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3-07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土耳其蘇丹加濟市,慈濟發放現場,土耳其當地媒體蒞臨採訪。圖:慈濟基金會
土耳其媒體:慈濟讓土耳其看到「愛與和平的呼喚」!

文:慈濟基金會  

              是什麼樣的動力,讓台灣及敘利亞志工願意全心投入慈濟的慈善志業?要歷經多久的努力,讓土耳其的媒體一致以顯著版面報導,讚頌來自台灣的慈善團體?其愛與善,正溫暖著土耳其。

                敘利亞內戰,將近300萬人逃到鄰國土耳其,跟著父母逃亡的孩童,只能在街頭乞討,或是當童工,不忍孩子因為逃難而中斷學習,20151月,土耳其慈濟志工,借用土耳其政府學校大樓,成立滿納海中小學,提供在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孩童一個學習場所,至今已有6間滿納海學校*

                三月的土耳其蘇丹加濟市,慈濟志工胡光中及志工團隊針對土耳其特困戶及打工生進行發放,蘇丹加濟市市長阿里.烏斯蘭瑪(Ali Uslanmaz)及市教育局長伊布拉辛.德米(Ibrahim Demir)等官員與校長,也特別前來參與發放及關懷,甚至土耳其當地媒體也蒞臨採訪!

                位於歐亞交界的土耳其,九成以上人民是穆斯林,近年收容了兩百多萬的敘利亞難民。而慈濟志工胡光中、周如意、余自成等三人一分不忍的心,自2014年開始為敘利亞難民募款,除了持續慈善關懷,更陸續成立義診中心、滿納海學校,並聘請敘利亞籍醫生及教師,減少因語言不通的隔閡。

                不僅提供物資、義診、教育,志工更啓發其善心,教他們「一塊錢開啟天堂的大門」,當台灣20162月台南地震、7月尼伯特風災發生時,滿納海學校的孩童也為受災的人祈禱、募款、捐善款,把愛送回台灣。

                最令土耳其媒體好奇的是,這個發源於台灣的慈善團體-慈濟,到底如何打動胡光中這位華人如此發心、努力地投入慈善救助工作?胡光中說過:「真主阿拉的教義是信仰與行善並行,我在慈濟找到落實的願力行。」

                一篇篇「愛與和平的呼喚」報導,斗大地成為土耳其媒體的標題,內文報導著:「在蘇丹加濟的慈濟義診中心,從無到有,化腐朽為神奇,在一年的時間裡面服務了超過70,000敘利亞難民,光是二月就服務了8,900位病患。日前,土耳其衛生部有計劃幫敘利亞兒童注射疫苗,慈濟與衛生局局長一起合作,在三個禮拜之內已經有超過五千位的敘利亞兒童受惠,其中2,100位兒童的注射就是在慈濟會所實行的!」

                「慈濟志工胡光中、周如意說,此案是土耳其第一個成功的案例,我們將本著初發心-『走在最前、做到最後』!」

                 慈濟基金會指出,把愛帶到每個需要的人心中,面對苦難眾生,慈濟志工總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最適切的膚慰與關懷,「一方有難、十方馳援」、「一方有災、慈濟就在」,即使小如粒米,在有苦難的地方,膚慰苦難眾生的身心靈,從過去、現在及未來,慈濟人愛的能量,一直都在。

土耳其媒體:慈濟讓土耳其看到「愛與和平的呼喚」! 

圖說:除了提供生活物資、就學、醫療等資源,志工們更重視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互動。(圖:慈濟基金會)

*滿納海中小學:

滿納海中小學是土耳其第一所正式成立、半公立的中小學。由敘利亞教育事務委員會註冊以及土耳其教育部備案,學生可獲發學歷證明。

學校阿拉伯文發音為Menahel,字義為「沙漠中的泉源」,取其音義,象徵知識如泉湧,源源不絕。

滿納海中小學從一年級到七年級,二一五年開學,校區借用土耳其一般學校,上午是土耳其學生上課,下午成為敘利亞難民小學,由敘利亞籍專業教師授課

滿納海中小學參考資料:慈濟月刊第588期(2015.08.25

推薦訂閱
遵行神的吩咐、按時分糧@【聖靈的見證】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本期目錄
土耳其媒體:慈濟讓土耳其看到「愛與和平的呼喚」!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土耳其媒體:慈濟讓土耳其看到「愛與和平的呼喚」!』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