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0800-636363電子報
報主:吳俐儀
創刊日期:2008-07-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11
官網:
http://www.ts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0800-636363電子報報
0800-636363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0800-636363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0-08-15 16:00:00 / 報主:吳俐儀
本期目錄
情人甘八爹 戒菸更幸福
戒菸新知
成功戒菸經驗分享
特別推薦:「MY FATHER, MY HERO」健康爸爸生活故事
特別推薦:「戒上癮了」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簡介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成立於2003年,為全亞洲首創,提供戒菸諮詢及相關資訊,協助戒菸者擬訂戒菸策略與計畫,至今服務已超過24萬人,戒菸成功比例超過兩成,與世界先進國家相當。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即可解決您對於戒菸方面的困難與疑惑。

免付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除過年期間與星期日之外國定假日亦開放專線服務

服務對象:尋求戒菸者及吸菸者之重要他人(家人、朋友等)  

戒菸資料免費提供:免費提供索取戒菸相關文宣品(宣傳單張、立牌、海報、貼紙);可至專線官網
www.tsh.org.tw申請。 

關於戒菸專線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
Taiwan Smokers’ Helpline

免付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台北市 111 中山北路四段16號
電話─ 886-2-2886-6363
傳真─ 886-2-2886-7373
網站─www.tsh.org.tw
專線服務信箱─ tsh_service@tsh.org.tw

報主的話
本電子報歡迎推薦轉寄給親朋好友
本電子報內容及圖片版權為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所有
任何取用轉載請先徵求版主同意

 

[公益聯播]城市議題工作坊
情人甘八爹 戒菸更幸福
七夕情人節到了,為了情人健康與幸福,戒菸馬上行動!現在就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讓另一半感受您的真情意。戒菸專線張佳雯主任表示,大多數想要戒菸或正在戒菸的人,自己所面臨的心理壓力很大,週遭親友若還能給予更多支持及鼓勵,加上透過戒菸專業人士的協助,對戒菸者的幫助更大。戒菸專線配合即將到來的七夕情人節,816(星期一)起至820日(星期五)止吸菸者本人來電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接受電話戒菸諮詢服務,即可有機會獲得每日限量的精美小禮物,送給你最愛的他,讓另一半感受您的真情。現在就撥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開始戒菸大作戰,活動詳情請上網http://www.tsh.org.tw
戒菸新知

南市鼓勵民眾戒煙 3個月不抽者可獲得獎勵金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為鼓勵吸菸民眾戒菸,與台南市各醫療院所合作,舉辦「戒菸並肩行,健康獎金隨身行」活動,於831日前只要年滿18歲且戶籍設於台南市者皆可報名參加,自91起連續3個月完全不吸菸,就可獲得戒菸獎勵金外,還可以於年底參加萬元獎金抽獎活動。

 

員工上班吸菸 每人年耗6萬成本

〔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員工吸菸會浪費企業多少成本?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針對月薪四萬癮君子進行企業成本推估,發現吸菸員工一天如果抽上四根香菸,企業一年將付出六萬元的成本。國健局特別呼籲企業推行職場無菸環境,不僅提升員工健康,也能節省企業成本。

 

反菸影片賽 林則徐來搖滾

〔聯合報/記者福其/板橋報導〕

北縣衛生局昨天舉辦「戒‧上癮了攝出自我」反菸創意短片競賽,由15組年輕學子以創意或KUSO方式演出反菸秀,前五名將擔任反菸親善大使,於910月前進北縣10所高中職校園,進行反菸宣導。

 

吸菸、二手菸易致乳癌 北醫證實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吸菸會導致肺癌,過去醫學界只懷疑吸菸也可能導致乳癌,卻始終缺乏直接證據,台北醫學大學最新研究,首度證實吸菸或二手菸會刺激乳房上皮細胞的尼古丁受體α9活化,並導致癌化與腫瘤生成。進一步更發現,只要抑制尼古丁受體α9活化,就能讓腫瘤縮小。這項研究將於9月登上國際重量級醫學期刊「美國癌症研究期刊」。

 

雙眼失明 原因竟是抽菸抽太兇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父親節腳步近了,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舉辦「健康爸爸」表揚活動,透過爸爸現身說法,提醒父親們注意身體健康,其中菸齡長達40年的老菸槍歐文山,抽菸太兇導致雙眼失明,肺活量也很差。戒菸後,可以連續吹奏薩克斯風6小時,現在是一位成功的街頭藝人。戴著墨鏡,中氣十足得吹奏著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他是國民健康局甄選的健康爸爸歐文山。但是您相信嗎?他因為抽菸抽太兇,免疫系統失調,現在雙眼已經看不到。原本在菸酒公賣局工作的他,因為取得菸品容易,每天至少一包菸。但飽受失明的痛苦,也為了家人的健康,菸齡長達40年老菸槍終於下定決心戒菸。

成功戒菸經驗分享

重新擁抱健康 戒菸何樂不為

年輕有為的徐先生,剛滿30歲,從20歲開始吸菸到現在已經有10年的菸齡,本來開始菸量不多,但5-6年前因為工作壓力大,菸量也逐漸增加到1-2包。長久吸菸的緣故,讓原本一口潔白的牙齒,常常需要洗牙,牙醫師也提醒著徐先生嘗試戒菸;此外,徐先生自己也發覺肺活量變差,這讓徐先生感到有點擔心。在政府菸害防制新法中,看到菸盒上有著口腔疾病的警示圖文,不免又提醒了自己,徐先生為了自己的健康及維持良好的自我形象,加上當時有位知名藝人文英的過世等種種因素,讓自己下定決心戒菸。開始戒菸時,使用了不少戒菸藥物,也發現情緒有點煩躁不安,容易感到疲倦。

但持續戒菸了幾個月後,已經沒有了吸菸的欲望,在這期間,專線的服務人員常會來電關心自己戒菸的情況,並提醒使用戒菸藥物的副作用及正確使用藥物的方法,而且戒菸後除了可以節省買菸的費用外,身上的菸味也慢慢消失,徐先生認為戒菸最重要的是自己要下定決心,堅持到底,更能重新擁抱健康,還能節省開銷,何樂而不為!

特別推薦:「MY FATHER, MY HERO」健康爸爸生活故事
國民健康局於八八父親節辦理「MY FATHER, MY HERO」健康爸爸表揚活動,其中活動網站上有數則健康爸爸平凡卻深刻的小故事,是6位徵文比賽得獎者的生活故事縮影,另外還有家有罕病兒的爸爸以及支持母乳哺育的爸爸,他們都以身作則作為守護家人健康的標竿。國民健康局藉由8月5日的頒獎表揚活動,不僅是希望提醒爸爸們不僅要注意自身的健康,更希望身為家人支柱的爸爸們能夠守護家人的健康。得獎作品公布於「My father, my hero」活動網頁(網址:http://www.bhp.doh.gov.tw/BHPNET/MyFather/Main.html),歡迎大家踴躍瀏覽!
特別推薦:「戒上癮了」

臺北縣政府衛生局透過創意選秀大賽,希望藉由青少年的創意發想,選拔校園菸害防制的代言人,成為「青少年菸害防制」之模範。在宣導過程中發揮同儕影響力,呼籲年輕學子「不吸菸」及「拒吸二手菸」,喚起年輕族群的反菸勇氣。本次活動的反菸創意短片有不少學生發揮戲劇、音樂及表演的才華,也吸引許多學生族群的目光,歡迎大家到活動官網http://quit-on-show.touch4u.net/index.php 瀏覽相關影片,欣賞學生們的創意!

推薦訂閱
搶救生命對抗菸癮 即刻戒菸擁抱健康@【0800-636363電子報】
讓呼吸練習法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體驗式瑜伽】
轉寄『情人甘八爹 戒菸更幸福』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