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8-30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慈濟贈防穿刺鞋墊與手套 國軍清理水患家園不怕傷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捐贈國軍一批大愛感恩科技公司研發的防穿刺鞋墊及防穿刺手套。
慈濟贈防穿刺鞋墊與手套 國軍清理水患家園不怕傷

        823水災造成嘉義沿海淹水多日終於消退,當國軍弟兄忙著協助鄉親清理家園時,傳出在清掃時受傷的意外,慈濟基金會獲知後特地捐贈國軍一批防穿刺鞋墊及防穿刺手套,30日上午在掌潭村保安宮,由大林慈濟醫院賴寧生院長代表,將裝備捐贈給陸軍南測中心少將指揮官劉沛智及官兵代表。劉指揮官感恩慈濟大愛精神,強調官兵救災將全力以赴。

        因823暴雨水患,導致東石鄉掌潭村淹水,全村有200多名村民撤離,國軍弟兄進駐抽水及清掃家園,不料有國軍弟兄清掃過程中,腳遭刺傷,大林慈濟醫院醫師協助包紮後,慈濟志工並立即提供「防穿刺鞋墊」,保護官兵不因協助清掃而受傷而慈濟基金會接獲回報後,也緊急調度防穿刺手套及防穿刺鞋墊,捐贈給前來協助打掃的國軍官兵。 

        30日上午大林慈濟醫院持續在東石鄉掌潭村保安宮前開設醫療站,為忙於清理家園的民眾及前來協助的國軍官兵提供醫療服務。大林慈濟醫院院長賴寧生及慈濟嘉義東石掌潭勤務志工,代表捐贈250雙防穿刺手套及300雙防穿刺鞋墊給協助清掃的國軍官兵,由國軍南測中心指揮官劉沛智代表接受。 

慈濟贈防穿刺鞋墊與手套 國軍清理水患家園不怕傷

        劉沛智指揮官表示,目前國軍協助救災包括兵力、機具、水下作業大型抽水機等,全力支援災區。連日來有官兵在搬運物品時不慎碰撞、擦傷等小傷口,在醫療站得到處置,此次賴寧生院長代表捐贈的防穿刺手套及鞋墊,對於官兵執行清掃工作,能提供良好的防護,感恩慈濟大愛精神。

        大林慈濟醫院賴寧生院長表示,防穿刺手套及鞋墊是用回收保特瓶製作,能保護手、腳不會被物品刺傷,相當安全。因災區水退後,民眾仍有醫療需求,大林慈濟醫院的醫療站將持續設置至星期日為止。

        大愛感恩科技「防穿刺鞋墊」的開發,緣起於20176月北部遭遇梅雨災情,不少慈濟志工因協助清掃而踩到尖刺物而受傷,大愛感恩科技研發部受證嚴上人指示,將原本研發的防穿刺鞋的材料,衍伸設計為可彈性使用的鞋墊,讓志工可置於雨鞋中使用。

        為了適應雨鞋與球鞋的不同機能,將多層次的材質進行局部改良,除原有的防臭、高科技布料防菌之外,材質上也增加舒適度與柔軟度。

        慈濟基金會表示,此次823南部水患,「防穿刺鞋墊」正式提供慈濟防災總指揮中心調度使用,讓每位勘災、清掃的志工可以放置入雨鞋,使用後重複清洗,環保衛生。

推薦訂閱
當台灣CRPD第一次審查之後...@【權進吧! 障礙者】
轉寄『慈濟贈防穿刺鞋墊與手套 國軍清理水患家園不怕傷』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