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5-04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孝親感恩茶會 學子奉茶念親恩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2區會員家庭戶外旅遊,5月份梯次還有名額喔!
孝親感恩茶會 學子奉茶念親恩

        「請家長喝三口好茶跟隨著主持人的語句引導,新竹市西門國小二年級的同學們為前來參加茶會的家中長輩恭敬奉上一杯茶,感恩其長期來的照顧。

孝親感恩茶會  學子奉茶念親恩

        母親節前夕,新竹慈濟志工於西門國小舉行孝親感恩茶會,今年是由二年級的同學們邀請家中長輩前來參加茶會,今(4)共有111位家長出席,看到家中寶貝慎重地端著茶盤來到面前,有的家長早已感性地眼眶泛淚,更多的是拿出手機為寶貝們留下難得的畫面。

孝親感恩茶會  學子奉茶念親恩

孝親感恩茶會  學子奉茶念親恩

        活動一開始,先由西門國小大家長陳進豐校長歡迎家長們今日的蒞臨,也期許孩子們除了感恩家中長輩的照顧外,並應懷抱著這樣的感恩心一路成長。

        慈濟大愛媽媽團隊帶來媽媽的好幫手短劇以及手語歌曲感恩、尊重、愛,透過劇中人-小美與媽媽的互動情形,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告訴現場的大、小朋友「自愛是報恩,付出是感恩。」

孝親感恩茶會  學子奉茶念親恩

        慈濟志工王桂蘭表示,最初志工們是在早上的時間到新竹市西門國小帶動校園環保,經過長時間的互動,才陸續規劃了每年五月份舉辦孝親感恩茶會的活動,西門國小的孝親感恩茶會參加的家長人數,也從最初的40幾位,逐年增加到今年的111位,每年都會邀請不同年級的學生家長來參加茶會。在志工團隊的努力深耕下,新竹地區每年都有多所學校會在五月孝親月的時候,舉行感恩奉茶活舞動。

        慈濟基金會表示,五月是孝親月,不僅是在五月份感念親恩,更應將這份心意落實在每天的日常,513日母親節當天08:00,新竹慈濟靜思堂將舉行浴佛大典,敬邀新竹鄉親一同前來浴佛,感念佛恩、親恩、眾生恩。

 

推薦訂閱
《野生》南方女性的人生風景@【環境資訊電子報(全文版)】
重遊雜貨店時代 揭開人情、風土、時代的窗景@【台灣光華電子報】
轉寄『孝親感恩茶會 學子奉茶念親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