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12-20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109年家庭托顧服務~【服務員熱情招募中!】
本期目錄
在杉林遇見巴黎凱旋門 唐毓宏文創藝術個展
唐毓宏將於杉林圖書館舉辦文創藝術個展,分享書畫與鞋藝文創的多彩溫馨。
在杉林遇見巴黎凱旋門 唐毓宏文創藝術個展

 

文、圖:慈濟長照推展中心

 

    慈濟杉林樂齡學堂擅長品牌女鞋設計的唐毓宏,將傳統書畫融入時尚藝術,其在杉林創作的35幅書畫作品與150幅旅居法國期間的精品女鞋設計手稿,1220日至22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杉林分館展出,於20日上午9時舉辦開幕茶席,歡迎愛好美術民眾前往欣賞。

    唐毓宏原籍旗山,是學有專精的鞋業達人,對尖端鞋業多所引領,不但與友協力創業公司,精通英、法、義文的他還從事鞋藝文創,設計名牌,專注於台灣夏姿女鞋設計。浮雲游子思故鄉,旅居法國多年後,年前健康亮紅燈帆歸故里。

    唐毓宏從小看著父母在慈濟團體持續付出,開刀後養病期間,他每週一隨父母親前往杉林大愛園區參加樂齡學堂,與長輩們共同薰習書畫,游藝墨海鍾情篆隸屢有佳作,不但書韻流暢且藝風作起如魚得水,彩墨繽紛到令人驚艷。杉林區圖書館獲悉,禮邀文創藝術個展,以書畫與鞋藝文創的多彩溫馨,展開人文饗宴。

在杉林遇見巴黎凱旋門  唐毓宏文創藝術個展唐毓宏(左)旅居法國多年,年前健康亮紅燈返台,開刀養病期間,他每週一隨父母到杉林大愛園區參與樂齡學堂共同薰習書畫。右為母親白富美。

    唐毓宏參加慈濟杉林樂齡學堂的短短時日間,書畫創作隨興風華,數幅小品充份展現其游藝有道,觀其墨痕不難看出其久作天涯客方寸思故鄉之情。而慈濟杉林的樂齡學堂是由八八風災後入住於大愛園區的高慶和夫婦所帶領,十年來不斷以書法、國畫、陶藝與茶道,陪伴著年紀大的長者,豐富著鄉居的人們,參加的人數也越發地增長;不但滋潤著杉林及鄰近區里的心界,也讓杉林圖書館成為文氣特濃之地。

    此次唐藝宏文創藝術個展,特別搭配冬至時令,以藝文來滋補怡情養性,除了展出個人薰染書道揮灑的成果外,於展場也辦理茶席及二胡國樂,鼎力相慶,肯定是場魅力帶勁,真情所至,精彩飛揚的活動。現場並邀請唐毓宏以法文、義大利文朗讀慈濟靜思語,並邀請鄉親一起朗頌,不論城鄉舊雨新知,歡迎來趟不同凡響的冬至之旅,共同領受翰墨宏聲,歐風鞋影之美。

推薦訂閱
女選民高峰會 總統妳來選!@【台北新知報報】
轉寄『在杉林遇見巴黎凱旋門 唐毓宏文創藝術個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