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2-10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全台救難物資匯花蓮 慈濟志工隨物資上車急送花蓮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臨托Q&A-是不是要簽約才能夠使用臨照服務呢?
全台救難物資匯花蓮 慈濟志工隨物資上車急送花蓮

        花蓮強震後各方挹注災區,各區慈濟志工不斷馳援提供物資,北區慈濟志工29日動員約200人,一人至少帶著1箱物資前往花蓮愛接力。海外五大洲慈濟志工也主動發起為台灣花蓮強震募心募款,包含曾因強震受台灣慈濟幫忙的土耳其、日本、尼泊爾、墨西哥以及遠在南半球的南非等。各方愛心不斷,無論是薑、睡袋,還有知名手搖飲「日出茶太」捐贈市值約百萬的沖泡式奶茶包,都是為了提供給受災鄉親與救災人員最即時的溫暖。

全台救難物資匯花蓮 慈濟志工隨物資上車急送花蓮

圖說:北區慈濟志工一人至少帶著1箱物資前往花蓮,馳援人力也運輸物資。(圖:慈濟基金會)

        截至28日晚上22點止,共出動志工超過1200人,除了各區調度物資人力,主要是花蓮地區慈濟志工,當中有許多家裏有受損,仍第一時間穿上藍天白雲慈濟制服前往災區,一夜未眠煮熱食、送物資、安心關懷、到殯儀館助念等,只為給受災鄉親及第一線救災人員堅實的後盾,28日在靜思精舍,每年為慈濟照顧戶的冬令發放、圍爐也如期舉辦。
        搜救人員搶時間不願放棄,28日晚上慈濟志工於前進指揮中心啟動「深夜食堂」,在寒夜中提供給搜救工作人員現煮擔仔麵,由靜思精舍法師用蔬菜熬煮的湯頭,上百碗美味的湯麵,熱騰騰地送給還無法闔眼的搜救工作人員,包含軍警消、各方搜救隊、縣府人員以及記者的手中,在寒風細雨中,暖呼呼的擔仔麵,讓救災人員暖胃更暖心!
        慈濟志工愛接力,29日一早,近200位北區慈濟志工搭乘台鐵410次列車,一人帶著12箱物資,抵達花蓮車站後立即送往花蓮靜思堂的防災協調中心,作為後續關懷使用。為加強安置中心環境衛生,慈濟志工亦配合花蓮縣衛生局進行消毒作業,前往中華國小協助清潔。 此外,慈濟志工將進行安心關懷行動,並將送上全球慈濟人的安心祝福禮,為鄉親壓壓驚。

全台救難物資匯花蓮 慈濟志工隨物資上車急送花蓮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秉持「走在最前,做到最後」的理念,全台動員、全球祝福,持續在災區進行愛的接力。

推薦訂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第21期: 響應國際民防日 學習急難救助新妙招@【【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當台灣CRPD第一次審查之後...@【權進吧! 障礙者】
轉寄『全台救難物資匯花蓮 慈濟志工隨物資上車急送花蓮』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