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3-09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大公民,小政府─進擊的公民
關懷南二子山搜救任務 慈濟寒冬送暖

      來自台北市消防局3位消防員,前往花蓮攀登南二子山,其中一位李姓消防員卻不幸失蹤,花蓮縣消防局總動員,多個分隊及部分民間搜救團體集結投入,已連續搜救多日,這幾天花蓮氣候惡劣、雨勢不斷,山區天氣更為險峻,搜救過程造成多人受傷, 8日上午更造成一位孫姓搜救人員不幸溺斃意外。

      花蓮南二子山搜救任務持續多日,為尋找目前仍失蹤的李姓消防隊員,搜救大隊紛傳死傷意外,慈濟寒冬送暖,花蓮志工接獲訊息,即時提供熱飲、熱食,並備妥環保毛毯,關懷現在仍執行搜救任務的人員,另外也為往生的搜救人員助念,並膚慰家屬,同時祈願盡快平安尋找到失蹤者,讓搜救任務能圓滿。

      失蹤的李姓消防隊員,家屬連日在鳳林等待搜救佳音,慈濟志工持續陪伴家屬,給予祝福,期待能有好消息。近日來花蓮氣溫仍偏低,入夜後氣溫驟降,鳳林慈濟志工持續在鳳林靜思堂,烹煮薑茶等熱湯熱食,送往救災指揮中心,關懷救災人員,並提供相關物資,給予隨時補充體力。

       8日上午進行搜救任務時,一位孫姓隊員不幸溺斃,中午尋獲大體,慈濟志工立即動員前往鳳林榮民醫院,下午1時許在醫院為往生者助念,並等待家屬到達,希望亡者靈安、生者心安。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人已在鳳林設立關懷站,備妥環保毛毯、暖暖包等物資,提供搜救人員禦寒,鳳林慈濟志工將持續進行關懷慰問,另外,由於部分搜救人員在山區搭營過夜,預計明天早上空投物資補給,慈濟也備好40件毛毯及暖暖包等物資,提供給搜救大隊,慈濟志工共同祈願祝福,讓搜救任務能順利圓滿。

關懷南二子山搜救任務  慈濟寒冬送暖

圖說:慈濟志工於鳳林靜思堂,烹煮薑茶等熱湯熱食,送往救災指揮中心,關懷救災人員。(圖:慈濟基金會)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遵行神的吩咐、按時分糧@【聖靈的見證】
本期目錄
關懷南二子山搜救任務 慈濟寒冬送暖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關懷南二子山搜救任務 慈濟寒冬送暖』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