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視點外的世界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0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11
官網:
http://www.suanli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視點外的世界報
視點外的世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視點外的世界
2015-08-01 05:00:00/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本期目錄
音悅無限大
視障按摩師按摩推廣-在地希望生活節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關懷八仙塵爆醫護人員
友好連結

友好連結

 

 


友好連結

我要捐款
愛心碼520,發票捐雙連

政府特別針對社福團體推出「愛心碼」,歡迎民眾指定電子發票捐贈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愛心碼試辦商:全聯福利中心、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新光三越、家樂福、燦坤、惠康(頂好)、黑貓宅急便、取絕設計、博客停車場、雅芳、佐丹奴、微程式資訊、台灣宅配通、摩斯漢堡、安欣科技、太平洋崇光百貨、中友百貨、台糖公司、台灣中油、來來超商、ZARA、順發3C、大潤發、聖兒莉、冠誠、環球、山隆運通、台北101、台茂、順豐速運、三商行、麗寶育樂世界、興農、GUCCI、特力屋、幾分甜、萊爾富、台灣大食代、屈臣氏、長榮航空、新焦點麗車坊、杏一醫療、麻膳堂、好事樂餐廳、和運租車、錢櫃、好樂迪、台灣大哥大、鞋全家褔、昴路名鞋館、潤泰百益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視障按摩消費滿300元抽大獎

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凡至新北市輔導視障按摩小棧及優良視障按摩院消費即可參加「消費滿300元抽大獎」活動。
活動獎項包含Ipad、洗臉機、慢磨機、吸塵器、賣場提貨券等,總價值12萬元好禮。
歡迎支持雙連視障按摩師>>> http://www.suanlien.org.tw/Massage2.aspx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關心八仙塵爆事件
音悅無限大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為拓展視障朋友參與文化休閒課程的管道,增進參加社區活動的機會,特開辦明眼及視障朋友共同參與的音樂課程,由聲樂家呂紀民老師帶領教唱及賞析富有地方特色的國台語及世界民謠。

 

7/1起已賞析望春風、淡水暮色、落雨聲、小背簍等不同民謠。透過不同的歌唱者不同的唱腔、不同的獨唱或合唱形式、搭配不同的樂器演奏曲風,加上介紹各首民謠的歷史背景或情感表現,即使是同一首歌曲,可讓學員學習從各種角度來感受一首歌曲的深度境界。視障朋友們在此課程也發揮了高度的記憶能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已能熟記歌詞,且有機會與其他成員相互切磋音樂上的各種看法,有時又可親自聆聽呂老師國家級的現場歌唱表演,除了每周愉快地享受了一下午的時光,學員也開心地說真是收穫滿滿。呂老師幽默詼諧的教學方式搭配王老師精湛的鋼琴伴奏琴技,讓學員們感受的不只是一首美好的歌謠,更重的是學習追求人生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

音悅無限大

放大版的歌詞,讓大家上課更順利

音悅無限大

藝術的美,會因為個人經驗不同,而有不同感受

視障按摩師按摩推廣-在地希望生活節

本會受邀參加在地希望生活節,此次活動結合音樂、舞蹈、脫口秀表演,甚至邀各地特色產品、新創產業分享近百種在地生活方式,讓民眾可以不用到各縣市,就可了解各地文化喔~

 

現場的氣氛是充滿熱情及活力,同時,視障按摩師們為市民朋友提供最在地的按摩服務,體驗視障按摩師的專業按摩手法。

 

當天熱門的攤位有台灣水噹噹創意發展協會的義剪活動,本會的視障按摩師利用休息時間,也加入排隊義剪的隊伍,剪完髮之後,熱情的按摩師自行提出要幫剪髮師按摩服務呢!

視障按摩師按摩推廣-在地希望生活節

我們在人生海海館為民服務喔

視障按摩師按摩推廣-在地希望生活節

熱情的民眾排隊等待體驗專業按摩

誠摯的歡迎所有社區、學校、公司行號欲舉辦各式節慶活動、里民活動、運動會、家庭日活動時,皆能邀請視障按摩師提供現場服務,給視障按摩師一個服務的機會!

洽詢專線: (02)2531-2320黃昭蓉小姐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關懷八仙塵爆醫護人員

為社會服務不落人後,免費提供醫護人員按摩券舒壓按摩

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的塵爆意外撼動了全台灣民眾的心,大量的燒傷患同時間湧入醫院更震撼了全國的醫療系統,在政府及醫療院所全心全意投入救治傷患、國內外民間企業貢獻自家商品與服務的同時,長期駐點在各大醫院經營「雙連按摩小站」的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看到辛苦搶救塵爆燒傷病患的醫護人員,幾乎沒有時間休息。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李詩禮表示:「塵爆意外發生至今,有幾位駐點於醫院中『雙連按摩小站』的視障按摩師傅表示就算他們看不到,也強烈感受到醫院內的氣氛非常緊繃,所有醫護人員全力投入搶救的辛勞,讓人無法忽視。」由此可以想像一個多星期以來所有醫護人員身心靈的壓力有多大。「因此,基金會決定免費提供公益按摩劵給醫護人員。感謝醫院及醫護人員長久以來支持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的視障師傅工作機會。這次,換我們幫助醫院與醫護人員!」

 

基金會執行長駱安玲同時呼籲民眾,接下來若在醫院看到穿著醫師袍、護理師袍的人在「雙連按摩小站」裡稍稍小憩時,可以同理醫療人員的辛勞並上前說聲「加油」,讓他們能夠身心都獲得支持。

 

雙連按摩小站「公益按摩劵」將委由醫院贈與救助八仙塵暴受害者的醫護人員。公益按摩劵由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全額贊助,同時保障視障按摩工作人員擁有按摩收入。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關懷八仙塵爆醫護人員

歡迎醫護人員能夠前往小站,舒壓身體疲備(示意圖)

推薦訂閱
@【聖靈的見證】
@【台南社大】
轉寄『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104年7月份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