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報主:山達基教會
創刊日期:2010-09-2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3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山達基公益電子報】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5-15 05:00:00 / 報主: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
[公益聯播]歡迎加入傑瑞粉絲團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山達基教會高雄中心快樂清掃團清掃完旗津海水浴場時開心大合照
地球好鄰居 來挺917 活動緣起


        小小的清掃動作,能為這世界改變什麼呢?在身處世界地球村的現在,垃圾不再只是單一國家或地區的問題,我們每個人所製造或丟棄的垃圾,都可能影響整個世界。

 

         2001年起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開始與全球同步舉辦「Clean Up the World 清潔地球 環保台灣」活動,共計已超過22萬名的台灣民眾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愛護地球。

 

         然而這項活動也與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所著作一書《快樂之道》中的第十二章「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相互呼應。羅恩在文中提及:「人對這個星球有一份責任;人能夠、也應該對照顧這個星球盡一份心力。這個觀念似乎很龐大;對某些人而言,這遠超出他們所能認同的範圍。但是,今日在世界另一端所發生的事情,即使如此遙遠,也會影響到在你家所發生的事。」

 

        因此2011917日山達基教會串連全台各地區教友、學員一起挺身而出,為愛護地球付出一點心力。

北部快樂清掃團

 

山達基教會台北中心 快樂清掃團     清掃點:台北火車站

 

洪玉慧小姐領軍的快樂清掃團,清掃了全台最繁忙的區域之一,也是人口密度最密集的地方。該清掃點的參與團體數多達20~30個。

 

台北中心的快樂志工們蓄勢待發地

準備掃除台北市區的髒亂

 


 

 《快樂之道》帶領我們清理我們的家園

 
山達基教會首都中心 快樂清掃團     清掃點:台北寶清公園

 

張凱茵小姐領軍的快樂清掃團,共計有15位快樂清掃勇士,鎖定的是公園常見的人造垃圾。

周遭經過的路人們,皆被志工們的熱情所感染,開始隨手將周邊的垃圾清潔乾淨。

而這正是發揮了快樂之道正面影響力的實例。


 

 首都中心的快樂志工們辛勤地
 從地上撿拾
被四處丟棄的菸頭

 


沒有垃圾,舒服啦! YA!


 大瑩學習力中心  快樂清掃團     清掃點:台北虎山步道

 

林國瑋先生領軍的快樂清掃團,與戴尼提信義中心一起合作,共同維護虎山步道的整潔。

 
志工們認真地清掃街道




 在清掃之餘將《快樂之道》小冊子發送給民眾



快樂清掃團清出袋袋滿滿的垃圾

 

山達基教會北桃園中心  快樂清掃團      清掃點:桃園虎頭山公園

 

許錦昌先生領軍的快樂清掃團,許多志工紛紛響應,共計有16位快樂清掃勇士,一起用他們的雙手,美化公園。同時透過志工熱忱的介紹與發放《快樂之道》小冊子,台新銀行的員工及統一超商的員工皆表示認同與讚賞。一共有140位大眾拿到《快樂之道》的小冊子。

 


快樂志工們正合力一起將虎頭山公園的垃圾通通掃除



活動圓滿結束!成果豐碩!

 
 

中部快樂清掃團
 山達基教會台中中心  快樂清掃團      清掃點:台中一中街

賴慧玟小姐領軍的快樂清掃團,號召了34位快樂清掃勇士,一起清潔市容。

而他們也散發《快樂之道》小冊子,120位民眾獲得此本相當有意義的小冊子。

他們以玩遊戲的精神,彼此競爭,比誰清掃的垃圾最多。

最後他們共同贏得一個乾淨的社區與街道。
 























台中中心的快樂志工們
充滿喜悅
一同清掃髒亂的一中街


台中的快樂清掃團人手一包垃圾,將環境清掃乾淨整潔!


南部快樂清掃團
  

山達基教會嘉義中心  快樂清掃團    清掃點:嘉義華南里社區

林妙香小姐領軍的快樂清掃團,共有45位快樂清掃勇士加入,並且有當地清潔隊志工一同響應。隊伍相當龐大。

華南社區民眾幾乎人手一本《快樂之道》,不少人表示此活動非常有意義。共計發出170本小冊子。

最後里民們甚至熱情地贊助點心與茶水,讓志工備感溫馨。



南部快樂清掃團

民眾皆很開心的接獲《快樂之道》小冊子這份禮物,也深獲華南里里長夫人的喜愛。

 

 南部快樂清掃團 

阿公阿嬤與快樂志工們並肩作戰,一起“快樂”掃街!


山達基教會台南中心  快樂清掃團       清掃點:台南安平古堡老街


陳韋志先生領軍的快樂清掃團, 一共有9位快樂清掃勇士共同合作,並且廣發《快樂之道》小冊子,讓178位民眾拿到此書。

有不少店家表示感謝。並且有的店家看到志工們辛勤的打掃,也開始打掃周邊的環境。而這正是樹立一個好榜樣的影響力。

 南部快樂清掃團

拿到《快樂之道》的民眾非常感謝志工,

一路上也有不少人主動索取。

 

南部快樂清掃團

親子同心協力,一同維護台南市的環境! 


山達基教會高雄中心  快樂清掃團           清掃點:高雄旗津海水浴場

 

全台掃街活動總召的莊凱仲先生領軍,一共有46位快樂清掃勇士為他們的環境負起責任,一起改善環境。

他們特別組織一隊人馬,分送《快樂之道》小冊子,並一對一解說及宣導其中的第十二條「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

在短短1個半小時內,他們發出了350本給當地居民及其他志工團體成員。

有不少當地的民眾與親子,看見志工認真地打掃,也開始動手撿拾身旁的垃圾。

頓時間,讓旗津海水浴場洋溢著祥和、熱鬧的氣息。

同樣舉辦掃街活動的台糖糖廠員工,也相當認同《快樂之道》,其中有一位台糖的處經理,表示要將快樂之道作為員工的訓練資料。

《快樂之道》的影響力無遠弗屆。

 

南部快樂清掃團

在隊長的帶領下,每一位清掃勇士大聲地朗誦

第十二條守則「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的內容!

 

南部快樂清掃團

伯伯們認真地翻閱《快樂之道》
小冊子中的美德與改善生活的守則




南部快樂清掃團

雖然有辛苦的清潔隊員在維護這個美麗的沙灘,
但志工們仍然撿拾了相當多的人工垃圾。
 



山達基教會屏東中心
  快樂清掃團                       清掃點:屏東火車站

 

潘妤容小姐領軍的快樂清掃團,一共有22位快樂清掃勇士在快樂之道的旗幟之下努力。

他們非常認真地發放快樂之道小冊子,讓415人拿到這份禮物。

有一間飯店櫃台小姐,在拿到《快樂之道》小冊子後,向志工索取更多小冊子,希望可以擺放在櫃檯讓客人可以翻閱。


南部快樂清掃團

志工熱情的向員警介紹《快樂之道》


南部快樂清掃團

志工熱情高舉著《快樂之道》

 

 

東部快樂清掃團
新生活教育中心及無犯罪促進會  快樂清掃團          清掃點:花蓮吉安鄉社區

由陳雅君小姐領軍的新生活教育中心及無犯罪促進會的快樂清掃團,共計有22位快樂清掃勇士們齊心齊力整理家園,一早便集合於該服務處門前,準備服務社區民眾並清潔市容。

 

東部快樂清掃團
新生活教育中心的志工們滿懷笑容地清掃他們的社區!


 

快樂掃街總成績
  

本次活動全台共計有228位志工熱情響應,將環境清掃乾淨,使社區煥然一新。並且送出2170本《快樂之道》小冊子,讓民眾獲得快樂訊息,促進祥和的氣息。

《快樂之道》作者L. 羅恩 賀伯特在文中提及:「人類已經有了可以摧毀這個星球的潛力。人類也必須進步到有拯救這個星球的能力並開始行動。畢竟,這是我們立足的地方。」

推薦訂閱
秋日億載種子樂活@【路克米】
十方歡喜月餅 抗漲爭訂單@【十方基金會電子報(尊重扶持的愛~惜緣、惜福感恩的心。)】
本期目錄
地球好鄰居 來挺917 活動緣起
北部快樂清掃團
中部快樂清掃團
南部快樂清掃團
東部快樂清掃團
快樂掃街總成績
港都新聞:響應人權日,友善校園人權話劇巡演

山達基教會響應2010年世界人權日,
創意人權話劇表演受到熱烈迴響。


 
影片欣賞:2011[團結‧賽車] 人權演唱會
 

2011年6月5日

由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及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主辦的[團結‧賽車]人權演唱會。

邀請國際青少年人權大使尼奇 藍尼Niki Lanik(英國保時捷冠軍)以及美國創作歌手達斯汀 麥加希Dustin  McGahee來台分享人權經驗交流。同時由年僅21歲的達斯汀先生帶來7首歌曲的演唱。

 

什麼是山達基?
山達基是由英文字Scientology音譯而來,它的 字面意義為知道如何知道。山達基教會(The Church of Scientology)的創始人是L.羅恩 賀伯特先生(L. Ron Hubbard)。山達基教會在一九五四年由山達基教友們在洛杉磯成立,從那時到現在,山達基教會及分支機構已分佈全世界一百五十四個國家,它是在一九八 八年傳入台灣,一九九一年正式在台中成立為地方性財團法人,並在二○○三年經由內政部核准,成為全國性宗教財團法人以及合法立案之宗教。

山達基的目標是「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並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在那裡,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這是山達基的目標。」
山達基如何提供幫助?
 

山達基教會懷著慈悲、無私、一視同仁的態度協助眾人。
教會的人道關懷和社會改善計畫遍部全球各地,志工服務時數達數百萬小時。
每項運動接觸人數超過五億人。

 

山達基教會很榮幸能夠支持那些在困境中奉獻的志工,他們在經濟拮据的年代努力付出,不管情況有多麼黯淡、破碎、多麼迷惘,他們仍然勇於相信,有一絲希望存在。

反毒教育看這裡

你可能對於毒品教育束手無策,或對於沒有教育資源感到困擾。趕快點閱,觀賞青少年都超愛的反毒宣導公益廣告,以及前吸毒者(真人真事)的受訪影片,來聽聽看他們親口向你分享他們的故事。  
人權教育看這裡


使人權在全球成真。趕快來看風靡全球的青少年人權公益廣告,了解你的每一條人權!美國人道主義者L.羅恩 賀伯特曾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我們要讓人權實踐在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  
品德教育看這裡

你如何把誠實、相互尊重和負責的訊息帶給青少年呢? 你如何能讓犯人恢復自尊與誠實呢? 應用《快樂之道》一書,建立一個有品格、祥和的社會。 「沒有哪個活著的人是不能重新開始的。」─L.羅恩 賀伯特
與山達基人見面

山達基人有著各行各業。
他們都持續在社會各個階層努力改善社會、幫助人們。
來聽聽世界各地的山達基人,分享他們自己的故事。

志工園地
要幫助一個社會有相當多的面向。歡迎您加入我們並貢獻一己之力,共同建立一個更好的世界。洽詢電話:07-725-7891。
版權聲明

©2013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有著作權,侵害必究。非常感謝L. Ron Hubbard Library對於L. 羅恩 賀伯特版權所有精選節錄的允許。山達基符號,L. Ron Hubbard, L. 羅恩 賀伯特

轉寄『山達基電子報第12期:響應地球好鄰居 快樂掃街趣』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