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財富探索頻道
報主:財富探索頻道
創刊日期:2008-08-1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財富探索頻道報
財富探索頻道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財富探索頻道
發報時間: 2016-06-30 16:00:00 / 報主:財富探索頻道
[公益聯播]蝠遠行-蝙蝠公益小旅行
本期目錄
閒聊深港通
臺灣50ETF的發展起源
股市短評~把握陸股的進場機會
需資助的社福單位
請把握陸股的進場機會
閒聊深港通

       隨著滬港通的運行步上軌道,深港通也漸行漸近,加上QFIIRQFII大擴容,以及A股有望納入國際指數(FTSEMSCI)等系列的開放措施,都將加速A股國際化。資本市場開放與A股國際化是人民幣國際化中一個很重要的進程。

何為深港通?

       深港通,是深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的簡稱,指深圳證券交易所和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建立技術連接,使內地和香港投資者可以通過當地證券公司或經紀商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大陸金融同業分析,如深港通仿照滬港通,試點初期選股範圍取自深證100、深證300 的成份股,那麼投資者可以從下列幾條主線來掘金深市標的,包括深市17A+H股、深市中低估值的白馬股(成長股),深市的白酒與中藥等稀缺品種,如果又是QFII重倉標的,則有加分效果,這類股票均面臨著較好的投資機遇。

深港通受益股名單一覽

       目前AH溢價率已經達到31.8%(有關AH溢價指數議題請參閱舊文)A股相對港股並不便宜。投資朋友可留意的方向與行業龍頭包括:
閒聊深港通

  1. 估值相對便宜的行業龍頭公司:如地產(萬科A、華僑城A)、金融(平安銀行、寧波銀行)、家電(格力電器、美的集團)、汽車(長安汽車、江鈴汽車)、週期品(南玻A、濰柴動力).
  2. PEG仍具有吸引力的白馬成長:如長安汽車、江鈴汽車、閏土股份、美的集團、格力電器、榮盛發展、東旭光電、許繼電氣等
  3. 具有稀缺性的標的:建議關注白酒(五糧液、瀘州老窖、古井貢酒、洋河股份、張裕A)、醫藥(東阿阿膠、雲南白藥、新華製藥、以嶺藥業、華潤三九)、消費品(雙匯發展、湯臣倍健、承德露露),軍工、通訊與電力設備(中興通訊、金風科技、許繼電氣)、其他(比亞迪、中集集團)
  4. QFII重倉股:上述標的加上愛爾眼科、安碩訊息、恆華科技、斯萊克 等中小創股(若試點標的擴及深500)

       如果由筆者來選股,稀缺性商品會是筆者首選,如醫藥、白酒與消費性類股;其次是低估值高現金殖利率的股票,如家電、金融 等,另外折價幅度較大的H股也是不錯的標的,因為陸資的聰明資金也開始懂得挑便宜貨了。

   至於無緣參與陸、港股投資的台灣投資朋友們,不妨看看深100、深中小之類的ETF囉!
閒聊深港通

臺灣50ETF的發展起源

 

臺灣50ETF的發展起源

        20021029日臺灣證券交易所宣佈與富時指數有限公司(FTSE)共同編制的臺灣50指數,03429日交易所與寶來證券投資信託公司簽訂指數授權契約,發行ETF

隔天430

        臺灣證券交易所(TWSE)及臺灣期貨交易所(Taifex)同步推出 -- 臺灣50指數ETF商品「寶來臺灣卓越50基金」與「臺灣50指數期貨」,並於630日正式上市交易。

        臺灣投資人最熟悉的ETF商品就是臺灣500050.TWTTT)。2003P-shares寶來臺灣卓越50基金成功掛牌上市,開啟臺灣ETF元年目前寶來臺灣50的基金規模已達760億元台幣(164月底),是臺灣也是亞洲地區最重要的ETFs商品之一

寶來臺灣卓越50ETF簡稱臺灣50,是臺灣第一檔ETFs商品,其所追縱的目標就是證交所與英國富時集團FTSE所共同編制的臺灣50臺灣50指數選取臺灣股市中市值前50大的股票,涵蓋了電子、金融、塑化、傳產、中概等不同產業,加上臺灣50指數和大盤指數的連動性高達97以上,所以也成為投資人觀察台股變化相當重要的參考指標。

臺灣50ETF的交易方式與一般股票買賣無異,買進臺灣50ETF就等於買進一籃子的臺灣績優股,故頗受市場投資人的喜愛。臺灣50每年930分配年度收益,並於十月下旬確認實際配息金額,一般配息基準日訂於十月底,若當年度之累積報率大於目標指數累積報酬率達5%以上,即會配息,否則就會累積至下一年度再進行分配。

       在這裡要提醒投資朋友的是:臺灣50配息的多寡與基金本身的績效好壞是沒有關係的,配息的好壞得看這50檔股票於當年度的分配狀況與開放借券的獲利金額。不過投資朋友不用擔心,臺灣50自發行以來,幾乎年年配息,投資朋友只要不追高,其股利報酬率均能維持3%以上,是一檔進可攻、退可守的好目標。
臺灣50ETF的發展起源
      
目前兩岸三地的ETF或指數化交易商品幾乎是百花齊放,但ETF並不太適合擔當所謂的『定存股』,惟ETF自上市之日起即得為融資融券標的,且ETF不受平盤以下不得放空之限制,加上可以零股交易,所以還是值得投資朋友們去深入瞭解的。不過ETFs券源取得不易,且零股交易並不熱絡,投資朋友需要多加詢問並多點耐心才行。有機會再來與股民們分享ETF的操作策略。

附上台灣已上市 ETF 供投資朋友們參考

臺灣50ETF的發展起源

股市短評~把握陸股的進場機會

1. 昨天(6/27)媒體引述外媒說法
  
英脫歐最大受益者為俄羅斯與中國
   與上週五咱們課堂上的分析一致
2.
英國為美國在歐盟的代言人
   
今英脫歐 美國在歐勢力(影響力)將式微
    歐盟三頭馬車(英德法)將成德法獨強態勢
3.
陸權與海權之爭
   
中國 俄羅斯與歐盟 VS. 美國 英國 日本
    所以東協 與 一帶一路 相當重要
   
美日會盡可能地破壞南海和平
    並繼續製造中亞 中東的混亂(不能讓歐亞經貿連成一線)
4.
注意6/29(週三)為新加坡A 50股指期貨結算日
    A股若能放量轉強站上2950點 則底部幾可確立囉
5.
上課時談過A股落底的三種模式
    此次應與2014年那波類似投資者宜把握

    
論技術:四大指數的4條主要均線全部低檔糾結 週月KD位處低檔
    論政策:進一步放寬對外國投資者的准入、高儲蓄資金導入;要穩、要漲
   
論規律:陸股災次年必有大行情!
   
論資金視窗:7~10月是解禁低週期
   
論今日機會:5年來首批披露中報個股近九成大漲
6. 港股外資眾多所以賣壓稍大
   
但港股通資金持續淨流入(額度快用完了)
    所以深港通開通時 滬港通可能會升級
7. 人民幣持續貶值
   
但不是壞事(與去年底或5000點時不同囉)
   
人民幣仍緊貼美金伺機而動
8.
A股落底後或有五成甚至更大漲幅
    可抵消人民幣貶值壓力
9. 近年來 人民幣貶值時 美股均轉弱
    觀察此次是否亦如是
   
美元仍有上漲空間 黃金亦如是(受惠於英脫歐)
    但須先消化短線獲利回吐賣壓
10
台股最後逃命波 靜待除權行情結束
  
還有高點喔
11
台股區間 8050~8500~8850
  
破線或破底後該怎做 上週(6/17)上課說過
  
積極者還是得佈局反向ETF(台灣50 S&P之類的)
12
英國脫歐成功華航突襲式罷工
  
若美國川普當選總統也不需要意外
  
這是 08年 美國金融風暴與歐債危機的後遺症
  
全球貧富差距太大
  
爾後類似的風波將不斷
   
老百姓們只能自求多福

需資助的社福單位

 

有同學詢問
這幾年咱們曾資助過那些育幼院
附相關資料
同學們有資金或物資可以捐助的
煩請自行去電詢問
謝謝啦

花蓮天主教安德幼稚園
http://andre.com.tw/school.htm

新北市中和區大同育幼院
http://www.ccf.org.tw/60/index.html

屏東縣私立青山育幼院
http://chingshan.egolife.com/index1.asp

六龜山地育幼院
http://www.cmchtw.org.tw/

還有花蓮家輔中心
http://www.hlccf.org.tw/

另建議
天主教聖方濟育幼院
http://st-francis.org.tw

天主教福利會~約納家園
http://www.cs.org.tw/
電子發票愛心碼 885288(我網購的發票都捐這)

謝謝大家的愛心喔

 

 

推薦訂閱
看第三世界如何用資料解決用水與食糧問題@【資策會 FIND科技報】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轉寄『閒聊深港通 & 把握陸股的進場機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