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0800-636363電子報
報主:吳俐儀
創刊日期:2008-07-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11
官網:
http://www.ts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0800-636363電子報報
0800-636363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0800-636363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2-09 11:00:00 / 報主:吳俐儀
本期目錄
3月1日起,戒菸更容易 你戒菸,我挺你-全人全程全面,衛生署助您好「戒」!
特別推薦:助人戒菸,我們需要你的加入!
特別推薦:企業職場戒菸服務方案,歡迎洽詢!
戒菸新知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簡介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成立於2003年,為全亞洲首創,提供戒菸諮詢及相關資訊,協助戒菸者擬訂戒菸策略與計畫,至今服務已超過24萬人,戒菸成功比例超過兩成,與世界先進國家相當。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即可解決您對於戒菸方面的困難與疑惑。

免付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除過年期間與星期日之外國定假日亦開放專線服務

服務對象:尋求戒菸者及吸菸者之重要他人(家人、朋友等)  

戒菸資料免費提供:免費提供索取戒菸相關文宣品(宣傳單張、立牌、海報、貼紙);可至專線官網
www.tsh.org.tw申請。 

關於戒菸專線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
Taiwan Smokers’ Helpline

免付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台北市 111 中山北路四段16號
電話─ 886-2-2886-6363
傳真─ 886-2-2886-7373
網站─www.tsh.org.tw
專線服務信箱─ tsh_service@tsh.org.tw

報主的話
本電子報歡迎推薦轉寄給親朋好友
本電子報內容及圖片版權為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所有
任何取用轉載請先徵求版主同意

 

[公益聯播]第四季早上講堂
3月1日起,戒菸更容易 你戒菸,我挺你-全人全程全面,衛生署助您好「戒」!

10131日起,衛生署推出「實施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將門診及住院、急診病人都納入戒菸治療適用對象, 規劃增加培訓專業的戒菸衛教人員,以面對面方式,進行戒菸衛教及個案管理服務外;並透過整合轄區內資源,於職場、學校等場域,團隊出擊,提供戒菸衛生教育 指導、諮詢、戒菸教育服務!全國可望有約2,000家醫療院所、遍及各地,提供全人全程全面服務!

本計畫之費用,由菸品健康福利捐支應,全國350萬個吸菸人口和他們的家庭皆可受惠。預計101年服務18萬人、可望有4.5萬人因而成功戒菸,以每位戒 菸者長期社會效益42萬元推估,將創造近190億的社會效益(服務量及效益,詳附件),不僅造福個人與家庭,更可節省健保開銷與提高社會生產力,且符合社 會公平正義。

衛生署呼籲吸菸的您,下定決心戒菸,不論為自己、為健康、為關心您的人,你戒菸,我挺你-全人全程全面,助您成功戒菸,健康又幸福

詳情請上
國民健康局官網查詢。

特別推薦:助人戒菸,我們需要你的加入!

國民健康局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招募第14期兼任諮詢員,歡迎對戒菸服務工作有熱忱的朋友們,一同加入助人戒菸的行列!訓練報名即日起至224日截止,相關課程簡章及報名表請至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網站最新消息區下載。

特別推薦:企業職場戒菸服務方案,歡迎洽詢!
戒菸專線主要的服務是利用電話的便利性、隱密性,結合電話諮詢的服務型態提供吸菸者戒菸相關衛教知識,許多吸菸者對於戒菸感到焦慮,不斷與菸的誘惑對抗。讓戒菸者能夠有能力去對抗菸的誘惑,成功掌控自己的不抽菸意識,並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最終達到戒菸的目標。

戒菸專線針對企業職場提供四種不同的服務項目包含戒菸文宣品免費提供、戒菸宣導活動合作、戒菸講座辦理及員工戒菸諮詢服務,各企業職場可評估員工需求及公司資源等,與專線進行合作。

詳情歡迎至國民健康局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網最新消息區瀏覽。

戒菸新知
抽菸者小孩易感冒 政府課菸捐助戒菸
〔台灣醒報/李皇萱〕
抽菸會造成氣管和心血管疾病,最先受害的往往是自己親愛的家人。 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日前指出,父親吸菸,以致於小孩長期吸入二手煙,變得容易生病,輕則感冒,重則得氣喘、肺炎和中耳炎。長遠的影響更深,邱淑媞說,抽 菸者的小孩得到白血病和肺癌的機會高於常人。為此,她大力宣導戒菸,並推出「二代戒菸」計畫,要幫助吸菸者及其家人脫離苦海。

苗調查:每百位學童 就有5人抽過菸
公視新聞網 /  教育文化
台灣民眾吸菸的年齡層有越來越下降的趨勢,苗栗縣最近境內6千多位四年級的學童進行問卷調查,結果有306人表示自己抽過菸;等於是每一百個大約十歲的小朋友就有5個人抽過菸,甚至有39人宣稱他們經常跟父親一起抽菸;還有四個小朋友已經有菸癮。這個調查結果頗令人擔心。

二代戒菸治療計畫試辦 3月1日實施
〔記者陳茂軒/編輯報導〕
想要戒菸趁現在!衛生署表示,將在今年31日 起推出「實施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預計將門診及住院、急診病人都納入戒菸治療適用對象,並培訓更多專業 的戒菸衛教人員,以面對面方式,進行戒菸衛教及個案管理服務。此外,透過整合轄區內資源,於職場、學校等場域,團隊出擊,提供戒菸衛生教育指導、諮詢、戒 菸教育服務,全國可望有約2000家醫療院所,提供全人全程全面服務。


世衛:3成癌症可防 首要戒菸
〔法新社日內瓦3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在世界癌症日(World Cancer Day)前夕表示,透過生活型態改變,可避免逾30%的癌症。癌症主要風險因子為吸菸、飲酒、低蔬果攝取量以及缺乏運動。WHO說:「抽菸是致癌最嚴重的風險因子,占全球22%癌症死亡與71%肺癌死亡比率。」一旦戒菸,可望降低癌症死亡率。


新年新希望/克服戒斷症狀的方法
〔記者陳茂軒/編輯報導〕
在戒菸的過程中,難免出現一些瓶頸,稱為「戒斷症狀」。國健局指出,戒斷症候群會在開始戒菸的第12週內達到高峰,少數可能會持續數個月。這些戒斷症狀可能包括情緒低落、暴躁易怒、沮喪、渴望再使用菸品及注意力不集中。

推薦訂閱
2013.09.18 - 中秋輯@【權促會PRAA電子報】
藍莓、葡萄與蘋果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姑嫂玩健康報】
轉寄『戒菸資源多 有困難我們相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