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6-06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接連五天逾三千慈濟志工 持續投入災後復原

走過一條條長街,拜訪一家家鄉親,扛起一袋袋沙包,接過一桶桶汙泥;累了不忍喊累,餓了席地用餐,受傷自行包紮,重的堅毅扛起;超過3千人次慈濟志工投入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的水災災後清掃、復原,一位位沾滿污泥的慈濟志工,以「不忍眾生苦」的情懷,揮汗淋漓為鄉親的家園復原,以「滿身的污泥」,示現出「慈悲喜捨」的心蓮!

接連五天逾三千慈濟志工 持續投入災後復原

6月初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造成台灣部分地區災情嚴重,慈濟志工於62日起投入勘災、提供餐食物資、清掃、安心家訪,截至65日止共動員超過三千三百多人次。自雨勢稍歇,慈濟志工在台北市、新北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等地共發放3783份熱食、拜訪1409戶鄉親,了解受災鄉親的實質需求及膚慰,迄今持續投入。

接連五天逾三千慈濟志工 持續投入災後復原

61日豪大雨讓北台灣多處地區淹水,隨著鋒面南下,在花蓮靜思精舍的證嚴法師憂心不已,擔心受災鄉親的飲食、安全、以及環境衛生問題。62日早上,全台慈濟志工自第一時間以電話、通訊軟體關懷照顧戶與淹水區域的鄉親安全。62日晚上,台北內湖慈濟園區接獲通報送出一百份熱食,將熱騰騰的湯麵送到居民留宿的活動中心,為那一個豪雨涼風的夜裡,帶來溫暖。

63日一早雨勢稍歇,台灣各地慈濟志工紛紛啟動勘災、救災、關懷行動,在安全的條件下,帶著餐食、生活包、祝福禮,涉水走過一條條長街,拜訪一家家鄉親,一句句溫言軟語,膚慰了受災鄉親,也帶來一絲安慰。

接連五天逾三千慈濟志工 持續投入災後復原

由於許多人家園淹水,甚至有土石泥漿灌進,慈濟志工擔心滋生細菌造成疫情,許多人利用假日走進災區協助清掃,也有志工利用下班前後前往投入。走進土石傾瀉的陋巷、泥水滿布的地下室,藍天白雲的身影彷彿一個個螞蟻雄兵,一鏟鏟地清除髒汙、以人力接龍一擔擔地將泥水運出,甚至也有七八十歲的年長志工將冰箱、冷氣機、大型家具等扛出。清掃後的煥然一新,讓全身髒兮兮的慈濟志工,歡喜地笑嘻嘻。

接連五天逾三千慈濟志工 持續投入災後復原

志工人群中不乏年長者、也有生病、只有一隻手、右眼幾乎失明等等,為了讓鄉親快速恢復生活,一步步的堅毅步伐不曾停歇,累了捨不得休息,餓了席地用餐,受傷自行前往慈濟人醫會駐點包紮,甚至也有師姊為了協助將沙包搬到山坡擋土牆,揹起約三十公斤的沙包爬上階梯。

接連五天逾三千慈濟志工 持續投入災後復原

慈濟基金會表示,台灣慈濟志工平時在鄰里投入社區濟貧扶困的工作,聞聲救苦是「慈悲」的情懷,這次災情,揮汗淋漓為的是鄉親的家園,而滿身污泥是「喜捨」的印記,慈濟志工會持續投入災後服務,盼為鄉親帶來希望、展開笑顏。

推薦訂閱
2017泰北服務團-清萊@【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芬多精的身心靈饗宴@【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本期目錄
接連五天逾三千慈濟志工 持續投入災後復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接連五天逾三千慈濟志工 持續投入災後復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