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6-26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慈濟海外跨國關懷12年愛接力 昔嚴重燙傷越南女孩今來台感恩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慈濟海外跨國關懷12年愛接力 昔嚴重燙傷越南女孩今來台感恩
慈濟海外跨國關懷12年愛接力 昔嚴重燙傷越南女孩今來台感恩

    2005年,一位2歲時遭到全身41%三至四度燙傷的越南小女孩-胡秀秀,在美國慈善團體幫助下,從越南鄉下接引到異國城市治療,正當因語言不通、飲食不習慣而徬徨無助時,美國慈濟人立即安排越南華僑及越南籍志工投入關懷、陪伴與照顧。 

    從美國到胡秀秀的越南家鄉,慈濟志工12年未曾間斷的跨國照顧關懷與陪伴「愛接力」,儘管胡秀秀成長的過程,因為小時候的意外有了傷痕,但她一直感受到愛與關懷,帶動她一直以感恩與積極的心態,展現出陽光女孩的樂觀與友善,以及看到人間的愛與希望。 

    20176月,胡秀秀一家人在當年及現在一直陪伴的美國、越南慈濟志工陪同下,特地從越南來到台灣,現年14歲,已長得亭亭玉立的胡秀秀,特別手繪一幅「Thank you Tzu Chi」的親筆畫,圓滿了她要將親手繪製的畫,贈送給證嚴法師的感恩之旅。 

慈濟海外跨國關懷12年愛接力  昔嚴重燙傷越南女孩今來台感恩

    時間回到2005年,當時才2歲的越南鄉下女童胡秀秀,在幼兒園不慎摔進一鍋熱粥裡,身體有41%的三至四度的燙傷,傷勢嚴重到連左耳只剩耳垂還黏著,原本醫師判斷可能要剪掉,經母親苦苦哀求,不斷地小心翼翼的把女兒的耳朵護好,才保住了女兒耳朵的外觀。 

    12年前的越南鄉下郊區醫院資源不足,一家美國慈善組織的東南亞負責人Mrs. Judity Ladinsky發現了傷勢嚴重的秀秀,協助將秀秀帶到美國波士頓一家專治療燒燙傷的兒童醫院(Shriners hospital for children),院方評估需長期治療,並承諾期間免費提供醫療服務,而Mrs. Judity Ladinsky也協助找到一家機構(Thienlybuutoa.org)提供秀秀及照顧者的每趟越南到美國往返機票費用。 

    儘管秀秀的醫療、機票費用有機構贊助,讓一家卸下了經濟壓力;然而從越南郊區來美國大城市,語言、飲食、文化均異,家屬也無法住在醫院陪秀秀。波士頓慈濟志工獲報後,立即找到越南華僑及越南籍志工,協助找到離醫院近的越南人家裡,並協助翻譯與關懷陪伴。母親阮氏在人生地不熟的美國,聽到熟悉的語言,吃到慈濟志工遞來熱騰騰的米食,心中的感恩難以言喻,而這份跨國的溫情,從2005年起,綿延至今。 

    原來,曾經心裡有埋怨的母女,因有美國波士頓慈濟志工如陳慧娟、越南志工馮雪芬、陳胡來好等人的長期陪伴,解開兩人心中對命運的怨懟。阮氏女曾跟著越南慈濟志工一起前往療養中心機構關懷,當看到一個個比女兒嚴重、甚或躺在床上動彈不得的小孩,她覺得女兒能健康的長大,已經很幸福了。 

    而正值青春年華的胡秀秀,也曾多次被同學取笑,但慈濟志工以口足畫家謝坤山的故事鼓勵秀秀,不要在意外表,而是要注重內在的充實。因此,秀秀除了努力學習畫畫,在學業上,還是班上的資優生。 

慈濟海外跨國關懷12年愛接力  昔嚴重燙傷越南女孩今來台感恩

    因女兒秀秀的燙傷,讓阮氏女看到人間的溫暖,自己也走入服務人群的行列,並利用機會帶著女兒當志工。阮氏女表示,慈濟志工給的關懷與陪伴,對她而言是無價之寶。 

慈濟海外跨國關懷12年愛接力  昔嚴重燙傷越南女孩今來台感恩

    勇敢的胡秀秀從2歲燙傷至今,已在醫院進行了44次治療與不斷地復健,至今已是亭亭玉立的14歲女孩。趁著暑假,625日母親阮氏女帶著秀秀及兒子前來台北靜思堂,希望能見證嚴法師一面,並當面致贈手繪的畫作。證嚴法師期許秀秀,要利用自己的良能付出,也要好好的繼續畫下去。 

    慈濟基金會表示,海外慈濟志工以慈悲喜捨的精神,在國外就地取材、就地付出。儘管語言不同,但有著共同的方向,都是愛。不管是國際間的苦難人或是遭逢無常的人生,愛改變了一個又一個的家庭;以慈善接力,跨國連心,愛扭轉了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困境。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神顧念傳道人的家@【聖靈的見證】
轉寄『慈濟海外跨國關懷12年愛接力 昔嚴重燙傷越南女孩今來台感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