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人物誌
發報時間: 2011-12-16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102年最新活動大事曆
慈濟大愛人物誌
車禍傷及腦部的慈濟志工曾健智,媽媽田妙琴用心陪伴,做環保重建說話能力。
慈母心媽媽愛 重見兒子生命的天空

 「實在很感恩慈濟,有這麼好的環保站,可以做環保當復健,讓我的兒子又可以開口說話了。」慈濟環保志工田妙琴幫助車禍重傷的兒子曾健智做環保當復健,找回曾經失去的兒子。八日上午,田妙琴母子倆的故事在台南靜思堂舉行的歲末祝福中演出,堅毅無悔的母愛感動在場所有人士。 今年慈濟歲末祝福以「靜思勤行道‧慈濟人間路—廣行環保、福滿乾坤、淨化人心、風調雨順」為主題,台南地區於本月7日至9日舉行,誠摯邀請台南鄉親闔家參與,合心祈禱天下無災無難,社會祥和,家家戶戶平安吉祥,各場次時間與地點請洽台南靜思堂(06-279-2999)。 

曾健智,1964年生,1997年在前往彰化田中少年輔育院上班的途中發生車禍,重創腦部,昏迷二十多天後醒來,從鬼門關邊緣撿回一條命,左腦前額幾經植皮,修補凹洞,但醫生卻對田妙琴說:「曾健智腦部受創嚴重,僅有3、4歲的智力,要恢復智力恐怕不容易。」萬念俱灰下,田妙琴聽從慈濟志工鄭明央的建議,帶著曾健智到仁德環保站做環保,一做十幾年,曾健智從不會講話,到片段言語,現在已經可以正常表達。

曾健智出院後,田妙琴每天教他說話、拿筷子吃飯、自己洗澡、穿衣服、穿鞋子、綁鞋帶、刷牙洗臉…等等一切生活自理能力,每天傍晚更帶著健智到附近公園運動做復健,教他認識周圍的一切,雖然同樣的事情隔了一天又歸零,田妙琴從不死心,依舊努力地教著健智,兩年後,健智叫一聲:「媽媽!」這得來不易的進展讓田妙琴快樂不已,信心大增。 

田妙琴帶著曾健智到環保站,「剛來時他什麼都不會做,兩眼無神,不會講話,像個初生嬰兒一樣,我就耐心地教他分類。」看著兒子,田妙琴臉上寫滿深深的疼惜與感恩,「因為有環保站,可以讓我的兒子有機會多接觸不同的人,一邊做分類訓練腦力和四肢,一邊練習講話,我同時還請復健師幫忙健智做語言復健,健智已漸漸恢復說話能力,組織能力也變好了。」現在的曾健智,每天早上八點半會自己騎車到環保站,有時會跟著環保車出去載回收物,每個星期五還會到上崙社區協助志工量血壓、佈置會場,也會跟隨從台南仁德到嘉義大林的醫療區間車到大林慈濟醫院做志工。 

「感恩證嚴法師提供那麼好的環保站,在全台各地讓大家有機會出一份力,也可以活絡筋骨,心情沮喪時到環保站做分類,心就會變得開朗不會亂想。」田妙琴早上在鄉公所做志工,分送便當到上崙、新田、田厝、後璧等幾個村給獨居老人,十一點再到慈濟環保站,一天中除了兒子,其他時間都在為別人服務,「替人服務很歡喜,覺得自己還有能力為別人付出。」田妙琴溫柔地說著。 

抬頭看著坐在角落做分類的兒子,田妙琴很有滿足感,曾健智在2007年時已受證為慈濟慈誠,每天在環保站,大家都會跟健治說說話,田妙琴很高興的說:「很感恩大家的幫忙,讓我們健智能這麼快復原。」真正的幸福不是握在手上,而是能給出去,讓每個人都能享用的到,是田妙琴深切的感觸。 

田妙琴也在離家數十公尺的菜園種菜,利用果皮、菜葉作有機肥料,所種的四季豆、芥菜、蒲瓜、油菜、地瓜葉、青江菜...,每樣菜都長的肥肥大大的,自己也做酵素當清潔劑,只為多疼惜大地。

這次慈濟歲末祝福,每位與會者都會拿到「歡喜有緣 福慧紅包」福慧紅包,這是來自證嚴法師的著作版稅及靜思精舍師父的祝福,特別的是有一尊「宇宙大覺者─佛陀」立佇於虛空中俯視人間,伸出溫暖的手膚慰地球,祈願人人效法宇宙大覺者,立定擁抱大地的寬闊心胸,省思如何回饋被破壞了的地球,提起保護大地、感恩大地、敬愛天地之心,祝福人人擴大愛、結好緣。

推薦訂閱
喜「閱」動人故事─人生最靜默莊嚴的一課@【慈濟大愛人物誌】
102年9月群園會訊@【群園會訊】
本期目錄
慈母心媽媽愛 重見兒子生命的天空
靜思小語

境界來時要惜緣,去時要自在,讓心不受煩惱所困

We need to cherish current circumstances and be at ease with their passing to avoid disturbing our mind with worries.

       ── 
from Jing Si Aphorism by Master Cheng Yen


 

轉寄『慈母心媽媽愛 重見兒子生命的天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