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6-23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慈濟跨國千里救災因緣 厄瓜多當地志工來台皈依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106年『泳抱愛游游泳班』活動開始招生囉!
美國慈濟志工陪伴厄瓜多災後重建,帶動當地志工。
慈濟跨國千里救災因緣 厄瓜多當地志工來台皈依

  

  「我真的看到世上到處都是苦難,所以希望自己把愛帶到各角落,我今天想請求,希望可以皈依證嚴法師」!

慈濟跨國千里救災因緣 厄瓜多當地志工來台皈依

   擁有雙碩士學位的厄瓜多籍珍妮弗.瑞茲(Jenyffer Ruiz)千里來台,在2017622日,圓滿了皈依證嚴法師的心願,而珍妮弗這個心願完成的背後,是慈濟美國團隊「聞聲救苦」,不斷跨國投入救助厄瓜多天災後,讓她受到感動,而投入志工行列的「愛接引、善循環」因緣。

  珍妮弗出生於天主教國家厄瓜多,求學過程曾信仰基督教,直到在紐約接觸佛教,發現佛教是她最契合的信仰。出身清寒家庭的珍妮弗最能感受貧窮人家的苦,故儘管她好不容易任職美國政府部門,仍在2015年毅然提前退休回到厄瓜多。

  位於南美洲的赤道國厄瓜多,2016年四月發生強震後,慈濟志工踏上這塊土地,珍妮弗在朋友介紹下,擔任慈濟賑災團翻譯,珍妮弗說,這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自己想幫助家鄉的孩子,卻不知怎麼幫,但慈濟賑災團出現後,突然覺得自己可以幫忙翻譯西班牙語,可以幫很多忙,讓很多災民可受到幫助。

  2017年四月厄瓜多發生水患,共12萬人受到影響。當時慈濟志工還未抵達前,已先連絡2016年地震賑災曾擔任翻譯的珍妮弗先協助處理,儘管珍妮弗家裡也受災,仍立即前往災區勘災。

  珍妮弗表示,其實當時心裡很害怕,因為「自己什麼都不是,地方政府怎會理我?受災民眾怎會相信我,還讓我進到家裡去勘災?」但一想起2016年地震,慈濟志工只關心需要被幫助的苦難人,就像充滿愛心的勇士,於是珍妮弗克服心中的恐懼,找了曾是2016年強震後以工代賑的波里斯(Boris Garcia)一同前往,並把災區資訊回傳給美國慈濟志工。

慈濟跨國千里救災因緣 厄瓜多當地志工來台皈依

  波理斯當時接到慈濟志工的委託,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這些人從海外來幫助我們,去年經驗讓自己相信,只要能幫這些人,最後一定會幫助更多自己國家受災的民眾」。

  因為有特種部隊的經驗,波理斯在慈濟志工賑災時自動負起維安的工作!波里斯從受幫助到成為助人的志工,當他看到受災鄉親臉上露出的渴望、希望的表情,他覺得終生難忘,因此波里斯發願,要在當地帶動和結合更多人來幫助鄉親。

  慈濟人一次次「付出無所求」的投入救災承擔、一點一滴讓原本沒有任何一位慈濟人的厄瓜多,不僅接引不少善與愛的因緣,更撒下慈濟在南美洲厄瓜多第一顆本土志工種子!

慈濟跨國千里救災因緣 厄瓜多當地志工來台皈依

  2017622日,珍妮弗在慈濟美國志工葛濟覺、張濟舵等人陪同下,請求皈依證嚴法師,證嚴法師期許珍妮弗以佛陀的慈悲心為人群付出,並致贈兩顆鐘鼓造型的台灣天然種子,勉勵在厄瓜多匯聚起當地的力量,撒下更多愛的種子。

  慈濟基金會表示,「宗」就是生命的宗旨,「教」就是生活的教育,所有正確的宗教信仰都有著共同的「大愛」理念。慈濟志工不分宗教,就是希望能匯聚眾人的愛,累積更多善的力量,再傳出去發揮更大的功能。

推薦訂閱
端午佳節快樂@【蝙蝠報報】
在地深耕服務,讓傷痛止步~電子報158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慈濟跨國千里救災因緣 厄瓜多當地志工來台皈依』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