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7-09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關懷脊髓損傷者 台中慈濟靜思堂辦義診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關懷脊髓損傷者 台中慈濟靜思堂辦義診

        台中市脊髓損傷協會44位脊髓損傷患者,8日在台中慈濟靜思堂,接受慈濟中區人醫會的義診、潔牙與全身健檢等療程,感受溫馨關懷。

        慈濟中區人醫會醫師、護理人員與服務志工共200多人,於靜思堂專程為台中市脊髓損傷協會44位脊髓損傷患者舉行義診,指導他們平日應注意事項與服用正確藥物,也替一些患者的明顯病症儘速安排掛號治療,關懷脊髓損傷患者的身體健康。

關懷脊髓損傷者 台中慈濟靜思堂辦義診

        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曾富吉表示, 很感恩並非常感謝慈濟幫助很多。平時我們病友出入不方便,因不易就醫,所以身體其他問題也不易察覺,容易拖到出狀況才就醫。透過慈濟人醫會義診,病友看病可多元看診並ㄧ天完成,也可以提前預防治療。

關懷脊髓損傷者 台中慈濟靜思堂辦義診

        慈濟中區人醫會召集人紀邦杰醫師表示,這次是第四次的義診,臺中分會於二O一六年開始舉辦此活動,這裡是我們的「厝」,寬闊的場地就是用來服務大家的。特別感恩花蓮慈濟醫院泌尿科江元宏主任,帶著醫療團隊翻山越嶺來到台中,參與此次義診活動。

        出生於台中梧棲的周玉茹,於85年意外車禍受傷,造成頸部以下癱瘓,逐漸萎縮的四肢加上脆弱的免疫系統,每周除了復健還要定期門診看病,她說,這二十年來,感謝教會的協助與慈濟人的關懷,讓她有了信仰並時時禱告而安住脆弱的心念,然而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有那麼多人的關愛與幫助,很感恩;四年前,加入台中市脊椎損傷協會油畫班學油畫的她,找到生存的方式,她要用生命影響生命堅強活下去,並傳達善愛的力量。

        為方便脊髓損傷者輪椅移動方便,特別將臺中分會大廳布置成臨時診間,從大廳外報到就採全程一對一服務,而脊髓損傷者常患的泌尿科,則是特別安排在醫務室當中,另,考量到陪伴家屬的需求,現場也佈置了休息區,讓家屬可以休息。

        慈濟基金會表示,證嚴法師曾開示,醫師不僅要看病人的「病」,還要膚慰病人的「心」,其實非常忙碌,當現在很多人重視放假休閒時,還有這群人醫會的醫護志工願意利用自己的假日,發揮愛心去為苦難人進行義診及衛教,實在令人敬佩,感恩人醫會志工人人有志一同、用愛心來付出,以實際行動「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守護愛」。

推薦訂閱
當台灣CRPD第一次審查之後...@【權進吧! 障礙者】
活動預告與短文分享@【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轉寄『關懷脊髓損傷者 慈濟台中靜思堂辦義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