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10-09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女兒拾金不昧 母偕志工啟動跨國超級任務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女兒拾金不昧 母偕志工啟動跨國超級任務

        嘉義市一名26歲珠寶銷售員林儀婷,一月拾獲一只皮夾,送到派出所失物招領,因半年都無人認領,警方依法將失物所有權歸屬拾得人。林儀婷辦理領取,回家後與母親蔡慧珍打開皮夾一看,發現失主是名泰國學生,由於蔡慧珍是慈濟志工,與師姊們討論後,展開跨國超級任務,透過慈大華語志工團找到失主,日前台灣、泰國慈濟人著手愛接力,送還遺失物。

        依據警察機關辦理拾得遺失物作業規定,民眾將撿到的遺失物送交派出所,由員警與拾得民眾清點拾得物品數量、品項,受理派出所將相關資料與拾獲者資料登錄系統建檔,列印收據四聯單,第一聯交給拾得民眾。如受理派出所無法通知失主認領,將陳報分局處理清點無誤後,將掛號管制並簽登錄拾得遺失物處理系統網路與列印紙本對外公告認領,副本則發函給拾獲民眾、相關機關與保管單位。事隔半年,無人認領,警方依法通知林儀婷領取。

        林儀婷領回後跟母親一起檢查皮夾,除台幣四千多元、一百多泰銖,裏頭證件顯示失主是名泰國女子。母女以對方一定很希望找回遺失物品的同理心,決定想辦法將皮夾送回給對方。

        身為慈濟志工的蔡慧珍帶著皮夾到嘉義慈濟聯絡處與志工們討論該如何完成這項任務,其中,新港國小校長退休的嚴玉真建議請慈濟大學王本榮校長幫忙,當晚透過通訊軟體,聯繫正在泰國清邁的慈大華語志工團團長何昆益副教授,展開跨國超級任務。

        華語志工團透過慈濟泰國分會,循著證件抽絲剝繭找線索,經過十天努力,終於聯繫到失主。據了解,失主是名泰國女大學生,表示今年初來台灣旅行,在嘉義市不慎遺失皮夾,原以為找不回來了,沒想到竟能失而復得,對於台灣人拾金不昧與慈濟人鍥而不捨的精神相當感謝。

        即將在明年初步入紅毯的林儀婷說,從小跟著媽媽做環保,從沒有想過將皮夾佔為己有,皮夾與所有物品全放入牛皮信封黏封牢靠,九月底透過泰國慈濟志工帶回,為求慎重,包括她與媽媽、聯繫志工嚴玉真、何昆益、經手的泰國志工,皆於信封封口處簽名,從台灣西部到東部,再到泰國的愛接力,傳遞台灣濃濃的純樸人情味與無限祝福。

推薦訂閱
繁榮店家專案,將再創台灣經濟活耀,經濟奇蹟@【大台南慈善平台】
轉寄『女兒拾金不昧 母偕志工啟動跨國超級任務』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