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3-30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巡迴免費講座
日本歌手森進一訪台 感恩311震災援助

      日本知名歌手森進一為感謝台灣在311地震時對日本的援助與關懷,於29日抵達花蓮,拜訪慈濟靜思堂與靜思精舍,感恩震災當時來自台灣社會大眾的愛心;森進一表示,身為一位日本人,將會永遠記住這份恩情。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海域發生規模9.0強震,挾帶40公尺高的海嘯襲擊東日本沿岸,福島縣也因海嘯襲擊,造成核電廠氫爆事故;日本政府災後統計,共有20縣傳出災情,死傷人數高達2萬4千餘人。

     震災發生後,台灣政府及民間隨即籌組救難團隊及愛心募款,慈濟基金會於災後2日立刻調配物資運往日本,並展開一連串的救災關懷行動,截至2011年年底,共動員志工4283人次,援助岩手縣、宮城縣、及福島縣共96776戶災民。

     29日上午,日本歌手森進一抵達花蓮,參訪花蓮靜思堂與慈濟靜思精舍,並多次對台灣與慈濟致上感謝;森進一表示,311大地震的災後復興至今仍未全部完成,雖然總有一天日本鄉親會走出災難陰影,但日本絕對不會忘記這份恩情,我身為一個日本人,在此致上最深的謝意,謝謝你們。

     有著日本「演歌天王」之稱的森進一,自1966年出道,至今已邁入第52年,獨特的沙啞嗓音吸引眾多粉絲支持,目前保持著日本「NHK紅白歌合戰」最高連續出場紀錄(連續48次出場),此次來訪花蓮,除感謝311震災援助外,同時也為4月份的花蓮演唱會做準備,森進一讚賞花蓮民情真誠、踏實,在追求速成的現代社會中,顯得珍貴而美麗。

日本歌手森進一訪台 感恩311震災援助

圖說:平時方便食用,緊急時又能發揮大功能的慈濟香積飯,森進一先生也自己動手沖泡香積飯,進行香積飯初體驗。(圖:慈濟基金會)

推薦訂閱
繁榮店家專案,將再創台灣經濟活耀,經濟奇蹟@【大台南慈善平台】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本期目錄
日本歌手森進一訪台 感恩311震災援助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日本歌手森進一訪台 感恩311震災援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