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6-04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慈濟與內政部移民署攜手 關懷外籍移工慶端午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慈濟與內政部移民署攜手關懷外籍移工慶端午。(圖:慈濟基金會)
慈濟與內政部移民署攜手 關懷外籍移工慶端午

        鑒於目前來臺工作的移工已達68萬餘人,失聯之移工也達5萬餘人,為了讓離鄉背井來臺打拼的移工朋友充分瞭解自身權益,避免因不諳臺灣法令而誤觸法網,2日(星期六)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結合南投縣專勤隊、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與慈濟基金會等單位,特於慈濟南投聯絡處舉辦「關懷移工不打烊,素粽飄香慶端午」活動,吸引近百人參加。

        本次活動以「關懷移工」及「歡慶端午」為主軸,分別就防制人口販運法令及移工們容易觸犯之刑事案件(如公共危險、毒品、竊盜等類型)進行法令宣導並發放在臺生活注意事項及相關法令資訊;另為了讓移工朋友們體驗我國端午節過節氛圍。

        慈濟志工準備了素粽及水果,讓現場所有與會人員提前歡慶端午節,活動中更安排默劇、歌唱表演、義剪及量測血壓等活動,讓平日忙碌的移工朋友得以藉此機會,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

        在第一線服務關心新移民、移工,南投縣服務站主任蔡崇富於過程中發現,許多移工因文化及價值的差異產生許多生活適應問題,他進一步表示:「改變,從來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一點點」。移工朋友常因不諳臺灣法令而誤觸法網,輕則罰鍰,重則面臨刑罰及遣送回國。

        本次活動希望藉由跨機關(單位)資源整合,共同為移工朋友建構多元友善的環境,並呼籲在場移工遇到疑慮可逕向政府單位詢問,包括「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或各直轄(縣)市移民署服務站及專勤隊,均可提供移工朋友即時關懷與協助。

        慈濟基金會表示,長期以來在臺灣各地,慈濟人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在關懷外籍移工朋友,不僅透過義診活動守護他們的健康,更希望在互動當中,啟發他們心中愛與善的種子,守護其心靈。

推薦訂閱
2018蝙蝠志工招募(台南、高雄及台北)@【蝙蝠報報】
小心背後靈就在你身邊~電子報160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慈濟與內政部移民署攜手 關懷外籍移工慶端午』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