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3-15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境荷塘一方天地 窺佛法大千世界」攝影展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境荷塘一方天地 窺佛法大千世界」攝影展3/14~5/5臺中慈濟醫院大廳展出。
「境荷塘一方天地 窺佛法大千世界」攝影展

文、圖:臺中慈濟醫院

        「是證嚴法師與佛法教導我攝影!」從志工變成獨具風格的攝影創作者,慈濟志工簡宏正314日於臺中慈濟醫院舉辦「境荷塘一方天地 窺佛法大千世界」攝影展開展。

「境荷塘一方天地 窺佛法大千世界」攝影展

        公職退休的簡宏正愛好攝影,加入慈濟基金會「人文真善美志工」行列後,以鏡頭記錄志工身影近廿年,也在南投、竹山、清水、豐原四地志玄文教基金會擔任攝影課講師,傳授多年技法。

        他表示接受佛法薰陶後,不再是看到什麼拍什麼,攝影觀念開始有不同的表達。在臺中慈濟醫院推出首次個展,用「滌塵、映荷、見性」三個主題呈現攝影技法與佛法對應的啟發與感想。

        簡宏正表示,經常在讀經書、看證嚴法師開示與靜思語後,於住家附近的荷花池體悟,所有展出作品場景也都在荷塘天地,藉線條、圖形表達對人生與佛法的沈思。他的作品是透過觀景窗構圖,運用相機重複曝光、脫焦再對焦、晃動、遮擋等技巧,完全不後製,完成意境深遠的「畫」作。他說,是證嚴法師與佛法教導他,不只是拍照,而是用心映照世界,真正懂得攝影精髓。

「境荷塘一方天地 窺佛法大千世界」攝影展

        此次攝影展作品也提供收藏,所得扣除工本後,將以收藏者名義捐給慈濟基金會投入慈善。

        攝影展至5/05,臺中慈濟醫院靜思書軒將於4/114/18兩天,舉辦「簡宏正攝影講座」,指導手機拍照、分享影展創作理念技巧,歡迎對攝影有興趣大眾來欣賞作品或報名參加講座,報名電話:04-25392712

推薦訂閱
成長背景導致心理不正常,是否神的旨意?@【聖靈的見證】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轉寄『「境荷塘一方天地 窺佛法大千世界」攝影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