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報主:山達基教會
創刊日期:2010-09-2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3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山達基公益電子報】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8-06 16:00:00 / 報主: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反毒如救國,反毒特派員堅決抵制毒品、傳播毒品知識為創美好新環境。
2012毒品戰爭


毒品的肆虐

近年來毒品危害事件一直是報章雜誌、電視新聞等各種媒體經常注目的焦點,儘管人人都知道毒品是碰不得的,但顯然僅憑這樣的認知並無法阻止毒品的泛濫,其中最令人憂心的就是毒品入侵校園的問題。據警政署統計,去年經警方查獲的校園販毒事件較前年上升了113%。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然而涉毒的青少年年齡層不斷下降,比率不斷攀升。

 

因應現在年輕人求新求變的特性,時下毒販、藥頭入侵校園的方式越來越多元。毒品組織也為了更深入的打進青少年市場而持續的私自研製、或大規模走私各類違法藥品,因此台灣的新興毒品不斷的「推陳出新」。

 

青少年使用毒品的最常原因,大都是因為出於好奇、好玩、尋求刺激感或是為了逃避心理壓力,亦或是受同儕影響等,因而不經意染上了毒癮!然而一旦上癮,家境無法負擔,吸食毒品者就可能鋌而走險,偷竊、搶劫、犯案吸毒。有些涉世未深的孩子甚至被逼迫,利誘親近的同學吸食毒品、染上毒癮,並因此結幫成派的加入黑社會,終身無法解脫。其實染上毒癮的青少年大都極為後悔,卻因為戒毒的過程太痛苦、艱難,無奈半途而廢;有些即便戒毒成功,若不能堅定不移,也很容易再度被藥頭引誘。

據統計因施用毒品而被關押的犯人約占43%
但因毒品而引起的犯罪約占八成。

有鑑於毒品入侵校園問題日益猖獗,因毒品問題而引起的犯罪事件逐年攀升。為協助社會根除毒害,山達基教會藉由運用創辦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研究資料與技術,舉辦了一系列反毒活動,讓青少年認知有關毒品的真相,促使台灣能夠成為遠離毒品的陽光之島。 

 

2012上半學年反毒活動在校園


打擊毒品最有效的武器-反毒教育


為使莘莘學子正確認識毒害,進而遠離毒品、拒絕毒品,山達基教會不斷在各級學校舉辦反毒演講。並以真實的案例、生動有趣的演講方式,讓青少年真正了解什麼是毒品、毒品對身心靈的傷害,並且應用所學到的毒品知識,去思考、分析吸毒對其所造成的影響,讓青少年擁有正確的毒品知識,然後發自內心抵制毒品。

  

2012上半學年反毒活動在校園

舉辦反毒闖關活動,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積極參與,進而從中學習。

   

2012上半學年反毒活動在校園

小朋友們吸收反毒知識,並宣誓成為反毒特派員。

2012年上半年度,山達基教會走入台南、高雄、屏東等地的校園,提供55場毒品的真相校園反毒宣導,並獲得學校教師的一致好評。

我聽過許多反毒宣導,只告訴小朋友不要碰,但並不知道毒品傷害人體的真正過程和原因,我是第一次聽到如此詳細的演講,山達基教會的演講內容真的很豐富,且對孩子們很有幫助。

-屏東縣潮南國小劉老師

警政或軍訓室的教官所做的反毒演講較針對大人的層次,小學生可能較難吸收。山達基教會的宣導帶入活動,PPT檔有毒品進入身體會與血液脂肪結合的圖,學生會印象深刻。帶入吸毒的人,心靈圖片是殘缺的概念,相信更能引導學生不要對毒品好任何的好奇心。

-高雄市莒光國小朱老師

 

2012上半學年反毒活動在街頭



根據調查,離校少年吸毒或濫用藥物的情況比在校學生高至8倍,再加上新興藥物層出不窮,已經嚴重危害到校園安全,因此除了在校演講之外,山達基教會也致力於透過多種管道,以更多元的形式,宣導毒品的真相。

 

反毒志工走上街頭,發送「毒品的真相」小冊子。




小小反毒特派員於高雄市文化中心反毒宣導

   

 反毒志工在高雄市新崛江宣導反毒,

青少年們認識毒品知識並宣誓成為反毒特派員。



 

反毒志工邀請青少年宣誓成為反毒特派員,
加強青少年拒絕毒品的意識。

山達基教會志工在2012年上半年度共舉辦了16場街頭反毒宣導,前進高雄市青少年常遊玩的熱門景點:新崛江商圈、文化中心、漢神巨蛋等地,發送「毒品的真相」小冊子,並鼓勵青少年宣誓成為反毒特派員,使他們遠離毒品的誘惑。



響應六月二十六日聯合國國際禁毒日

什麼是國際禁毒日
?

1987612日至26日,聯合國在維也納召開了由138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名代表參加的「麻醉品濫用和非法販運問題」部長級會議。會議提出了「愛生命,不吸毒」的口號。 同時,為了進一步引起各國、各地區對毒品問題的重視,號召全世界人民共同抵禦毒品的侵襲,與毒品犯罪活動作堅決的鬥爭,也為了紀念這次意義重大的國際禁毒會議,大會結束時,與會代表一致建議,將每年的6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之後 這項建議被聯合國採納。同年召開的第42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正式確定每年的626日為「反麻醉品的濫用和非法販運國際日」。


 

 
山達基教會為響應國際禁毒日,在愛河進行反毒宣導活動,

反毒特派員介紹完毒品的知識之後,邀請青少年一同宣誓從自己開始拒絕毒品。




給你一個讚!
反毒特派員於愛河邊宣導毒品知識,
連遊客都忍不住過來支持。

 

反毒志工邀請情侶一同加入這個充滿陽光的行列,
於是一對反毒特派情侶就此誕生。


山達基教會,與你一起為無毒世界而努力



預防勝於治療,山達基教會自民國八十八年起開始在台灣發起反毒特派員計畫,此計畫是以遠離毒品,清新台灣為目標。而今年1~6月份,透過志工們不斷的努力運作教會已將毒品的真相傳播給約9500多位的學生與老師、並且發放近22000本各類毒品的真相宣導品給民眾,以及創造了2800多位的反毒特派員與我們一同支持反毒。

推廣毒品的知識是必要且急迫的,然而想要消除毒品的危害,僅憑藉少數人的努力,其所能傳播的區域還是過於狹隘。


因此為了清新台灣,還學子一個乾淨無毒的校園,
我們還需要更多人一起參與進這場對抗毒品的聖戰之中。


 
山達基教會,與你一起為無毒世界而努力 

小小反毒特派員們不僅自己了解「毒品的真相」,
也宣誓要讓他人了解。


 山達基教會,與你一起為無毒世界而努力

 十二位高雄中學學生,
主動加入反毒簽署的行列,齊聲為小朋友加油打氣。

在反毒這場硬仗中,擁有反毒知識、技術的人就有協助反毒行動的責任,
這是每個人不可忽視的問題。

山達基教會誠摯邀請天下有心人一同加入反毒特派員的行列!




推薦訂閱
【電子報109期】道別過去.蛻變重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2013年8月電子報@【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2012毒品戰爭
2012上半學年反毒活動在校園
2012上半學年反毒活動在街頭
響應六月二十六日聯合國國際禁毒日
山達基教會,與你一起為無毒世界而努力
港都新聞:響應人權日,友善校園人權話劇巡演

山達基教會響應2010年世界人權日,
創意人權話劇表演受到熱烈迴響。


 
影片欣賞:2011[團結‧賽車] 人權演唱會
 

2011年6月5日

由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及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主辦的[團結‧賽車]人權演唱會。

邀請國際青少年人權大使尼奇 藍尼Niki Lanik(英國保時捷冠軍)以及美國創作歌手達斯汀 麥加希Dustin  McGahee來台分享人權經驗交流。同時由年僅21歲的達斯汀先生帶來7首歌曲的演唱。

 

什麼是山達基?
山達基是由英文字Scientology音譯而來,它的 字面意義為知道如何知道。山達基教會(The Church of Scientology)的創始人是L.羅恩 賀伯特先生(L. Ron Hubbard)。山達基教會在一九五四年由山達基教友們在洛杉磯成立,從那時到現在,山達基教會及分支機構已分佈全世界一百五十四個國家,它是在一九八 八年傳入台灣,一九九一年正式在台中成立為地方性財團法人,並在二○○三年經由內政部核准,成為全國性宗教財團法人以及合法立案之宗教。

山達基的目標是「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並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在那裡,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這是山達基的目標。」
山達基如何提供幫助?
 

山達基教會懷著慈悲、無私、一視同仁的態度協助眾人。
教會的人道關懷和社會改善計畫遍部全球各地,志工服務時數達數百萬小時。
每項運動接觸人數超過五億人。

 

山達基教會很榮幸能夠支持那些在困境中奉獻的志工,他們在經濟拮据的年代努力付出,不管情況有多麼黯淡、破碎、多麼迷惘,他們仍然勇於相信,有一絲希望存在。

反毒教育看這裡

你可能對於毒品教育束手無策,或對於沒有教育資源感到困擾。趕快點閱,觀賞青少年都超愛的反毒宣導公益廣告,以及前吸毒者(真人真事)的受訪影片,來聽聽看他們親口向你分享他們的故事。  
人權教育看這裡


使人權在全球成真。趕快來看風靡全球的青少年人權公益廣告,了解你的每一條人權!美國人道主義者L.羅恩 賀伯特曾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我們要讓人權實踐在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  
品德教育看這裡

你如何把誠實、相互尊重和負責的訊息帶給青少年呢? 你如何能讓犯人恢復自尊與誠實呢? 應用《快樂之道》一書,建立一個有品格、祥和的社會。 「沒有哪個活著的人是不能重新開始的。」─L.羅恩 賀伯特
與山達基人見面

山達基人有著各行各業。
他們都持續在社會各個階層努力改善社會、幫助人們。
來聽聽世界各地的山達基人,分享他們自己的故事。

志工園地
要幫助一個社會有相當多的面向。歡迎您加入我們並貢獻一己之力,共同建立一個更好的世界。洽詢電話:07-725-7891。
版權聲明

©2013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有著作權,侵害必究。非常感謝L. Ron Hubbard Library對於L. 羅恩 賀伯特版權所有精選節錄的允許。山達基符號,L. Ron Hubbard, L. 羅恩 賀伯特, 戴尼提, 山達基和Scientology是宗教技術中心(Religious Technology Center)所擁有的註冊商標及服務標誌,須經其允許方能使用。Scientologist (山達基人)是集體會員符號,意旨隸屬於山達基教會與中心的成員。IA#130805009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轉寄『山達基電子報第13期:無毒台灣,從你我開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