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6-26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慈濟外籍志工翻轉西遊記 東遊來臺取經求法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慈濟外籍志工翻轉西遊記 東遊來臺取經求法

        慈濟每年有許多從海外歸來志工,與臺灣的慈濟志工交流研討慈善活動,其中,有不少是當地人士,他們大多是聽聞慈濟在國際賑災的慈善關懷行動,間接認識東方有個島國臺灣,進而深入了解慈濟理念精神,並且認同投入志工行列,甚至機緣成熟,自願飛越千里,甚至萬里,來臺灣精進聞佛法,可說是現代版翻轉西遊記。

        慈濟基金會2018年全球志工精進研習,共有來自全球五大洲、27個國家、932位慈濟志工來臺研習、交流,6月25日於三重慈濟靜思堂舉行活動圓緣典禮,慈濟在全球投入慈善、醫療、教育、人文關懷等四大志業、八大法印,臺灣如同身在地球這顆同心圓的中心,以愛以善一圈一圈向海外共振善念、拓展大愛精神,藉由臺灣本地志工與海外志工彼此「大愛共伴有情天」,持續在世界各地「寸步鋪路護大地」。

        來自多明尼加的路易斯‧貝羅(Luis Beiro),2009年因為臺灣莫拉克風災,他看到慈濟人在全球各地發起募心募愛活動,因此認識慈濟,進而加入志工行列,他任職多明尼加當地創刊超過百年的第一大報《立思鼎日報》(Listin Diario) 文化版主編,貝羅經常藉由書寫文字介紹慈濟,從大報記者「縮小自己」成為投入人群付出的志工,內心秉持感恩、尊重、愛的初衷。

慈濟外籍志工翻轉西遊記   東遊來臺取經求法

         2010年1月,多明尼加鄰國海地,發生芮氏規模七級強震,造成二十多萬人往生,超過百萬人無家可歸。災後,慈濟志工數度進入海地,發放物資及提供醫療救助,緊急協助超過數萬災民,暫時度過災後期間。同年3月,貝羅特地以「慈濟在海地大災難二個月後」為題,大篇輻報導慈濟於海地震災後二個月以來的慈善工作,以及接續的中長期援助計畫,與慈濟大愛的精神理念。

        身為一位觀察敏銳的文字工作者,縱使來自不同的國度,尤其是在當地民眾以信奉天主教為主,加上語言上的隔閡,貝羅發現,佛教是一個注重心靈修養的宗教。他進一步表示,在當地雖然也有很多慈善團體,但是慈濟卻是一個超越宗教、民族、政治與文化的慈善團體。

        貝羅更讚歎證嚴法師的智慧,除了以佛教精神來淨化人心,也倡導人人能夠身體力行。而慈濟的精神,能夠為現代的年輕人帶來無限的希望。因此他也藉由工作的機會,去帶動報社的年輕記者來認識慈濟,進而讓他們能夠認同,並且支持慈濟的理念。

        另一位來自墨西哥,卻有著二分之一日本血統的野村賢,由於媽媽是慈濟志工,自身在美國求學時就參加慈青(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簡稱),目前在墨西哥的初中和高中國際學校擔任歷史老師,野村賢已經在墨西哥住了四年,但他卻感概地說,出社會前三年,只為了教書投入,對人生沒有很大計劃,只想要到世界各國教書,一圓環遊世界各地夢想。

慈濟外籍志工翻轉西遊記   東遊來臺取經求法

        去年(2017年),墨西哥發生強震,他跟隨慈濟人投入賑災行動,也給了他許多的啟發,「我終於找到了人生大目標,堅定方向,決定在墨西哥長期定居,帶動當地更多善種子萌芽。」

        慈濟基金會表示,佛法能把人間路鋪起來,讓這麼多苦難人、極苦的地方受到幫助,慈濟志工在幫助受難人過程中,帶入自助助人的觀念,是期望啟發受難者心裡原本就有的愛,有朝一日,這份愛便能發揮更大的力量。

推薦訂閱
小心背後靈就在你身邊~電子報160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2018蝙蝠志工招募(台南、高雄及台北)@【蝙蝠報報】
轉寄『慈濟外籍志工翻轉西遊記 東遊來臺取經求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