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4-10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4月份愛滋LINE諮詢服務:隨時加入「Mr.OB_PRAA」愛之相談室,一周三天線上見!
慈濟品格教育啟發善心 美國校長萬里來台感恩

        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一位在美國教育界服務達26年的小學校長,自掏腰包專程從美國洛杉磯,搭機橫越萬里來台道感謝!原來是慈濟的「感恩、尊重、愛」品格教育改變了孩子,甚至讓孩子們主動關懷幫助被孤立的孩子! 

        美國南加州的艾克斯丹小學(Ekstrand Elementary School) 校長露辛塔(Lucinda Newton)從事教育工作已有26年,是品格教育協會會員的第一顆種子,學校有500多位從幼兒園大班到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因辦學績效優異,三年前獲得加州政府認證為藍帶(優質)學校。此次專程請假,隨同美國慈濟志工搭機到花蓮,除參訪慈濟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等志業外,也特別來感謝志工無私地奉獻,並致上教育奉獻殊榮。   

        六年來不論颳風下雨,每週三下午一點,一定會看到穿藍天白雲制服的慈濟志工,穿梭在艾克斯丹小學校園中陪伴孩子,從不間斷。   

        曾經有位自閉症的男孩,因無法處理自己的情緒,總在課堂中影響同學,成為大家眼中的頭痛人物;但在品格教育的薰陶下,班上的學生漸漸主動去關心他,他也嘗試與班上同學互動,因為人際關係的改善,讓他有了自信,臉上展露笑容,他的父母看到兒子的轉變,也非常感謝志工這一路來的陪伴。   

        露辛塔校長表示,品格教育教導孩子們要負責任,所以全校500多個學生在用完午餐後,自發整理校園環境,讓校園變得乾乾淨淨,即因學生知道要為自己與學校環境負責,露辛塔說,此次回美國後,將舉辦校長研習營,將邀集更多學校一起推廣品格教育,也會針對家境清寒、單親或隔代教養等弱勢學生,讓慈濟志工加強陪伴。   

        在慈濟基金會安排的兩天參訪過程中,露辛塔看到海外慈濟志工在國際災難的即時救援、跨越宗教種族援建教堂等,讓她深受感動,日前向證嚴法師告別時表示,此行深深感受到慈濟的慈心悲願,露辛塔也允諾將這份精神帶回美國,培育更多品格良善的學生。   

        美國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穆家蕙表示,志工於2011年開始到艾克斯丹小學關懷因父母工作無力關心、而課業跟不上進度的孩子,前三年以輔導學生的課業為主。露辛塔校長表示,三年下來,志工不僅在課業上的教導,她更看到志工用真誠的心在陪伴。露辛塔期待,這樣的全人關懷,自己與學校的老師都希望能帶動到整個校園。   

慈濟品格教育啟發善心 美國校長萬里來台感恩 

圖說:美國艾克斯丹小學露辛塔校長(右)與美國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穆家蕙。(圖:慈濟基金會)

        慈濟基金會指出,教育是慧命的磐石,也是道德文化的基石。引導孩子走上正確的人生方向,是教育的使命。教育的重點在於「教人」,即教導做人做事的道理,並落實於生活中,而非僅是「教學」。透過品格教育的帶動,「教之以禮、育之以德」,盼望學生在學習知識、技能的過程中,也能培養品德,在校培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在家能自動自發,為未來的社會帶來一股安定的力量。

推薦訂閱
《野生》南方女性的人生風景@【環境資訊電子報(全文版)】
清真認證—穆斯林新商潮@【台灣光華電子報】
本期目錄
慈濟品格教育啟發善心 美國校長萬里來台感恩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慈濟品格教育啟發善心 美國校長萬里來台感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