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7-29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關山慈院沈邑穎醫師《經絡解密》梳理健康幸福人生的健康秘訣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8月4日「介紹藍鵲居家整合醫療照護計畫」社福講座開始報名囉!
關山慈院沈邑穎醫師《經絡解密》梳理健康幸福人生的健康秘訣

        慈濟基金會28日於花蓮靜思堂舉辦「幸福健康系列講座《經絡解密》」,由古典針灸派傳人、現任關山慈濟醫院中醫科主任沈邑穎醫師,來為民眾解析人體、經絡、以及五臟六腑之間,錯綜複雜但條理可循的經絡秘密。

關山慈院沈邑穎醫師《經絡解密》梳理健康幸福人生的健康秘訣

        沈邑穎醫師首先叮嚀,前些時候才剛發生假借按揉大腸經,實為偷吃客人豆腐的案例,認識正確經絡,不僅是為了健康,也是為了保護自己,科技進步,資訊多樣,網路上的豐富知識中,也充斥著大量錯誤訊息,更顯得正確知識的重要。

        身體不好,金山銀山都搬不走,沈醫師提到,小時候家境雖不富裕,但父母仍堅持要吃得營養、健康,當時不懂,長大後才知道,一旦身體變差,不僅自己,連家人都會被拖累,而除了飲食外要如何養生,這關係到人體的五臟六腑、以及十二道經絡。

        經絡是連結、通路系統,關係到內臟、四肢、軀幹及頭面,輸送氧氣,滋潤營養全身,人體五臟六腑、手足分成12條經絡,外側有陽經,內側有陰經,目前已出版的《經絡解密》三本書籍中所提到的肺經、大腸及胃經、脾經其共同點就是都分佈在人體的正面,是陽經。

        沈醫師為民眾講解肺大胃脾經的要點、及其帶給人體的影響,如肺經的代表穴位列缺穴治頭頸痠痛,大腸經代表穴位合谷穴可提高免疫力及腸胃機能等,此外也提及幾個日常生活中實用的穴位,如胃經的厲兌穴,專治夜晚噩夢、心神不安,可稱為是人體的捕夢網。

關山慈院沈邑穎醫師《經絡解密》梳理健康幸福人生的健康秘訣

花蓮慈濟醫院中醫師化身為小老師,於台下協助聽講鄉親找尋正確的穴位。(圖:慈濟基金會)

        沈邑穎醫師在2018年初陸續撰寫出版三本《經絡解密》系列書籍,將人體十二道經絡中的肺經、大腸及胃經、脾經等經絡,以淺顯易懂、圖文並茂的方式,結合中醫學、生物演化理論、臨床診療經驗,以期能更貼近大眾生活,從書中學到常保健康的秘訣。

推薦訂閱
5/18-19 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法院判決案例研討會@【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轉寄『關山慈院沈邑穎醫師《經絡解密》梳理健康幸福人生的健康秘訣』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