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6-12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106年『泳抱愛游游泳班』活動開始招生囉!
慈濟辦理慈悲科技競賽 邀年輕人共同提供創意

        由慈濟基金會、慈濟科技大學共同舉辦的「第一屆全國慈悲科技創新競賽」,11日上午在新店靜思堂召開記者會,慈濟將廣邀青年學子一起腦力激盪,投入相關救難設備創新研發,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與會,除肯定慈濟長期投入災難的關懷行動,更讚嘆慈濟從一次次賑災行動中,汲取寶貴經驗,進而研發許多救難設備,為苦難人做後盾。

        侯友宜指出,「每次災難一發生,看到慈濟來了,真的很感動,因為慈濟遇到災難時,總是跑在最前」,而經過多次救災累積的經驗,慈濟的救災配備並沒有輸給政府的消防設備。

        侯友宜副市長也在慈濟志工引導下,實際站上行動廚房烹煮熱食,在行動淨水設備前,志工遞上一杯由廢水經過濾淨化後,產生的乾淨飲用水體,侯友宜一杯飲盡,以實際行動見證慈濟的慈悲科技設備。而參觀過程中,也不停讚嘆慈濟人付出無所求的精神,感恩慈濟守護臺灣這片土地,為臺灣社會傳遞一股正能量。

慈濟辦理慈悲科技競賽  邀年輕人共同提供創意

        慈濟基金會指出,台灣四面環海,加上位處地震帶,特殊地理環境相對面臨諸多天災,身為國內最大民間慈善組織,慈濟基金會也從一次次災難中,汲取寶貴賑災經驗,研發出因應防、救災的各式設備、器具,統稱「慈悲科技」。

慈濟辦理慈悲科技競賽  邀年輕人共同提供創意

        「慈悲科技」包含生活與救難裝備,「組合屋」與「福慧床」提供災民暫居空間,配合以回收保特瓶製成的環保毛毯;而透過行動淨水設備過濾髒水,以生質燃料汽化爐煮沸後,再利用「行動廚房」烹煮熱食,滿足生活溫飽。

        而為激發台灣年輕族群熱情與創意,慈濟與慈濟科技大學攜手,今年針對青年學子,舉辦「第一屆慈悲科技創意競賽」,以慈善、醫療為主題,並結合環保與創意,開發創新且實用設計,解決救災過程中可能面臨的問題。

    慈濟科技大學林祝君研發長表示,競賽共同主題以「環保」理念出發,所研發的作品需符合「環保5R」中至少2R。環保5R包括不用、少用、重複用、修理再利用、清淨回收有大用。更多競賽資訊及報名方式,可至活動官網http://www.visionfuture.org.tw/參考。

    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表示,「一個人發明,可能改變全世界」,慈濟在全球90多國投入救災,累積充沛能量,青年富有熱情與創意,科技無遠弗屆,不僅有助於生活享受,更應能真正對社會人道關懷。期待透過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能成為年輕人關注、響應的議題。

推薦訂閱
水資源的重要@【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野生》南方女性的人生風景@【環境資訊電子報(全文版)】
本期目錄
慈濟辦理慈悲科技競賽 邀年輕人共同提供創意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慈濟辦理慈悲科技競賽 邀年輕人共同提供創意』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