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8-01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台東愛國蒲慈濟永久屋完工 助大武鄉親遠離土石流危險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8月4日「介紹藍鵲居家整合醫療照護計畫」社福講座開始報名囉!
台東縣大武鄉愛國蒲部落「愛國蒲永續社區永久屋完工啟用典禮」(圖:慈濟基金會)
台東愛國蒲慈濟永久屋完工 助大武鄉親遠離土石流危險

        慈濟基金會七月三十一日在台東縣大武鄉愛國蒲部落舉辦「愛國蒲永續社區永久屋完工啟用典禮」,2016年「莫蘭蒂颱風」侵襲東台灣,使愛國蒲部落原址被列為土石流危險區,如今永久屋完工落成,部落鄉親終於能有個安全、安心的居住場所,台東縣長黃健庭代表在地鄉親表達感謝。

        2016年9月莫蘭蒂颱風侵襲東台灣,重創台東縣大武鄉愛國蒲部落,327毫米的累積雨量引發土石流沖毀部落住宅,台東縣政府前往勘災,將當時的愛國蒲部落定為「土石流潛勢溪流危險區」,災後台東縣縣長黃健庭拜會慈濟基金會,擬定遷建安置計畫,由慈濟協助興建永久屋,歷時1年10個月工程,於七月三十一日舉行完工落成典禮,住戶將於本周內全數入住。

        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效成表示,天災無法完全預料,我們能做的就是完善的減災與備災,尤其是土石流這種可怕的災害,國內外都時常傳出災情,援建當時與台東縣政府討論的最重要點就是,要找到一個真正安全的土地,才能無後顧之憂。

        台東縣縣長黃健庭代表愛國蒲鄉親致上感謝,黃縣長提到,原愛國蒲位址鄰近危險山壁,是土石流黑名單,直到兩年前「莫蘭蒂颱風」,確定列為危險區,很感謝慈濟基金會的幫助,也感謝各單位的配合,找到了合適又安全的土地,愛國蒲部落遷住新居後,政府將給予多方面的協助,同時也贈送每戶一萬八千元的入住禮金。

台東愛國蒲慈濟永久屋完工 助大武鄉親遠離土石流危險

        慈濟基金會表示,新的永久屋社區已遠離「土石流潛勢溪流危險區」,避免日後再發災情,尊重環境,愛惜大地,並以永續經營為目標,方能留給子子孫孫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

推薦訂閱
小心背後靈就在你身邊~電子報160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2018暑期泰北國際志工,進入招募尾聲,即將截止!@【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轉寄『台東愛國蒲慈濟永久屋完工 助大武鄉親遠離土石流危險』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