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8-18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慈濟七月吉祥月孝親祈福活動 中區一萬六千會眾善念共振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台中慈濟靜思堂17日起連3天舉辦「七月吉祥孝親祈福會」。
慈濟七月吉祥月孝親祈福活動 中區一萬六千會眾善念共振

        慈濟基金會17日(五)起連續3天,在台中靜思堂舉辦「七月吉祥孝親祈福會」,預計將有一萬六千名會眾參與。活動結合唐美雲歌仔戲劇坊演繹地藏經「光目女救母」佛典故事,並邀請國際級舞者、交響樂團、靜思鼓隊,接力舞唱心靈饗宴音樂會,期盼大眾在面臨天災人禍不斷,透過祈福會虔誠祈禱,祈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慈濟七月吉祥月孝親祈福活動  中區一萬六千會眾善念共振

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地藏經「光目女救母」佛典故事。(圖:慈濟基金會)

        以孝親為主軸的祈福會,特別安排33歲的太陽劇團舞蹈家張逸軍舞動「佛陀的愛與慈悲」,極具爆發力的表演,透過優美肢體讓大眾了解動物之愛、人類之愛乃至天地之愛,都在一念的愛與慈悲。從小茹素的張逸軍經常在世界巡演,他吃素的動機來自對這片土地的愛,吃素並不會影響他演出,反而讓身體更聰明更敏銳。

慈濟七月吉祥月孝親祈福活動  中區一萬六千會眾善念共振

33歲的太陽劇團舞蹈家張逸軍舞動「佛陀的愛與慈悲」,極具爆發力的表演,透過優美肢體讓大眾了解動物之愛、人類之愛乃至天地之愛。(圖:慈濟基金會) 

      知名的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地藏經「光目女救母」佛典故事。為了在三十分鐘內將此佛典故事清楚演繹,劇團動用數十位演出人員,讓民眾在觀看時深感震撼與警惕。團長唐美雲表示,在農曆七月演出這場歌仔戲,期待讓民眾體會到孝親的真實義,希望大家用行善、行孝度過農曆七月。

        「父母恩重難報經」音樂手語劇取材自證嚴法師講述專書,由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執行長王端正將深奧難懂的佛典,整理為淺顯易懂的偈誦,音樂家郭孟雍譜寫成音樂歌曲,慈濟志工呂慈悅編成音樂手語劇,藉由現代表演方式,深入淺出的詮釋佛教經典希望將孝道精神推廣至每個家庭。

        「揮灑年輕生命的彩筆」演繹,參與的年輕人中,洪嘉柔、洪雯倩兩姊妹最引人注目。姊姊洪嘉柔承擔「彩筆」鼓隊與「父母恩重難報經」-「親情」的種子,多年不在國內的她,藉由吉祥月的活動,加入鼓兒團隊與演繹種子,嘉柔非常珍惜能參與慈濟活動的因緣。

慈濟七月吉祥月孝親祈福活動  中區一萬六千會眾善念共振

「揮灑年輕生命的彩筆」演繹,由靜思鼓隊的年輕人擔綱演出。(圖:慈濟基金會)

        嘉柔說,她在國外讀書、工作、旅行時,總會先查找當地慈濟連絡處的位置,因為慈濟據點一直是令人安心的地方,有像回家般的親切感。回到臺灣後,嘉柔來到新竹上班卻遇上了難題,因她所從事的工作內容,是一件會影響動物生命決策的工作,她的內心非常掙扎與困惑。

        在那段時間,她經常往新竹靜思堂去,希望可以在此處讓心情沉澱,找到自己應該選擇的答案,最終決定不違背對生命尊重與長年茹素的信仰,她辭去工作順著因緣回到台中。

慈濟七月吉祥月孝親祈福活動  中區一萬六千會眾善念共振

洪嘉柔(右)、洪雯倩兩姊妹,彼此雖相差十三歲,但姊妹情深在此次演繹中被傳為佳話。(圖:慈濟基金會)

        而被媽媽形容為乖乖牌的妹妹洪雯倩,參與鼓隊與「報恩」的演繹,平常面對父母親總是笑笑的,但她還是反省著自己應該更加注意聲色,不能有不耐煩的語氣對爸媽說話。跟著姊姊同行共修演繹,雯倩看著承擔多項種子任務的姊姊,在姊姊疲憊時會更多一分照顧,彼此雖相差十三歲,但姊妹情深在此次演繹中被傳為佳話。

        慈濟基金會表示,農曆七月在佛教是吉祥月,是歡喜月,更是孝親月,為了推動七月吉祥月的理念,祈福會除了宣導正信正念的思維及生活態度,並企盼在「七月吉祥孝親祈福會」中,以樂音將佛法的教育、正確的觀念傳遞給社會大眾。這次活動北中南巡迴登場,每一位表演者都是一時之選,每一個橋段都寓教於樂膾炙人口,於8月17、18、19日在台中靜思堂,24、25、26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演出,歡迎民眾闔家參加。

推薦訂閱
要保守身心聖潔,為主所用@【聖靈的見證】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轉寄『慈濟七月吉祥月孝親祈福活動 中區一萬六千會眾善念共振』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