劑師、電腦工程師等各行各業都有遍及全台。

  今年,手作同好聯誼會的成員,大夥兒一針一線地勾起不同花色、形狀的帽子和圍巾,共完成了400件圍巾、毛帽等織品,透過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贈送給弱勢貧困的獨居長者。

  其中,家住吉安鄉八十多歲的黃爺爺,看見造型別緻又保暖的毛帽,主動將原先有些許脫線、微小髒污的帽子摘下後戴上新帽,開心地說:「謝謝您們送我那麼漂亮的帽子!」喜悅之心溢於言表。

  黃惠蘭表示,對於我來說這是結合興趣又可以幫助人的事情,其實我做的只是一件小事,但從中卻獲得了很多的溫暖和感動!花蓮有不少兒女不在身邊的獨居長輩,希望能盡己之力將這份暖意傳遞給老人家,幫助長輩們可以抵擋住寒冷。

  該會理事長邱博州表示,許多老大人年紀大了,兒女卻不在身邊,經常一個人獨自留在家中,生活乏人照料,希望透過與手作同好聯誼會的結合,幫這些老大人們穿戴起保暖的帽子還有圍巾,在寒冷的冬天裡,溫暖他們的身心。

  如果民眾身旁有需要幫忙的失能失依長輩,請與我們聯繫。誠摯地邀請您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以實際的支持行動與我們共同建構關懷老人的友善社會。電話:03-8330522。花蓮市中華路486號。

推薦訂閱
e他命報報【第263期】來不及長大的小威@【智邦公益館電子報】
103年新年號-扶緣blog搬家啦!新家成立了!@【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轉寄『寒冬送暖「針」情意』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