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11-06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20週的挑戰行動 慈大青年號召一起加入「麻煩生活」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森林小學 入學說明會
慈濟大學醫學系,從11月12日推出長達20週「麻煩生活—20週的守護地球行動」
20週的挑戰行動 慈大青年號召一起加入「麻煩生活」

文、圖:慈濟大學提供

        習慣用一次性物品,習慣東西壞了丟了再買….生活中的便利製造了很多垃圾,慈濟大學醫學系國事部公共衛生部門,即將於1112日推出長達20週的「麻煩生活—20週的守護地球行動」,其中包括有零垃圾挑戰,夜市環保餐盒挑戰,一週垃圾紀錄,環保素食活動,電子發票等,希望號召喜歡挑戰,想要改變生活的朋友一起參加,生活多一點麻煩其實會讓生命更美好喔。

        由三位醫學系大二學生楊孟樺、陳子涵、蕭凱文所策劃「麻煩生活」,他們表示:「一人一行動,一起拯救唯一的地球。」他們認為環保是在日常生活中累積的,不是一天的口號,而是用20週的行動塑造出環保習慣。

20週的挑戰行動  慈大青年號召一起加入「麻煩生活」

由三位醫學系大二學生楊孟樺、陳子涵、蕭凱文所策劃「麻煩生活」,他們認為環保是在日常生活中累積的,不是一天的口號,而是用20周的行動塑造出環保習慣。

        「環保需要一點點麻煩,愛地球,就會有一點點的不方便。」楊孟樺同學說,他們自1112日開始每週都有不同的活動,第一週是記錄一週垃圾,希望大家開始對自己的生活有意識,才會知道該怎麼做。而關注自己產生的垃圾之後,接下來一週是「改變選擇」的挑戰,選擇一次性外帶或是在店家內用、甚至是自備環保餐具呢?選擇傳統市場要包著保麗龍的生鮮超市買菜呢?團隊幹部蕭凱文表示,改變選擇其實很難,因為大家習慣了既有的模式,沒有意識就會回到原來的生活方式,所以這週是考驗大家脫離舊有習慣,從新打造生活的開始。

        前兩週從改變自己做起,接下來就是推廣環保,包括到夜市邀請大家試用環保餐盒、校內宣導資源回收、二手禮物交換、一週零垃圾、茹素、推廣電子發票、八分飽等,活動將進行到422世界地球日,想要參加的朋友可以透過「麻煩生活粉專」加入。

        20
次不同的挑戰,團隊之一陳子涵表示以她個人而言,最難的是零垃圾生活,因為她習慣早餐外帶,一個紙盒、塑膠袋、飲料加吸管等,其實製造的垃圾還不少。但零垃圾生活只提供一個奶酪大小的塑膠盒,除去衛生紙外這一週的垃圾都要裝進去,陳子涵表示一定會在活動開始前徹底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團隊另一位蕭凱文表示,其實只要三餐吃學校餐廳,應該可以達到。

20週的挑戰行動  慈大青年號召一起加入「麻煩生活」

零垃圾生活只提供一個奶酪大小的塑膠盒,除去衛生紙外這一周的垃圾都要裝進去。

        主要負責設計活動的楊孟樺同學表示,活動設計扣著五R的環保理念「Reduce減量,Repair維修,Reuse重複使用,Refuse拒絕一次性產品,Recycle回收」,可能有人會覺得醫學系為何要關注環保,其實環保對人的健康生活息息相關,愛護地球也是大家的責任不分科系,同樣的這活動也不限慈大師生參加,歡迎大家一起來。

        而為了讓活動更吸引人,每推出一個主題前會有故事引導,以大家熟悉的小王子為主角,介紹活動方式和意義,歡迎隨時關注粉專訊息。

「麻煩生活」粉專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roubledays/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當台灣CRPD第一次審查之後...@【權進吧! 障礙者】
轉寄『20週的挑戰行動 慈大青年號召一起加入「麻煩生活」』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