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3-26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伸手Give me five惜福趁現在!」 慈青發起「綠色生活市集」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助學。脫貧。成就一個希望!
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發起「綠色生活市集」活動。(圖:慈濟基金會)
「伸手Give me five惜福趁現在!」 慈青發起「綠色生活市集」

     「伸手Give me five惜福趁現在!」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災難頻傳,中區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三月二十五日發起「綠色生活市集」活動,在臺中市勤美綠園道舉辦,現場設有推廣食、衣、住、行、育、藝、樂等主題攤位,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與慈濟基金會,期盼透過各攤位宣導環保知識及理念,並結合「義賣公益活動」、「全球素食日」及「全球熄燈日」,希望民眾能綠色生活市集中獲得啟發,一同響應「世界蔬醒日」的理念,從自身做起共同守護地球。

       二十五日上午,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綜合計劃科長劉俊迪、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慈濟志工黃鳳美、高惠珍及中區慈青團隊等人,一起拉開布條,正式揭開活動序幕。與會人員也一起將雙手貼在象徵地球的圓球上,代表人人用「心」,「手」護地球。

「伸手Give me five惜福趁現在!」 慈青發起「綠色生活市集」
與會人員一起將雙手貼在象徵地球的圓球上,代表人人用「心」,「手」護地球。(圖:慈濟基金會)
       劉俊迪科長表示,台中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選定的中部低碳示範城市,除積極推動相關低碳政策,在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育樂中,落實相關行動更加重要,希望民眾藉由「做中學」、「實際體驗」方式,共同思考「低碳」議題,透過學習「綠色生活」的觀念和態度,一起打造低碳城市。

       2015年年底,巴黎召開COP21會議,200多個國家共同簽屬了巴黎條款,各國紛紛用行動響應環保,這次「綠色生活市集」活動正是因著這樣的理念,號召更多年輕人響應環保,從自身開始,從小生活著手,進而影響周邊親朋好友,相信這股蝴蝶效應會讓我們一起共創一個更美好的地球環境。

       負責活動統籌的慈青學長陳孝慈說,很感恩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響應支持,並提供綠園道的場地,能讓我們走出校園、走入人群,推廣環保理念,將平日所力行的環保行動與民眾近距離的交流,讓更多人認識,原來環境保護的觀念,落實在生活中並不困難,並期待透過攤位的解說,傳遞給民眾最正確、最即時的第一手環保知識與觀念。

       推動此次活動的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簡稱慈青)於1992年成立,由悲門的見苦知福深入慈濟,開啟智慧,並藉由年輕人的聯誼分享,彼此互相學習、共同切磋,在大專院校內注入一股年輕的力量,期許大專青年秉持佛陀「慈、悲、喜、捨」之精神,啟發良知,發揮良能,形成一股教育清流在校園中傳播。

       慈濟基金會表示,近來全球各地天災人禍頻傳,希望透過綠色市集,不僅共同呼籲愛護地球資源,節能減碳。使得世世代代子孫能在這美麗的地球安居樂業。亦能付出愛心更能創造互助、互利、感恩的經濟效益。

推薦訂閱
《野生》南方女性的人生風景@【環境資訊電子報(全文版)】
水資源的重要@【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轉寄『「伸手Give me five惜福趁現在!」 慈青發起「綠色生活市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