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4-02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阮義忠、蔣勳藝術聯展 深掘花東之美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家庭托顧服務:107年度家托據點及收托人力
蔣勳《池上日記》+阮義忠《花東縱走》聯展,4/03開幕(圖:阮義忠台灣故事館)
阮義忠、蔣勳藝術聯展 深掘花東之美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3()起將舉辦「蔣勳的《池上日記》+阮義忠的《花東縱走》」聯展,著名作家蔣勳,近年擔任駐村藝術家,在人口不到六千的台東池上稻田間穿梭,其散文集《池上日記》,記錄了池上的光影與人情。開幕當天《生命的寬度.影像的深度》講座,阮義忠將分享數十年攝影生涯中,堅持人文主義的視角,記錄台灣的社會現象。

        68
歲的攝影家阮義忠,前年回到故鄉宜蘭頭城定居,《花東縱走》是他2016年底的攝影作品。重新檢視過往,他說早年拍的照片儘管構圖不夠緊湊,快門機會欠佳,但像歲月釀的酒,為影像添加醇厚魅力,總令他驚喜。

        阮義忠19歲離家,1979年那次花東縱走,在雜誌發表三篇遊記後便少有機會造訪花東,直到2000年皈依證嚴法師,開始隨師行腳。因921希望工程,阮義忠進一步認識慈濟,讓他的人生有了不同的方向,因而加入志工行列,不僅花蓮靜思精舍成了最常去的地方,也隨慈善義診往診的腳步前往鳳林、玉里、關山。

        《花東縱走.1979》照片提供70年代氛圍,阮義忠用鏡頭說故事,用文字咀嚼農村生活,談及花東縱谷不為人知的偏僻小村落,尤以澱粉村的鳳梨山奇景,阮義忠用文字刻畫鳳梨的香甜味,把台灣最美的風景─人和他們的精神留下來。

        72
歲的蔣勳兒時住在台北大龍峒,那時候,整個台北都是稻田,他常到稻田裏玩,非常熟悉農村生活。原本想到印度留學的蔣勳,因簽證被拒,25歲那年落腳法國。4年後回國,台灣已進入非常急速的工業化、商業化,大龍峒今非昔比,已是非常熱鬧的市區,他沒想到,竟在池上重遇自己的童年景象。

        池上是台灣九十歲老人最多的地方,蔣勳在池上一個樂齡畫班教長者繪畫,他也入鄉隨俗,跟著農夫的腳步早睡早起,在長河與大山間找回自己內心深處的記憶。「蔣勳的《池上日記》+阮義忠的《花東縱走》」聯展展至624日,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將陸續以多元的藝術領域對觀眾展現。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地址:

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3033

開館時間:週二-週日0900-1630(每週一休館)

洽詢電話:03-933-4670

推薦訂閱
活動預告與短文分享@【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第21期: 響應國際民防日 學習急難救助新妙招@【【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轉寄『阮義忠、蔣勳藝術聯展 深掘花東之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