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8-21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慈濟七月吉祥祈福會 邀請基隆鄉親敲響祈福鐘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慈濟七月吉祥祈福會 邀請基隆鄉親敲響祈福鐘

        一聲聲「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菩提增,祝福吉祥!」,基隆慈濟靜思堂廿日晚間舉行七月吉祥祈福會,其中安排了敲祈福鐘活動,邀請參與活動的鄉親一起藉由敲響祈福鐘,增長智慧、減輕煩惱,近四百位基隆鄉親前來參加。 

慈濟七月吉祥祈福會  邀請基隆鄉親敲響祈福鐘

圖說:基隆慈濟靜思堂廿日晚間舉行七月吉祥祈福會,近四百位基隆鄉親前來參加。(圖:慈濟基金會)

        傳統華人社會總認為七月諸事不吉,其實在佛教觀念中,七月是歡喜、吉祥、孝親月,慈濟基金會表示,佛陀時代,出家僧人天天都要外出托缽,到了夏季,是蟲蟻、蛇類頻繁出沒的季節,修行者赤腳踩在草地上,除了容易傷害到這些小生命,修行者也有可能被毒蟲咬傷的危險,所以佛陀制定了從農曆四月十五日開始到七月十五日,為期三個月「結夏安居」期,修行者於此期間專心聞法修持,七月十五日「解夏」,當日亦是諸佛的歡喜日。 

        據聯合國於2016年11月的報告指出,2016年極有可能是最熱的一年,今年夏天至今,全球各地接連傳出高溫造成的災害,也有可能刷新紀錄,當地球溫度節節高升的此時,我們可以採取什麼行動呢? 

        志工團隊以短劇方式來告訴大家一個方法-就是茹素,藉由劇中兩位主婦上市場採買家中食材時,各類蔬果穀物紛紛介紹自己的營養成分,為自己拉票,就是希望兩位主婦把它們帶回家,變身為一道道美味營養的蔬食佳餚,為家人帶來健康活力,也減輕地球的負擔。 

        慈濟基金會表示,七月吉祥祈福會除了希望讓參與的鄉親對農曆七月有正知、正確的認識外,也希望藉由敲響祈福鐘、寫祈福卡等活動,讓與會鄉親為自己、為世界各地苦難眾生祈福發願。

慈濟七月吉祥祈福會  邀請基隆鄉親敲響祈福鐘

圖說:邀請參與活動的鄉親一起藉由敲響祈福鐘,增長智慧、減輕煩惱。(圖:慈濟基金會)

 

推薦訂閱
活動預告與短文分享@【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CRPD平行報告─國際接軌@【權進吧! 障礙者】
轉寄『慈濟七月吉祥祈福會 邀請基隆鄉親敲響祈福鐘』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