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視點外的世界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0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11
官網:
http://www.suanli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視點外的世界報
視點外的世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視點外的世界
2014-12-26 16:00:00/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本期目錄
雙連視障按摩小站按摩師專訪:高薪幃 舞步跨出封閉世界
「萬杖光盲․讓愛亮起來」活動新增「光盲手杖」發送地點
人間處處有溫情,雙連光杖為流落街頭的視障朋友照亮行走的路
友好連結

友好連結

 

 


友好連結

我要捐款
愛心碼520,發票捐雙連

政府特別針對社福團體推出「愛心碼」,歡迎民眾指定電子發票捐贈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愛心碼試辦商:全聯福利中心、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新光三越、家樂福、燦坤、惠康(頂好)、黑貓宅急便、取絕設計、博客停車場、雅芳、佐丹奴、微程式資訊、台灣宅配通、摩斯漢堡、安欣科技、太平洋崇光百貨、中友百貨、台糖公司、台灣中油、來來超商、ZARA、順發3C、大潤發、聖兒莉、冠誠、環球、山隆運通、台北101、台茂、順豐速運、三商行、麗寶育樂世界、興農、GUCCI、特力屋、幾分甜、萊爾富、台灣大食代、屈臣氏、長榮航空、新焦點麗車坊、杏一醫療、麻膳堂、好事樂餐廳、和運租車、錢櫃、好樂迪、台灣大哥大、鞋全家褔、昴路名鞋館、潤泰百益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視障按摩消費滿300元抽大獎

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凡至新北市輔導視障按摩小棧及優良視障按摩院消費即可參加「消費滿300元抽大獎」活動。
活動獎項包含Ipad、洗臉機、慢磨機、吸塵器、賣場提貨券等,總價值12萬元好禮。
歡迎支持雙連視障按摩師>>> http://www.suanlien.org.tw/Massage2.aspx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雙連視障按摩小站按摩師專訪:高薪幃 舞步跨出封閉世界

雙連視障按摩小站有一位舞蹈高手,他叫做高薪幃,四十二歲的他說,他在20歲時因為黃斑部病變,視力逐漸剩下正常人的十分之一,等於0.01,只能用餘光看到模糊的影像,早期社福資訊不發達,因此他求學過程中,都是和明眼人一起上普通學校,二專畢業後,曾做調酒與切削水果的吧檯師傅,當時的左手因為自己的視力模糊被割到不下數百次,也因為視力不佳無法坐辦公桌,只好從事勞力性質的倉儲工人,在一次偶然機會,朋友帶他學習爵士舞,從此便愛上跳舞到無法自拔。

學習舞蹈的啟蒙導師-吳玉美告訴他「人生當中有許多的不順遂,但是你能夠從舞蹈當中找到人生再出發的自信與安全感」,此後高薪幃就愛上了跳舞這樣美麗的運動。不僅如此,他曾經當過兩年專業的舞者,並且舞步精進到已能夠開班授課,至今仍然在學習新的舞步!高老師面對人生的正向思考,相信自己能力,勇於跨出嘗試的那一步,因而舞出自我的美麗人生!

雙連視障按摩小站按摩師專訪:高薪幃 舞步跨出封閉世界

圖為高薪幃老師(中)與習舞學員合照

 

雙連視障按摩小站在台北市及新北市共十個服務據點

歡迎社會大眾前往支持我們這群努力的視障按摩師

 

前往雙連視障按摩小站-台北市

前往雙連視障按摩小站-新北市

 

「萬杖光盲․讓愛亮起來」活動新增「光盲手杖」發送地點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為幫助視障朋友在夜間行動能更加安全,研發一款結合LED閃爍燈及蜂鳴器的「光盲手杖」,免費贈送給視障朋友。「光盲手杖」自103年11月3日起於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進行發送,迄今已發送2300多支。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支持「萬杖光盲․讓愛亮起來」勸募活動,將愛心化為「光盲手杖」守護許多視障朋友行得更安全。

由於「光盲手杖」受到視障朋友的廣大迴響,為便於各地的視障朋友領取「光盲手杖」,已新增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及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發送地點,資訊如下:

★台中市光杖發送地點共三處

領取地點一:臺中巿視障者關懷協會

地址:臺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81 號14樓之2

聯絡方式:(04)2296-0318/洪社工

領取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

領取地點二:臺中市政府-中港大樓1樓聯合服務中心 13、14號櫃台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99號)

聯絡方式:(04)2228- 9111

領取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八點半至下午五點

領取地點三:臺中市政府-陽明大樓1樓

(台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

聯絡方式:(04)2228- 9111分機21707/ 王小姐

領取時間:早上八點半至下午五點

★彰化縣光杖發送地點

領取地點:社團法人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山路二段59號

聯絡方式:04-8378658/協會理事石聰智先生

領取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

 

前往萬杖光盲捐款專戶

 

人間處處有溫情,雙連光杖為流落街頭的視障朋友照亮行走的路

1031223日下午發杖時間,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辦公室外突然來了兩外中山分局的員警,辦公室同仁以為發生了什麼天大的意外,需要勞駕警察大人親自到來!定睛一瞧,員警背後站著一位身形佝僂的老翁,原來這位老翁是位街友,而警察是陪同他前來基金會領取光杖的。老翁說「上個月九合一大選投票時,有人告訴他基金會這裡有免費的光杖可領取,所以心中一直惦記著要來領杖這回事,只是對於基金會的位置不熟悉,流浪街頭的他手邊也沒有手機可以使用,所以就這樣拖過了快一個月的時間,直到今天再想起,就沿路問路人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在哪兒,想來領取光杖」,好在有好心的民眾協助通報110,透過中山分局員警的協助帶領之下,這位老翁終於找到了基金會,完成領杖的心願。感謝沿路協助這位視障老翁的好心人與警察先生們!

人間處處有溫情,雙連光杖為流落街頭的視障朋友照亮行走的路

圖為當天中山分局兩位員警陪同老翁前來領杖畫面

推薦訂閱
@【台南智庫電子報】
@【RFP】
轉寄『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103年12月份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