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8-18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病倒異鄉遇慈濟關懷 兄弟倆感恩發願助人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病倒異鄉遇慈濟關懷 兄弟倆感恩發願助人

        「發生這個意外,在我們無助時,還好有您們在」!一位從台灣到泰國自助旅行的年輕人,在泰國意外發病昏迷,家屬通報慈濟協助,泰國慈濟志工立即啟動關懷與陪伴,在志工的協助下,順利的完成「跨國急難救助關懷」與平安接引回國。

        今年7月下旬,一位獨自前往泰國自助旅行的鄭姓民眾,於旅館昏迷送醫,然而在異鄉,一時間無力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經家屬透過慈濟幫忙,轉達到泰國慈濟志工接手關懷後,泰國慈濟志工立即前往醫院探視並協助翻譯、辦理出院及先幫忙支付不足之費用,也安排鄭姓民眾及陪伴的哥哥後續住宿及回診交通事宜。鄭家兄弟於816日晚間回到台灣,對於慈濟的關懷表達感恩。

        獨自前往泰國帕塔亞自助旅行的鄭姓民眾,因為連日休息不足,於724日下午在旅館發病昏迷,兩天後被轉院至三美泰醫院是拉差分院(Samitivej Sriacha Hospital) 加護病房,經診斷是靜脈阻塞導致左半邊身體無法行動。

        鄭姓民眾的哥哥於8月初趕到泰國,由台灣駐泰國代表處人員陪伴至醫院,所幸翌日鄭姓民眾可轉一般病房,醫生評估不用開刀,只需吃藥、打針治療以及復健,然而,短短十天的龐大醫療費用,讓鄭姓兄弟一時之間無法負擔,對於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的鄭家兄弟,無疑是一個壓力。於是,哥哥想到求助慈濟。

        泰國慈濟志工於當天立即前往離曼谷一百公里的醫院,關懷鄭家兄弟及協助,由於鄭姓民眾仍需進行後續治療與復健,無法上下樓梯,慈濟志工協助尋找適合的飯店,並與飯店老闆說明從台灣來的鄭家兄弟目前的困境,善良的飯店老闆也對泰國慈濟志工表達一起幫忙的意願。

病倒異鄉遇慈濟關懷  兄弟倆感恩發願助人

圖說:泰國慈濟志工在接獲訊息當天即前往醫院關懷鄭先生。(圖:慈濟基金會)

        後續慈濟志工除了陪伴鄭姓民眾回診,也持續協助翻譯及回診費用,盼能減輕鄭家兄弟在異鄉突逢無常的生活壓力。鄭姓民眾也在眾人的祝福,身體恢復的速度很快。

病倒異鄉遇慈濟關懷  兄弟倆感恩發願助人

圖說:泰國慈濟志工陪伴鄭先生回診。(圖:慈濟基金會)

          816日,鄭家兩兄弟在泰國慈濟志工陪伴下,從泰國曼谷搭機返回台灣,兩兄弟於晚上一抵達台灣,立刻致電給泰國慈濟志工報平安,817日也聯繫慈濟基金會花蓮本會,表達對慈濟人的感恩。

        慈濟基金會表示,全球各地慈濟志工只要有需要陪伴的地方,即刻前往關懷、協助,及時解苦難,盼透過愛的關懷,接引更多善心人士,從過去、現在及未來,慈濟人愛的能量,一直都在。

推薦訂閱
黃金山海蝠滿天-海上賞蝠趣@【蝙蝠報報】
芬多精的身心靈饗宴@【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轉寄『病倒異鄉遇慈濟關懷 兄弟倆感恩發願助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