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14-07-19 16:00:00 / 報主:吳松霖
本期目錄
李進勇要綠能,也要六輕夭壽電廠? --誰是雲林陳定南?(十五)
環境資訊轉載
加入臉書粉絲團
 自從六輕來了 


各種與六輕相關的新聞、資訊、影片

歡迎大家加入
自從六輕來了臉書粉絲團,一起來關心我們的土地,做自己的主人!
公民共創雲林陳定南運動
誠徵《自從六輕來了》志工、編輯委員、文章投稿
《自從六輕來了》可以用聽的喔!
蝦咪?《自從六輕來了》還可以用聽的?是的!從10/13開始,每週五早上7點到8點,FM105.7姊妹電台,就可以收聽我們的廣播節目,我們除了邀請醫生、學者、環運鬥士、在地居民、六輕員工以外,還會有您意想不到的來賓喔!



顧健康、顧頭路,咱作夥拼公投!
保頭路‧顧健康 咱作夥拼公投 https://sites.google.com/site/vote4ourhometown/home
毒石灰專欄

自從六輕來了 Youtube頻道 1
[公益聯播]103年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7月27日辦理照顧者支持專題講座
李進勇要綠能,也要六輕夭壽電廠? --誰是雲林陳定南?(十五)

何謂綠能?就是使環境永續、有益人們健康之能源。那麼,為何發展綠能?就是為了取代污染環境、毀壞生態、危害人們健康之能源,六輕燒石油焦與煤之火力電廠、發電設施,就屬於須趕緊被綠能取代之對象。

奇怪的是,4月22日,代表民進黨參選今年雲林縣長之李進勇,發表了要在雲林發展綠能之政見,卻隻字不提綠能之大敵六輕夭壽電廠--日日夜夜排放巨量致癌物?

飽受六輕夭壽(妖獸)電廠威脅生命的人們不禁要問,縱然李進勇把雲林家家戶戶、工廠、企業、學校、辦公大樓皆裝上了太陽能板,但是,雲林居民還是分分秒秒吸入六輕夭壽電廠燒石油焦與煤所產生之致癌物,綠能再多,有何意義?

我們贊成雲林發展綠能,但更優先更急迫更重要的政見,則是將六輕夭壽電廠改造成讓人增壽一些,就是禁燒石油焦與煤!至今,李進勇對此「堅持」不表態,大家想一想,為什麼?

公投網站:
李進勇要綠能,也要六輕夭壽電廠? --誰是雲林陳定南?(十五)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以使用郵局帳戶定期自動小額捐款,說明請點此
 
2.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應徵志工相關資訊請點此)

3.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4.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李進勇要綠能,也要六輕夭壽電廠? --誰是雲林陳定南?(十五)
環境資訊轉載

安大略:步入後燃煤時代

能源經濟網

【2013年2月,加拿大安大略省宣布將在今年年底關閉兩座最大的燃煤發電廠,這比計劃提前了整整一年。這裏將成為北美第一個在2014年底前完全淘汰燃煤發電的地區,也創下了在加拿大或美國的任何司法管轄區內最大程度地減少溫室氣體的記錄——相當於減少700萬輛汽車。因為不再使用燃煤,安大略省來自發電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顯著下降,將從2000年41.4兆噸的高點降到2020後的5兆噸。

安大略省是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也是加拿大的經濟引擎,因此這個改變意義十分重大。這意味著安省的每個家庭、學校、工廠、商場、銀行和政府設施都會采用更清潔的能源來發電。而當1350萬安大略省市民開燈時,他們將會知道如此簡單但不可或缺的事情不再依靠煤炭來完成。】

全文:
http://www.inengyuan.com/nengyuanold/a/zazhi/2008/disiqi/2013/0630/26915.html

推薦訂閱
【台灣動物之聲】第260期:離島犬殤 馬祖10隻狗保不住@【台灣動物之聲】
轉寄『李進勇要綠能,也要六輕夭壽電廠? --誰是雲林陳定南?(十五)』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