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
報主:台灣光華雜誌
創刊日期:2005-05-26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019
官網:
https://www.taiwan-panorama.com/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光華電子報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光華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1-09-24 16:00:00 / 報主:台灣光華雜誌
[公益聯播]2021 點燃愛的曙光 陪伴憨老家庭
本期目錄
野灣野生動物醫院
野灣野生動物醫院

文‧陳群芳  圖‧林格立


一隻隻受傷的動物,觸動了一群野生動物工作者的心。他們不忍東部的救傷資源匱乏,野生動物受了傷,只能費時送到南部或西部,往往錯過救援的黃金時刻。為此,他們在2017年成立「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全台奔走倡議,集合群眾募資的支持,2020年在台東池上成立東部第一座非營利的野生動物救傷暨復健中心。野灣至今救援超過140隻動物,小到蝙蝠,大至黑熊、野豬,讓野生動物回家,是他們最大的心願。

「框啷框啷」籠子裡傳來大型動物撞擊鐵籠的聲響,保育員俐落地用吹箭射出麻醉針,幾分鐘後規律而平靜的呼吸聲傳出,保育員抬出一隻25公斤的野豬。牠是前幾天中了套索陷阱的野豬,因為傷勢嚴重只好截肢,到訪這天正好目睹牠清創換藥。手術台上,獸醫師們替野豬戴上麻醉面罩,接上生理監視器,為牠處理傷口,現場屏氣凝神。

手術結束,保育員把野豬抬回籠舍,在一旁靜靜觀察,等待牠甦醒,確定牠恢復意識,大夥這才鬆了口氣。像這樣的救傷工作,三天兩頭就在此處搬演,這裡是位於台東池上的野灣野生動物醫院。

更多內容請見: →→

看光華學英文

1. 生命的無常,早已是野灣的日常。
Life’s impermanence is an everyday reality at WildOne.

impermanence 無常,暫時
The sense of impermanence is felt particularly strongly during the COVID pandemic.

2. 野灣曾經照養一隻誤闖台東廣原村的落單小熊Mulas,經過10個月的照料,把牠從4公斤,養到40幾公斤。
The hospital rehabilitated a bear cub that had blundered into Taitung’s Guangyuan Village and become separated from its mother. They named the cub Mulas, and over the course of ten months helped it grow from just four kilograms to 40 kg in weight.

blunder 犯錯,出漏子,跌跌撞撞地走
I could hear him blundering around in the darkness.

野灣野生動物醫院

 

大冠鷲/攝影林旻萱

推薦訂閱
劇院就在你家 OPENTIX Live登場,走到哪看到哪@【兩廳院電子報】
瓦薩里大師講座鋼琴獨奏會《Arttime藝術網767期》@【智邦藝訊】
轉寄『讓野生動物重返山林』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