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0800-636363電子報
報主:吳俐儀
創刊日期:2008-07-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11
官網:
http://www.ts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0800-636363電子報報
0800-636363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0800-636363電子報
2015-03-25 16:00:00/ 報主:吳俐儀
本期目錄
營造無菸職場,健康清新更有勁!--戒菸專線104年企業職場戒菸服務方案
特別推薦:【戒菸小學堂】有獎徵答活動
特別推薦:戒菸衛教人員訓練
戒菸新知
戒菸影音分享
關於戒菸專線

關於戒菸專線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簡介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簡介

報主的話

本電子報歡迎推薦轉寄給親朋好友
本電子報內容及圖片版權為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作商業用途

 

戒菸資源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營造無菸職場,健康清新更有勁!--戒菸專線104年企業職場戒菸服務方案

為幫助有意戒菸者,國民健康署設置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利用電話的便利性、隱密性,結合電話諮詢的服務,諮詢人員會了解吸菸者的戒菸困境,評估生理成癮情形、心理依賴以及環境因素,探討合宜的戒菸方式,擬定個人戒菸計畫。接著設定戒菸行動日,跨出戒菸第一步,並於後續主動追蹤關心您的戒菸進展,最終達到戒菸的目標。

104年起專線提供每場次1-2小時免費戒菸推廣講座師資(總計免費講座時數為20小時),名額有限,歡迎企業職場與專線洽談
*活動方案歡迎至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官網【最新消息】瀏覽下載。

 

【戒菸資源】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國近3,000家門診戒菸服務醫療院所(查詢電話:02-2351-0120)
◎洽各縣市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索取免費戒菸手冊

特別推薦:【戒菸小學堂】有獎徵答活動

小學堂考題:
戒菸之後,不少人反映體重都會增加,常讓想戒菸的人擔心身材走樣,粉絲們對於體重控制有什麼好的建議或成功經驗可以分享呢?

即日起至3/31,按讚+分享+留言回答考題內容,就有機會抽【多功能萬用袋】喔!
PS:是63抱抱粉絲團的粉絲,才能抽獎喔!
活動網頁:Facebook【63抱抱】粉絲專頁

特別推薦:戒菸衛教人員訓練

詳細訓練課程資訊,請至下列網站瀏覽查詢。

戒菸衛教人員訓練  
104年度「戒菸衛教人員訓練計畫」由台灣護理學會承辦

藥事人員戒菸衛教師訓練  
104年度「藥事人員戒菸衛教師訓練計畫」由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承辦



戒菸新知

回應社會期待 義美下月起不賣菸
有感近日國內空氣汙染嚴重,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昨天決定「加速社會各界對義美的期待」,宣布四月起,義美全台八十八家門市不再販售香菸,成為國內連鎖通路退出香菸市場首例。

電子菸竄台「比菸還毒」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發現,國內知名網拍有賣家販售電子菸,轉報高雄地檢署指揮高市衛生局和刑大偵辦。警方網購陳姓男子(二十七歲)的菸油並送驗發現,菸油加熱產生的煙霧,含尼古丁和多種化學物質,已違反國內現行規定「含尼古丁成分的產品,屬藥品管理」。

三手菸毒害幼兒 哮喘、中耳炎風險增
專家最近發現,「三手菸」對幼童健康的威脅並不輸於二手菸,甚至比二手菸更難應付。兒童若長期暴露於三手菸的環境中,可能會導致呼吸系統問題,增加嬰幼兒哮喘機率、中耳炎等風險,甚至還會影響到認知及閱讀能力。

日抽五包菸!19歲男自發性氣胸找上門
愛抽菸要注意,小心自發性氣胸找上門!氣胸指的是肺泡破了洞,氣體跑到肋膜腔內,使得原本呈現負壓的肋膜腔壓力上升,使肺臟換氣出問題,病人會出現呼吸困難、胸痛有時有乾咳的症狀。
一般來說,自發性氣胸好發於10~30歲抽菸及瘦高的男子,因抽菸會增加肺氣泡的形成和破掉的機率,當第一次發作後,就會增加25%~30%的再次發作機率,且若是範圍過大的話,氣胸還會導致呼吸困難,嚴重時甚至會造成全肺葉塌陷,影響心臟的血流動力,形成張力性氣胸。

二手菸不只會讓你得肺癌 還會讓牙周病加重
美國牙醫學期刊研究,長期吸入二手菸會導致牙周病情加重!根據研究指出,牙周病患者長期暴露在二手菸的環境當中,會更容易出現牙槽骨被吸收情況,而牙槽骨被吸收正是缺牙的主要原因。

戒菸影音分享

「我想戒菸但怕失敗,怎麼辦?」多數戒菸者面臨的生理戒斷症候群以及習慣依賴,是戒菸過程中最困難的挑戰。專線邀請戒菸成功者回娘家現身說法,分享過來人的經驗以及戒菸成功的心得,讓大家了解到他們是如何克服困境、找到堅持下去的力量,與專線一同呼籲吸菸民眾:擺脫菸癮,守護健康!

觀賞戒菸成功者經驗分享影片

【感謝鍾明燉先生、鍾宜瑩小姐協助影片拍攝與剪輯】

我想瞭解更多戒菸相關訊息

 

戒菸影音分享

 

推薦訂閱
@【衣倪爾繪本集】
@【智邦藝訊】
轉寄『營造無菸職場,健康清新更有勁!』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