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08-01-3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00
官網:
https://hlof.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2015-04-24 16:00:00/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照顧者支持團體~看見心力量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照顧者支持團體~看見心力量

照顧者支持團體~看見心力量 

 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指導、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主辦、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贊助、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協辦之「失智症照顧者支持團體」,在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經費的贊助支持下,日前於Victoria咖啡廳舉辦「看見心力量」活動,共有十五名失智症及家庭照顧者報名參與。

   此次活動特別邀請衛生署玉里醫院王佳玉心理師蒞臨分享,透過情緒辨識與壓力調適,幫助失智症照顧者可以看見心力量。活動中,除了提供實用的失智症者照顧技巧,如照顧者可增加自己的因應彈性,以不爭執、不對立的態度,多誇獎肯定失智症者的重要與表現,亦多增加些許幽默感與包容度,可幫助解決照顧過程中的衝突。

   會中,王心理師鼓勵照顧者分享自己的心聲,她表示失智症照顧平均約七至八年,這是一條很漫長的路,唯有照顧者身體健康改善、心理壓力降低,讓自己的生活品質良好,照顧的路才有力量繼續走下去。

 其中,第一次參與活動的林小姐表示,她是家中最早發現父親情況不對,因父親多次煮水忘了關,診斷後證實罹患了失智症。為了照顧父親,她曾經報名參加居服員訓練,取得居服員資格,不過那屬於身體的照顧技巧,關於心裡層面有時不知如何因應,在報紙上看見這次活動的訊息,眼睛為之一亮,立即報名參與,的確也從這次的團體分享中,獲得許多的心力量。

 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承辦的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即日起至年底,每月定期舉辦,歡迎家庭照顧者報名參加,人數十五名額滿為止,另針對照顧者提供諮詢服務與辦理失智症長者之瑞智學堂課程等,可電洽8330522陳督導。

推薦訂閱
@【0800-636363電子報】
@【「傳媒與教育」電子報】
轉寄『照顧者支持團體~看見"心"力量』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