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08-01-3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00
官網:
https://hlof.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9-19 16:00:00 /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從你我開始‧讓愛延續
中秋送暖‧關懷弱勢邊緣獨居老大人
花蓮市、吉安鄉 首度試辦身障臨托
後山邊緣的護欄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會,長期以專業整合性服務走入全縣各角落,關懷服務弱勢獨居 老人及貧困家庭。自許為「後山邊緣的護欄」,特別是幫助急需卻不符合政府補助資格的案主。

後山花蓮 

在島嶼的邊緣

失依的獨居老人 

在福利的邊緣

邊緣上的邊緣

更需要一道護欄

後山邊緣的護欄 老家官網後山邊緣的護欄

捐款方式

手機捐款

使用亞太電信門號,手機直撥 59026,即可透過手機捐款給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免收590語音費用)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劃撥帳號:06691651]

ATM轉帳

戶名: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轉帳帳號:020-100-0009919-9花蓮市第一信用合作社(銀行代碼215)

線上捐款

https://hlof.eoffering.org.tw/

 

奇摩公益平台

奇摩公益平台

讓愛如甘霖,助貧老安渡晚年

勸募核准文號:
衛部救字第1030109816號函

捐款需求:
貧困獨居老人經濟扶助

發佈日期:2014/07/16
目標金額:350,000
已 募  集:196,900
尙      缺:153,100

透過經濟扶助、提供生活物資等服務,幫助弱勢獨居長輩減輕生活負擔。

[公益聯播]580青年志工團大募集
從你我開始‧讓愛延續

從你我開始‧讓愛延續  

   由財政部、衛生福利部、花蓮縣政府指導,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主辦,以及花蓮在地十多家公私社福團體共同協辦。九月十七日於吉安鄉永安社區活動中心盛大舉辦「從你我開始‧讓愛延續」公彩盈餘運用成果展,現場共設置了二十四個社福宣導攤位,吸引近千位民眾參與此次活動。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社會福利,主辦單位設計以闖關遊戲方式,並結合各協力單位合作呈現,希望更親近民眾,闖關活動共分老人元氣區、社會救助希望區、婦女成長區、兒少幸福區、身障夢想區五大福利區塊,以具有趣味性、豐富且多樣化的活動讓民眾透過輕鬆玩樂的方式,認識公益彩券盈餘運用成效,並在遊樂中了解社會福利。民眾過關後每人獲得大樂透公益彩券一張,主持人邀請現場特別來賓抽出幸運號碼,大家聚精會神地對獎,中獎者開心舉手大叫,為節目掀起不少高潮。

 現場除了陳列各社福團體靜態成果展示之外,還有精采的表演節目,包括永安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者快樂舞、新住民姐妹的藏舞等表演。另外,亦安排義剪、免費按摩、「公益彩券知多少~頭獎在我家」有奬徵答等活動,內容既豐富有趣又多元。

 活動最後,在主持人的帶領下大家齊喊「人手一張‧公益彩券,從你我開始‧讓愛延續」公益宣言,希望增加民眾參與公益推廣之意願,倡導民眾「投入公益讓愛延續」之社會價值理念,透過購買彩券,公益彩券盈餘挹注地方,期許社會福利及慈善事業能永續發展。

中秋送暖‧關懷弱勢邊緣獨居老大人

中秋送暖‧關懷弱勢邊緣獨居老大人

  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觀護人張和全、老家執行長蔡智全以及社工等人,中秋佳節前夕探訪貧困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分送生活物資。此次中秋關懷送暖活動,北達秀林鄉和平村、南抵富里鄉富南村,分送生活物資、傳愛近三百戶獨居老人以及弱勢家庭。其中,花蓮地檢署運用緩起訴處份金提供一百八十份物資,關懷福利邊緣貧困長輩,發揮緩起訴處分金柔性關懷弱勢之精神。

 今年八十四歲、行動不便的林爺爺,獨居在簡陋的木造房屋,由於年紀大再加上曾因車禍受傷,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雙腳,更顯得孱弱無力。前往探望時,看見林爺爺努力地撐起身體邁力走向前迎接,他開心地說:「這裡很偏僻沒什麼人,平時都是和這群狗兒作伴,謝謝你們常常來看我,讓我很感動!」

 另外一位八十多歲獨居的鄭奶奶,雖育有子女但多年前離家後就鮮少聯絡,子女們不關心、不聞問的態度,讓她心灰意冷、甚至動過自殺念頭,鄭奶奶說:「以前曾經開著我的Benz(電動車)到海邊想要自殺,現在不會了,因為有你們的關心,從心裡感受到溫暖,謝謝您們。」

 主任觀護人張和全表示,花蓮地檢署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希望發揮緩起訴處份金最大的功效,用在刀口上去幫助最需要關懷的弱勢者,從鄭奶奶的分享當中,看見社會各界的關懷,讓她重燃起生存下去的希望,覺得緩起訴處分金運用得非常有意義和價值。

    每逢中秋月圓人團圓的佳節,我們希望能夠透過實際的探訪,傳遞祝福與關心給獨居長者與弱勢貧困家庭,讓失智、失能、失依的長輩們能夠渡過一個充滿溫暖的中秋佳節。若您身旁有居住花蓮地區、不符政府補助資格的弱勢獨居長輩們,請與協會連絡。電話:03-8330522,地址:花蓮市中華路四八六號。

花蓮市、吉安鄉 首度試辦身障臨托

花蓮市、吉安鄉 首度試辦身障臨托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委託辦理之「身心障礙者居家式臨時照顧服務」日前首度於花蓮市、吉安鄉正式開辦。此項服務主要提供身心障礙者臨時性及短期性之照顧服務,由政府補助照顧費用,協助減輕照顧者之壓力並提昇被照顧者之生活品質。

 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為充實照顧服務人力,以訓、留、用方式提供照顧服務,今年度由公益彩券基金補助,辦理身心障礙者居家式臨時照顧服務事務訓練,並透過實務操作將理論及實務並用,除了提升照顧專業服務品質,亦期盼能夠創造中高齡者就業機會。

 執行長蔡智全表示,花蓮地區身心障礙者逐年增加,是全台身障人口比例第三高的縣市,而後山偏鄉資源匱乏,居服人力更是慌上加慌,為守護弱勢邊緣失能長輩,期待透過身障臨托照顧服務,幫助老大人留在熟悉的社區裡,獲得良好的照顧服務,以安渡晚年。

 主動報名參與身障臨托課程訓練的鄧先生,原本從事資訊工程的工作,為了照顧罹病的母親,毅然決然放棄令人稱羨的職務,在照顧罹患罕見疾病母親的過程中,體認到家屬的辛苦與無助。

 鄧先生表示,長期照顧母親帶來身心靈的壓力難以筆墨形容,甚至造成家庭關係裂痕,報名參與此次臨時照顧服務員的訓練課程,希望透過學習專業照顧知能,讓母親有更適切的照顧之外,也期待藉由身障臨托服務的協助,獲得喘息以減輕照顧壓力。

 另一位學員高女士表示,先生中風後無法行動,需全天候的照顧其生活起居,不僅無法外出工作更因此放棄自己的休閒,就連「好好的睡一覺」都是一種奢望。在長期照顧的壓力之下,自己也出現身體不適,甚至憂鬱傾向。

 高女士表示,心裡雖然很希望可以陪伴先生一起走下去,但坦白說有時真的需要喘一口氣、好好的休息,不然感覺像是處在崩潰邊緣,隨時都會倒下去。

 老家承辦社工表示,身障臨托的服務內容包括協助膳食、簡易身體照顧服務、臨時性之陪同就醫等,今年度於花蓮市、吉安鄉試辦,提供五十名居家式臨時照顧服務,歡迎設籍居住花蓮縣,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來電申請03-8330522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推薦訂閱
無菸青春~我很酷 所以我不吸菸@【0800-636363電子報】
殘障聯盟電子報第115期--障礙者居住:住不起、租不到、有障礙!10/4我們站出來,一起挺@【殘障聯盟電子報】
轉寄『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九月份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