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視點外的世界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0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11
官網:
http://www.suanli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視點外的世界報
視點外的世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視點外的世界
2015-10-07 16:00:00/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本期目錄
心發現、心看見
快樂與豁達-民謠音樂賞析班
雙連視障志工服務團成立囉!
來來來~來百福長老教會按摩歡慶中秋
友好連結

友好連結

 

 


友好連結

我要捐款
愛心碼520,發票捐雙連

政府特別針對社福團體推出「愛心碼」,歡迎民眾指定電子發票捐贈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愛心碼試辦商:全聯福利中心、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新光三越、家樂福、燦坤、惠康(頂好)、黑貓宅急便、取絕設計、博客停車場、雅芳、佐丹奴、微程式資訊、台灣宅配通、摩斯漢堡、安欣科技、太平洋崇光百貨、中友百貨、台糖公司、台灣中油、來來超商、ZARA、順發3C、大潤發、聖兒莉、冠誠、環球、山隆運通、台北101、台茂、順豐速運、三商行、麗寶育樂世界、興農、GUCCI、特力屋、幾分甜、萊爾富、台灣大食代、屈臣氏、長榮航空、新焦點麗車坊、杏一醫療、麻膳堂、好事樂餐廳、和運租車、錢櫃、好樂迪、台灣大哥大、鞋全家褔、昴路名鞋館、潤泰百益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視障按摩消費滿300元抽大獎

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凡至新北市輔導視障按摩小棧及優良視障按摩院消費即可參加「消費滿300元抽大獎」活動。
活動獎項包含Ipad、洗臉機、慢磨機、吸塵器、賣場提貨券等,總價值12萬元好禮。
歡迎支持雙連視障按摩師>>> http://www.suanlien.org.tw/Massage2.aspx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心發現、心看見

   我是一個愛唱唱跳跳的人,愛跳有氧愛伸展的人,當我知道雙連基金會為視障朋友們開「就是eye動  舞活力」的律動課程時,我就自告奮勇我要參加,因為我很想知道老師是如何引導視障朋友舞動身體呢?
  在還沒有上課前,我曾試著模仿視障朋友的感覺,閉上雙眼聽著音樂練習伸展動作、拉筋絡…,正得意我都跟的上時,當音樂節奏越來越快,one more 、two more …這下可好了,不僅平衡感不見了,一睜開眼….連方向方位都不見了!

   參加課程的學員幾乎都是視障按摩師,每個人因工作關係,自己的肩頸都是僵硬的,平時又很少運動,所以大家皆對課程充滿期待。

   開始律動囉!視障朋友們口耳相傳的又高又帥又挺拔的高薪幃老師來了,薪幃老師非常有耐心的口述每個動作,有時學員無法理解老師口述的動作,例如「上半身不動,下半身左右動」學員們紛紛表示一頭霧水,老師也很大方的請學員搭著老師的肩及腰,不厭其煩的個別指導示。

   我也閉上了眼,開始跟著老師動次動,那感覺比用眼看來的深刻來的了解。人生的樂章並不是在環境裡,並不是在事物裡,並不是在外表裡,乃是在你心裡。

文/古錐ㄟ

心發現、心看見躺在地板的放鬆操 

快樂與豁達-民謠音樂賞析班

    暑假間本會辦理了民謠音樂賞析課程,計有24名視障者及明眼朋友參加。課程由聲樂家呂紀民老師帶領學員賞析國台語及外國民謠七首歌謠。其中「望春風」、「淡水暮色」、「草原之夜」描寫了青春歲月青年人的愛戀思慕之情;而「姑娘生來愛唱歌」、「O SOLE MIO」表達了對於家鄉、對於生命的讚頌;最後「落雨聲」、「小背簍」唱出了對於母親的懷念及親恩及時回報的勸勉。

    老師所選曲目精粹意義深遠,教學方式幽默生動,透過不同歌者、不同樂器、獨唱或合唱等詮釋、歌曲背景的賞析,學員在這當中除了學習各種曲風不同的民謠、也學習到發聲等技巧。在總複習的最後一堂中,視障學員們也能勇於上台高歌及分享本課程的學習心得,大家期待明年能再度回來共聚,因為歌唱課程所學的不只是一首歌曲,快樂與豁達的人生態度,更是在學習過程中最大的收獲。

快樂與豁達-民謠音樂賞析班

課堂中的三大青年表演高音的「O SOLE MIO

快樂與豁達-民謠音樂賞析班

幽默風趣的紀民老師上課情形

 

雙連視障志工服務團成立囉!

    志願服務係民眾出於自由意志,秉持誠心以知識、體能、勞力、經驗、技術、時間等貢獻社會。本會於今年7月間招募視障志工,在短短的一個月間,已有23名視障朋友的加入。

    視覺障礙朋友由服務使用者轉換成服務提供者,除了呼應世界的思潮,最主要仍源於我國視障朋友本身自發的心理想望,視障朋友本身也有無數的才華與瑰寶期待是可以回饋社會的,例如按摩、藝文表演、溫暖的諮商關懷與傾聽等,雖然有視力的缺陷,卻不應以此限制其想要奉獻的熱心。本會透過這次志工團的成立提供視障志工參與公益服務的管道。

  在未來,也將經由持續的專業訓練與成長,讓新的生命力量發展在我們明盲志工之間,加強我們們推展公益服務的能量,透過大家一起動起來,為促進更為祥和的社會盡一份心力。

雙連視障志工服務團成立囉!

志工團成立說明會,大家都踴躍發言對志工團的期待

來來來~來百福長老教會按摩歡慶中秋

    搶在中秋連假第一天,基隆七堵區百福長老教會熱烈邀請視障按摩師一起齊聚中秋,共同為百福社區及鄰近的七堵、基隆教會教友們辦理一場別開生面的健康中秋聯歡活動。

    有別於吃吃喝喝歌唱跳舞的聯歡活動,926日下午在百福教會舉辦的中秋活動更具健康意義,不僅邀請台北馬階醫院物理治療師-蔡文翔醫師指導「復健門診常見疾病」,更邀請基金會3位視障按摩師蒞臨為會友們辦理抒壓按摩活動,現場同時安排小朋友們以烏克麗麗溫馨伴奏,讓每位參加按摩活動的會友及按摩師們一邊聆聽美妙樂章,一邊放鬆體驗視障按摩活動,讓參加的長輩們各個樂開懷,也熱烈分享個人的按摩經驗與感受,並紛紛表示視障按摩師的技藝更具備專業技術,歡迎大家一起來邀約體驗!

來來來~來百福長老教會按摩歡慶中秋

 透過烏克麗麗的旋律及視障按摩師的按摩技術,讓身心靈同時放鬆

推薦訂閱
@【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TWEA電子報】
轉寄『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104年9月份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