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11-07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馬國洪災慈濟馳援 台灣香積飯送災民 暖胃又暖心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新竹家扶中心 <2017年冬暖慈幼園遊會>
馬國洪災慈濟馳援 台灣香積飯送災民 暖胃又暖心

        淹水的受災鄉親走不出來,慈濟志工涉水將香積飯熱食送進去;學校醫院受災,慈濟志工從白天清掃到晚上,片刻未歇。 

馬國洪災慈濟馳援 台灣香積飯送災民 暖胃又暖心

 

圖說:慈濟志工前往淹水的韓江中小學、韓江大學學院進行清掃。(圖:慈濟基金會)

       馬來西亞檳城、吉打114日、5日發生嚴重洪災,慈濟志工於115日清晨即開始發送香積飯熱食、麵包、飲水、物資等給受災鄉親,並協助醫院、學校清掃到晚上,讓學生在116日得以上學。慈濟志工於115日進行勘災與商討救援計畫,6日也有其他地區的志工前往支援水災後續及清掃關懷事宜。

        馬來西亞檳城、吉打114日到5日連續下了10幾個小時的暴雨,到5日中午雨勢才漸緩,許多地區汪洋一片,包含醫院、學校、養老院等。各地陸續傳出淹水、土崩等災情,上千人被送到收容中心避難。

        馬來西亞檳城、吉打發生暴雨後,許多地區宛如水鄉澤國,慈濟志工115日清晨6點,將食物、飲水、物資等送到淹水地區。淹水的街道車子無法進入,慈濟志工涉水走到一家家淹水的受災鄉親家門口,送上熱騰騰的香積飯及麵包,讓無法出門的受災鄉親得以溫飽。2百多位慈濟志工115日共發放約2000份熱食,以及8百多人的熱飲、飲用水,還有3百份麵包、超過100份生活物資等給受災鄉親。

馬國洪災慈濟馳援 台灣香積飯送災民 暖胃又暖心

圖說:淹水的受災鄉親走不出來,慈濟志工涉水將熱食送進去。(圖:慈濟基金會)

 

        由於6日是馬來西亞高等學校文憑(STPM)、兩州大馬教育文憑考試(SPM)考試,原定的考場也被這場洪災波及,考場改到日新獨中,慈濟志工也前往協助清掃與整理。

        慈濟志工更前往淹水的韓江中小學、韓江大學學院進行清掃,從白天清掃到夜晚,為了就是讓學生在6日可以照常上課。地勢低窪的韓江大學學院經常淹水,院長馬國輝博士表示事先都有進行預防措施,但是沒想到這次災情更嚴重;韓江大學學院林俊偉主任表示,過去只是淹到腳,這次卻淹進了辦公室,還好有慈濟來幫忙,很感謝慈濟。

        馬來西亞慈濟大專青年(簡稱慈青),也前往淹水的檳城中央醫院進行清掃,盼給醫護人員與病患一個乾淨衛生的醫療場所。

        慈濟志工在115日共動員超過4百位慈濟志工,發放將近2000份熱食,以及超過100份物資包等,更協助清掃31戶民宅、5間學校、1家醫院。當地慈濟分會負責人郭濟緣與志工前往災區勘災關懷,並討論後續救援規劃。116日也有數十位其他地區慈濟志工搭乘約4個小時的遊覽車前往支援。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志工秉持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悲心,於暴雨未歇立即涉水提供熱騰騰的香積飯,暖胃也暖心。「一方有災,十方馳援」,馬來西亞各地慈濟志工也將陸續協助投入後續救援工作,盼助馬來西亞鄉親盡速重建家園。

馬國洪災慈濟馳援 台灣香積飯送災民 暖胃又暖心

 

圖說:慈濟志工準備好熱騰騰的台灣慈濟香積飯,讓受災鄉親暖胃也暖心。(圖:慈濟基金會)

推薦訂閱
【南方】本來就不應該叫做「南榕廣場」(Nick Lin )@【南方電子報】
水資源的重要@【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轉寄『馬國洪災慈濟馳援 台灣香積飯送災民 暖胃又暖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