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2-02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金豬迎春福慧圓滿 限量開運手帕、168福慧湯圓
高雄靜思堂新春不打烊 董事長帶您走春蓋章換好禮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家庭聯誼活動報名開跑啦!
金豬迎春福慧圓滿 限量開運手帕、168福慧湯圓

        大年初一想好起個清早到哪裡走春,祈求新的一年平安萬事吉利了嗎?慈濟仁德靜思堂與善化靜思堂為迎接啟用後的第一個農曆年,年初一至初三舉辦新春活動,一系列動靜態活動除規劃與花蓮靜思精舍連線拜經、靜思茶道與花道、國宴饗宴與特色小吃。善化靜思堂結合救難大隊,安排祥獅獻瑞與原鄉迎賓舞表演、環保童玩區、裝置藝術區外,年初一上午十點備有象徵一路發的限量福慧湯圓與開運手帕,要讓民眾金豬年增福添慧,運勢紅不讓。

        慈濟志工黃惠表示,去年落成啟用的善化靜思堂,周邊有許多觀光草莓園,為提供春節出遊的親子們享受採草莓樂趣之餘,也能沉浸在環保蔬食與藝術人文的喜氣氛圍,舉辦「2019 歡喜迎新春 惜福愛物共福緣」活動,志工依照所屬社區規劃於年初一舉辦園遊會,活動有環保童玩區以紙箱製作的各種環保童玩;年味小吃攤位,有炒米粉、碗粿、滷豆干、油飯、糖葫蘆及各式蔬食炸物等。

金豬迎春福慧圓滿  限量開運手帕、168福慧湯圓

        善化靜思堂因應年初一早起走春討吉利習俗,5號(週二)當天上午九點參與禮拜佛法經書的民眾,皆可享用獨家限定版「慈濟暖心湯」,十點還推出168碗限量福慧湯圓以及一百條開運手帕,研發「善化慈濟冰」與「慈濟暖心湯」的志工徐世忠還會準備爆米花並且演奏薩克斯風,祝福鄉親們金豬年福慧雙修,好運旺整年。

金豬迎春福慧圓滿  限量開運手帕、168福慧湯圓

        慈濟基金會宗教處莊宗穎表示,2016年小年夜,台南發生地震,去年同月同日,花蓮也發生強震,因而取消春節活動,所有人力投入救災工作。此次善化靜思堂邀請參與兩次救災的台南市消防局救難大隊一同向民眾拜年,年初一至初三設置攤位,宣導防火觀念,善念共聚,祈求天下無災無難。

        除善化靜思堂於農曆年節期間安排一連串具有年節氣氛的動靜態活動外,仁德靜思堂大年初一、二兩日由志玄文教基金會推出人文靜態活動,靜思茶道、靜思花道、國樂饗宴,大年初三加入動態單元,如:有氧瑜珈帶動、敦煌能量舞、古代養生功法,DIY課程為金屬線編織、療癒手作、禪繞畫。

金豬迎春福慧圓滿  限量開運手帕、168福慧湯圓

 

高雄靜思堂新春不打烊 董事長帶您走春蓋章換好禮

        高雄靜思堂2019人文走春系列活動,農曆大年初一點燈祈福、年味小吃、禮謝佛恩、共許好願等活動,在地實業家們特別設攤共襄盛舉,民眾只要集滿十一個戳章就可換小金豬禮,並點祈福心燈。慈濟基金會高雄分會表示,春節期間慈濟各分會、聯絡處除了提供民眾的心靈服務外,也有很多好玩又有知性的活動,邀請闔家一同傳遞祝福與年節氣氛。

        遠來建設董事長胡春季表示,參與活動的在地實業家們平日忙碌事業,把握年節假期與市民共度佳節,相約大年初一至初三設攤「Q版燈籠DIY」,日前特別邀請手工藝老師,教導實業家志工們製作Q版紙燈籠,民眾只要來到靜思堂,運用一點求學時參與學校的勞作技巧,就能做出一個漂亮的紙燈籠。

高雄靜思堂新春不打烊  董事長帶您走春蓋章換好禮

        愛在台灣,包括遠來建設總經理顏子傑、新智實業董事長陳燕貞、志達船舶董事長莊子賢、康福電子董事長潘清賢、丞品會計師事務所董事長陳雨臻、健強實業社負責人陳奕丞和高冠贈品開發總經理王財孟都到場和親子一起做燈籠同樂,希望透過折製小提燈的活動,陪伴長輩和弱勢族群,將愛傳送到每一個角落。

        為喚起民眾對傳統習俗的認識,高雄靜思堂已掛上喜氣洋洋的燈籠,大年初一早晨,照例會有莊嚴的禮拜無量義經,結束後,從大年初二開始至初八,也會有禮拜法華經等祈福會。春節連續假期將以各式迎春節目、創意童趣、五寶村、Q版燈籠DIY、造型氣球、原民手工藝、惜福市場、111蔬醒、銀髮健康諮詢與篩檢,以及能夠闔家同樂的家族團圓區、靜思茶道、抄經區、紅包手作DIY、心燈祈願、平安鐘吉祥鐘、與禮佛區禪悅體驗,揭開風調雨順平安年序幕。 

高雄靜思堂新春不打烊  董事長帶您走春蓋章換好禮

高雄靜思堂新春不打烊  董事長帶您走春蓋章換好禮     

更多活動訊息,歡迎上慈濟全球資訊網-TC news慈善新聞網查詢,連結網址:

 

https://tcnews.com.tw/events/

 

推薦訂閱
轉寄『新年 邀您來走春』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