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樂聲之家
報主:世新合唱團
創刊日期:2006-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5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樂聲之家報
樂聲之家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樂聲之家
2015-03-13 16:00:00/ 報主:世新合唱團
本期目錄
吳芸婷
世新合唱團代表全校 參加全國大專社團評鑑
二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Take my hand and sing with me:綻放
一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歸新世見,見世新歸!
天馬八部,你奪得真經了嗎?
二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黃榆婷
李宜儒
謝孟儒
林以涵
蕭皓文
寒訓主辦人心得
戴唯琪
簡丞擔
楊子平
  樂家資料

 

 

發      行:世新合唱團
團      長︰林子婷 0910914381
總  經   理︰王俐婷 0917767511
編      輯︰徐鈺棠 0933141576
               杜鈺如 0972914645

          

劃 撥 帳 號︰00027650079984
戶       名︰世新大學合唱團
編 輯 信 箱:shuceditor40@yahoo.com.tw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吳芸婷

吳芸婷

        首先,在寫心得之前先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新的學期,期許大家都能有一個很棒的開始唷!嘻嘻!

        寒訓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活動,通常在大團待到現在的小馬們,對於這個地方都存在著一定的歸屬感,所以對於活動的參與也更加積極與踴躍,相對的,收獲也會不少吧!已經數不清這是當領導幹部以來的第幾個活動,第一個最要感謝的是我們親愛的主辦人筑璟,從她在修改企畫書時就能看見她對活動的用心,更特別的是今年的隊輔影片實在有夠厲害!這應該是歷年來的創舉吧嘿嘿!
         

        再來是各個幹部們,每個人除了份內工作以外,還當了寒訓的活動負責人,看到大家的努力與進步,心裡真的感到踏實和開心,未來半年繼續努力吧!再來是上山來陪伴我們的大四老馬們,百忙之中還挪出時間參與活動,看到你們心底總有莫名的安心與感謝,我送舊應該會哭慘吧!最後是可愛的小馬們,真的沒想到真心話時間,幾乎每個小馬都有講話!甚至看得出許多人對這個地方的認同和上進的心,很謝謝你們願意來參加活動,世新合唱團擁有這群小孩很幸福也很驕傲喔!

        「天馬八部」因為有了老師們以及團員們的共同付出與參與,才能圓滿結束,我想每個人不論是從老師身上,或是在活動當中,都學習到許多東西,期許大家能夠學以致用,成為更好的人唷!

世新合唱團代表全校 參加全國大專社團評鑑

       【本刊訊】一百零四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將於三月二十八日星期六及三月二十九日星期日舉辦,此次全國大專評鑑由國立體育大學主辦,分大學校院組及技專校院兩組。每校遴薦績優社團數,大學校院組每校 2名;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每校 2名,專科學校每校 1至 2名。世新合唱團謹代表世新大學參加此次評鑑。
 

       此次評分項目除了以往以組織運作、社團活動績效、社團資料保存與資訊管理、財物管理為評分標準外,「社團特色及溫馨故事」仍是評分的標準之一,內容將以介紹社員參與社團的學習與成長經驗為主,除了團內分家族的溫馨特色外,也將把世新合唱團特有的慶生文化(團內的生日快樂歌),以及每年與團友連結的「小天使小主人制度」,呈現在此項評分中。
   

       世新合唱團於九十九、九十八、九十七、一百零二年度代表世新大學參加全國大專評鑑榮獲特優,於九十五、九十六、一百零一、一百零三年度也皆有優等的佳績,期待今年也能有良好表現,為學校爭取榮譽。
 

       同時也利用此次的難得機會,與全國各大專院校績優學生社團進行交流與觀摩,促進世新合唱團之進步與發展。

二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一月份餘額

$164,918

收入

 

團員返團

$8,600

寒訓自費

$2,500

收入合計

$11,100

支出

 

影印費

$87

撥款樂家

$2,000

支出合計

$2,087

本期純損

$9,013

二月份餘額

$179,931

 

Take my hand and sing with me:綻放

     【本刊訊】一月二十四號星期日,世新大學、陽明大學、輔仁大學、台大星韻四所大學的合唱團,聚在世新大學的大禮堂,聯手舉辦了以全新形式:本團加上混團呈現的四校聯演-綻放。
   

       不僅各校帶來了精采的演出,並隨機地將四所學校不同的校風與合唱背景的團員們,打散在四位優秀的指揮老師帶領的團隊中,藉由演出將大家分成四個學校的混團。事前的練習,為帶來團員們不同以往練唱的感受,特別是前往各所學校練唱時的心得,還有觀摩到不同學校的箇中好手的震撼!表演當天,特別的上下台形式,也令團員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表演的過程中,也讓團員們欣賞其他學校對於「演出」準備的成果和呈現的差異,這種交流的方式,對於世新的團員們,是新鮮的!

        最後一曲的大合唱:Why We Sing。更是從未嘗試過的體驗,百位合唱團員站在舞台上,肩並肩地一齊唱出歌詞,這種浩大的場面除了感動外,真令人意猶未盡啊。並在事後的慶功宴與其他校的團員們聊天聚餐,還能交換了彼此的經驗與心得。

        謝謝這次台大星韻主辦的活動,讓世新合唱團的我們能透過音樂的魔力,綻放我們的笑容與記憶在此!

一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十二月份餘額

$175,951

收入

 

學校補助

$35,000

團服自費

$3,650

DVD購買

$1,100

寒訓自費

$82,140

收入合計

$121,890

支出

 

寒假訓練營

$122,485

影印費

$220

四校聯演

$8,218

撥款樂家

$2,000

支出合計

$132,923

本期純損

$11,033

一月份餘額

$164,918

 

歸新世見,見世新歸!

     【本刊訊】4月12日禮拜天,在世新管理學院一樓,是世新合唱團第五十屆的團慶,由於五十屆是特別的一屆,不僅有一系列的活動宣傳,還比以往更加隆重地籌備這次的活動!
   

        世新合唱團的團友們,就如同我們的大家長一般,往往團聚、相聚的心情歸心似箭,希望這次團友歸來,能帶著期盼的心,並有再次回到「家」的感覺。活動繞著這主題命名,且將大家共同的歸屬:世新,加進去活動名稱裡,藉此引起大家的共鳴,希望能給團友留下鮮明的感受。

        不僅有專屬的粉絲專頁「世新合唱 50團慶歸新世見」,目前已經發起了第一個系列活動「唱癮五十」了,是以冰桶挑戰的想法出發,藉著我們的歌聲,傳唱團慶主題曲,完成這個任務後,就能點名三位團友來一起玩這個有趣的遊戲!除此之外,還有一系列的紀念商品,即將公開!

 

       合唱之樂,地久天長。歡迎團友們一同來關注,今年世新合唱團最盛大的活動!我們 4月 12日,不見不散!

天馬八部,你奪得真經了嗎?

       【本刊訊】第五十屆世新合唱團寒訓―「天馬八部」,四門教派:遼東神龍教、西域絕情谷、南疆光明頂、北海冰火島,於元月十五至元月十七,在陽明山衛理福音園,經由重重困難,終於完成了各式各樣的修練。

        三天下來,團員們為了即將到來的四校聯演及團慶做準備,練唱之外,還加強了聲音上的訓練,並學習基本的樂理課程與指揮技巧,來達到與老師的完美搭配。加上有趣的肢體開發課程,讓團員知道身體所能完成的,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多很多,氣息的運用可以使身體力氣調配地更適合自己。此外,這次的遊戲負責人:寒馬禎睛,並在課程間,帶著大家玩著各式各樣精采的遊戲,為團員們注入了許多活力!調皮的「早」「操」二人組,極其所能地搧著火神的牌子到處跑,並加上許多團內的故事與動作,十分可愛。

          今年晚會,為了不讓分岐者搶奪,守護者們辛辛苦苦保護的真經,各派使出渾身解數,盡全力完成了戲劇的挑戰,並有著各式各樣的才藝表演,來取悅我們的大四官員。周夢姣婀娜多姿的舞蹈;王暢、李琳的歌曲模仿大串燒;33號之家帶來的喜怒哀樂劇;林子婷、謝書瑄紓壓的丟水果討吉利,讓晚會笑聲連連。晚會間,由楊過與小龍女兩位主持人的有趣串場,更讓晚會熱度延燒。

        練習著大合唱時,能體會到用音樂串聯起你我,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帶著滿滿的回憶與學習到的事物,繼續往前邁開下一步!

 

二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一月份餘額

$1,876

收入

 

樂家撥款

$2,000

收入合計

$2,000

支出

 

二月樂家印費

$0

支出合計

$0

本期純益

$2,000

二月餘額

$3,876

由於一月團刊部門無收入與支出,故無附上一月樂家帳目

黃榆婷

黃榆婷       

        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寒訓,寒訓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但我很喜歡每一次的寒訓,在寒訓中,大家可以一起學習、一起玩樂,不只學習東西,也增進彼此的感情,更了解彼此。

       喜歡聲樂課,老師的課充滿想像力與趣味性;以及感性時間這段很漫長的時間,雖然大家撐著眼皮,但感覺彼此的心更加的靠近了,看到很多小馬真情流露,十分可愛又真誠;擔任大團攝影也是個全新的體驗,必須到處跑來跑去,需要足夠的體力和熱情,終於知道大團攝影平常過的生活了 XD 感謝非常溫柔的主辦人飛鼠,從期末考週討論東討論西,到做場布,還有寒訓晚會當天,匆匆忙忙地佈置場地,覺得還有地方要改進,可是在離開福音園之前,飛鼠離情依依地跟我執著畫完花邊的「武」壁紙合照,嗚嗚我實在太感動了,我做的場布居然有人這麼不捨,看著飛鼠跟場布拍照,那個景象實在溫馨。讓我覺得,對於自己的工作,不只是負擔,也是最無可替代的美好任務。

        最後謝謝每個人讓這活動的每個部分更加精采,這就是世新合唱團的團結。這次深深感覺到,所有工作人員之間的互相幫助與包容,為了寒訓不分日夜的努力著,讓參加寒訓的每個人獲得很棒的回憶。

李宜儒

李宜儒

        還滿喜歡這次的天馬八部,大致上都算成功且順利吧!晚會很熱鬧~大家表演的才藝表演也十分的有趣(尤其是看到自家 sop小馬夢姣那麼用心準備的舞蹈不哭也難)而且又跳了一次開場舞哈哈(自從迎新郊遊接過負責人後,跳舞的潛能好像有被開發~還不錯啦XD)也有幸成為了一個派別的幫主XD遼東神龍教的朋友們都很可愛而且經過這幾天感覺又多認識了你們一點,喜歡你們~~那幾天也辛苦了(雖然最後我們被懲罰了哈:p)個人是覺得這次在正式課程上學到的東西好像比較少?內容沒有上一次來的精彩豐富,但在時間安排上相較起來寬鬆有彈性了些,休息時間變多了感覺也不會那麼累~而且這個地方我其實覺得滿不錯的,雖然租借使用的價位與限制貌似較多,但它的飲食、住宿、衛浴、場地等都不差,以團體活動來說是個好地方。

      還記得上一次的寒訓,自己接下了累得要死又難搞的晚會主持人,跟著大家一起學了很多音樂、肢體的東西,真心話時間同屆中那時好像只有我不知道在哭什麼,之後中間發生了好多事,留下來的人一起繼續努力著,然後不知不覺間第二次寒訓也如此這般的結束了。很高興也謝謝這次一起來參加寒訓的每個人,尤其是大一的小馬~看到你們感情比那時的我們都還要好、還要團結、還要有才有創意又愛演,覺得很欣慰~~也希望你們會一直喜歡這裡、互相照顧關心彼此!加油囉~~~~

 

謝孟儒

謝孟儒

       這是我參加合唱團的第一個校外活動,寒訓。一開始迎新沒有參加是因為有其他事情,這次想說定要參加一次看看,以免和大家都沒有共同回憶很可惜,所以決定參加了。一如往常的,所有的活動內容都是由團內的老馬大頭想出來的,沒有委外幫忙,所以大家一開始都很忙著籌備,最辛苦的應該就是主辦人筑璟了,從頭到尾都要一手打理,而且也要非常清楚整個流程和所有細節,真的很謝謝她的付出!這次我最印象深刻的活動,就是最後一天的撕名牌活動,真的很刺激,但可惜有發生小摩擦,不過幸好後來都圓滿結束了,感性時間是我最難熬的時光,一是因為地板真的坐整晚好硬又好冰,二是因為聽著大家說話真是很不捨,我最喜歡的幾個大頭六月俊言就要準備畢業了,我們幾位小馬又很喜望可以大家一起走下去,講到傳承,是很好的事情,但也是很難過的事情,因為它意味著上一代的離開,這讓我很不舒服,也想著這些帶著我們的大頭跟老馬也總有一天要離我們而去,那種感覺很難甩掉。不過寒訓中學到了很多,認識了更多,我所不知道的大家,除了音樂練習以外,更珍貴的就是這些了,謝謝所有學長姐們,所有大四大頭和老馬,護著我們帶著我們,相信以後,我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林以涵

林以涵

      能夠參加寒訓真的覺得受益良多,原本其實有事情的,但是因為受到俐婷的邀請所以就這樣誤打誤撞的跳了開場舞,所以就一定要來啦!雖然我在表演當天有點小小跳錯,但還是覺得很開心能夠有這個機會可以跳舞,展現平常很少表現出的一面。在安排的課程裡面學到了很多,像是聲樂課的聲音運用,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老師說的『香腸起司球』,透過老師的糾正跟教導,我覺得我對於唱歌的技巧跟發聲上面又有不同的認知及進步。在肢體課的時候,老師教導我們如何伸展,最重要的就是要放鬆,對於平時很緊繃的我,也有了作用。還有「老鷹在展翅」的遊戲,告訴了我們在同一時間使用不同的感官,才可以獲得最大的效用,我想在合唱的時候真的很需要利用各式各樣的感官去感受音樂,在不同的部份用不同的感官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帶唱時間也過的很愉快,雖然我覺得這次的歌節奏上比較難掌握,但旋律很好聽,相信等到大家都比較熟練了之後,一定可以唱出很棒的音樂!我也要好好努力,才可以把它唱好。在感性時間中聽到了很多真心話,雖然那天又累又冷又想睡,可是真的聽見了很多的感謝以及很多很多的故事,能夠聽到大家的真心話真的覺得很值得,因為我覺得只有用一顆真正的心才能讓大家聚在一起, 彼此靠在一起互相信任才是一個 group!和大家在一起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這三天的時間就這樣咻一下就過去,覺得學到很多也過的很開心。

蕭皓文

蕭皓文

       寒訓通常是個辛苦的過程,冬季的陽明山會是個嚴峻的環境,一個不小心在山上感冒是常有的事;當待在室內一個悶暖的空間,又是一個身體惰性迸出的爭戰--這些事我從去年就經歷過,今年自己當了幹部,會看在眼裡,想了許多方法想解決,但發現實際要做出來有一定的考驗。

       我是在寒訓中精神緊繃到無法好好睡一覺的狀態,當看到大家精神不好時,真的好心疼,知道你們前晚的熬夜,有時會讓你們打一下瞌睡,但真的希望在寒訓中是讓你們學習到東西的,有時我提點了你們,小馬的不領情會讓我很心痛。畢竟我們是自發性的學習活動,面對下學期的各項考驗,我們是否應更多充實自己呢?

       寒訓時發生為難的事情很多,場面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有時在熱鬧的時候仍會感受到孤單;但我仍然喜歡我愛著的人們,也覺得許多人都盡力做到我出乎意料的表現。主辦人真的很用心,在大小事上安排得相當縝密,也讓我們在活動會議中很清楚要做的事,當然主辦人也相當謙和,當我們提出各種檢討事項也虛心接受,雖然活動進行時有些不必要的麻煩,但仍然覺得你做得很好。可愛的晚會主持人,我真的喜歡你們放開來的態度,當然有可以更成熟的地方,不過你們的表現已經令我難忘。

      今年寒訓時的喜怒哀樂特別深刻,被重視與被忽視牽動著無助的心,特別謝謝王暢與夢姣在我心上留下的擁抱,讓我可以在寒訓結束後繼續思念你們,心酸又令人喜悅……。

寒訓主辦人心得

  對寒訓的印象就是冰冷的空氣、一件件的大衣、外拍時草地上金黃色的陽光,而且它是個學術性與娛樂性兼具的大活動,可能是大團一年裡我最喜歡的行程了,所以能在畢業前辦一次寒訓,有種了無遺憾的感覺!不過首先還是想感謝﹝已經謝過很多次了﹞阿黃,因為我活動籌備的經驗近乎於零,所以找一個這樣的人負責,等於什麼事都要在一旁指點,可能也只有黃黃有這樣的勇氣跟耐心了吧!和阿黃籌備活動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 11月初我們先去陽明山童子軍的營地場勘。那天下雨,兩個人坐公車到陽明山總站之後不知道要怎麼走,爬了很一段很長很濕滑的山林小徑上去,經過一些看起來很詭異的地方。抵達營地後,整座園區看過一遍,從中心旁邊的山茶花、廚房、小木屋、看到可以生火的營地,還在爭論晚會到底辦在大教室還是廣場好,最後下山吃牛排,寫工作人員名單……結果寒訓還是辦在福音園,兩個人當天那麼累到底為了什麼!哈哈,覺得阿黃從頭到尾默默的配合很辛苦。說到場地,去年是辦在嶺頭山莊,前年是福音園,大前年還是嶺頭,照這個順序來看,明年該不會也是辦在嶺頭山莊吧!無限輪迴。

     這次辦寒訓讓我學到很多團內行政上的事務該怎麼處理,感謝不厭其煩的一直回答我的問題﹝其中甚至包括團友……﹞、陪我修改企劃書的老馬們。以前一直坐在台下當團員,實際接觸神秘的行政事務後,發現有些事不難,難的是細心和時間控制,甚至還有和人應對的態度等等……也想了很多自己處理事情上方式的問題﹝去年寒訓真心話就

轉寄『3月樂聲之家』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